維修電視用假負載怎樣接,電視機維修怎樣接假負載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080 閱讀 6268

1樓:維修經驗使用技巧

維修電視用假負載可以這樣接:

在彩電維修中,常需要接「假負載」,即撇開電視機本機行、場、伴音等負載,在其開關電源輸出+b處接一假負載,檢修本機開關電源。

彩電開關電源接假負載的方法多樣,介紹一種簡便易行的方法:

焊開高壓包的供電限流電阻,**焊接行管的b、e,用雙股膠質電線接電燈頭裝上60w白熾燈泡(當做假負載),在+b的濾波電容的正負極上焊上電燈頭的導線即可。

開啟電源開關,如果輸出正常,負載燈泡應該點亮。可通過測試各關鍵點電壓判斷電源是否正常。

電源修復後,去掉假負載,恢復原整機電路即可試機。

2樓:迎劍客

原則上21寸以下用60w,25-34寸用100w燈泡並聯在正b電容二端。

電視機維修怎樣接假負載

3樓:曾塔裡

斷開負載就是把130v行電壓後面的負載,也就是說把130v到行包中間斷開,或是把行管的130v供電腳斷開,一般中間會有個保險電阻或是跳線連線,把它們的一隻腳焊開即可,然後在110v行電壓的濾波電容兩端接上一個60w的燈泡。

解決方法

1.一起說明:因為彩電的開關電源是採用取樣反饋進行穩定電壓的,接上假負載是為了模擬負荷跟整機功耗一樣的情況。

2.如果不接假負載讓電源空載就會引起輸出變高,反饋到調整電路,進一步使得開關管導通佔空比變小,不能跟實際帶載狀態一致造成工作狀態的改變。有的機器是帶載能力下降,如果不帶負載就會看不出問題了,有的機型不帶負載電壓就會高出很多引起燒壞元件。

根據電路不同兒不同,有的機型可以空載維修。

3接法就相當簡單了,跟+b的輸出電容並聯就可以了。

4.最標準的是接上假負載後開機測量電壓要符合標稱電壓就行了,看亮度不標準啊,在標準電壓值狀態下看看就有了經驗亮度了,如果電壓不準確就檢查電源問題,如果正常就檢查後機的負載問題了,如果沒有萬用表帶了假負載後燈泡大概是橘紅色的,不耀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映象管電視機的+b電壓如果故障

了,需要判定是+b本身問題還是行部分問題,這時需要斷開行部分的+b,接上40-60w的電燈泡作為假負載,再對+b進行測量,如果正常了就可以判定是行部分的問題,如果還不正常則判定是+b本身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電源輸出端的負載斷開,在主電源端對地接一個45w燈泡作為假負載就可以維修了。

電視機維修如何接入假負載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斷開所有輸出負載,然後在主電源迴路接入假負載。

假負載可以是燈泡,大功率電阻等。假負載的大小為主電源輸出的1/2~2/3之間比較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電源出去有一個大的二極體,電容,那個是120v的輸出到行電路的,斷開後面那個電阻,就可以接假負載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順著高壓包+b端找,有一個電阻(1到2歐姆),還有一個電感,再往前找到一個大的濾波電容,把電感或者電阻斷開接燈泡一根引線,另一根接在電容負極就ok了。切記,只能在電感或電阻處斷開,不能再往前,不然會斷開穩壓保護電路,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液晶電視電源板維修怎樣接假負載

9樓:a山巔之最

首先找到電源板上的開/關機端on/of、stb、power等,用一隻1k~2k電阻與+5vsb相連線,讓開關電源進入工作狀態。能找到開/關機控制三極體,將三極體c、e極短接進行強制開機。在12v輸出端上接一隻20~47r/10w的電阻或者12v10w燈泡作假負載。

在24v輸出端接一隻36v/40w燈泡作假負載。這樣就可以維修電源部分,在接假負載時根據機器功率的大小,適當調整假負載的功率與阻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找到二次的大電流端,以前開關電源二次是110v,液晶我不清楚,看一下,就是二次電流大的那個整流濾波端電容耐壓多少。2.

就在電容正負極焊接個40-60w的電阻負載最好。3.將原電路負載斷開(一般電源板和負載都是外掛了,直接拆下電源板,就與電視負載分離了)。

主要是維修電源板方便,修完後在恢復主電路。

電視機維修怎樣接假負載,維修電視用假負載怎樣接

接假負載 方法bai 1.接法比較簡du 單了zhi,跟 b的輸出電容dao並聯就可以了。2.最標準的是回接上假負載後開機答測量電壓要符合標稱電壓就行了,看亮度不標準啊,在標準電壓值狀態下看看就有了經驗亮度了,如果電壓不準確就檢查電源問題,如果正常就檢查後機的負載問題了。斷開負載就是把130v行電壓...

電視機維修怎樣接假負載,電視機維修如何接入假負載

斷開負載就是把130v行電壓後面的負載,也就是說把130v到行包中間斷開,或是把行管的130v供電腳斷開,一般中間會有個保險電阻或是跳線連線,把它們的一隻腳焊開即可,然後在110v行電壓的濾波電容兩端接上一個60w的燈泡。解決方法 1.一起說明 因為彩電的開關電源是採用取樣反饋進行穩定電壓的,接上假...

電腦與電視機怎樣連線,電視機如何連線電腦

電視有vga介面就跟連顯示器一樣。如果主機箱有hdmi,電視上也有這個介面,還可以用hdmi線連線。電視機如何連線電腦 如果你的電視機有vga介面,可以買根vga連線線與電腦的vga介面相連,代替顯示器。解析度設為1024x768即可。看你電視有沒有這個功能。電視機有這個功能不?電視跟電腦怎麼連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