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意見和建議

2021-05-29 07:18:53 字數 3938 閱讀 7437

1樓:怠l十者

現在的社會比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很多。黨員幹部要敞害搬轎植計邦襲鮑陋強化崇規意識、守規意識、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按規則、按程式、按制度」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執行標準不走樣、履行程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信得過」、「過得硬」。要從小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不為金錢所誘,不為美色所迷,不為物慾所累,慎獨慎初,自警自省,樹立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當前我國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期,已經明確的改革發展目標能否落到實處、取得實效,關鍵要看領導幹部如何作為。

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樓:du知道君

「兩學一做」即,「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對「三嚴三實」的拓展和延伸。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基礎在學,關鍵在做,最終實現「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高黨性覺悟;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正確政治方向;進一步樹立清風正氣,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進一步強化宗旨觀念,勇於擔當作為,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同時,增強針對性,著力解決一些黨員理想信念模糊動搖、黨員黨的意識淡化、黨員宗旨觀念淡薄、黨員精神不振、黨員道德行為不端等一系列問題。在此學習教育過程中,堅持正面教育為主,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堅持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實效;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堅持從實際出發,分類指導。

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缺少主動性,沒有給自己制定相應的學習計劃, 對於政治理論學習僅僅停留在表面,學得不深、悟得不透, 沒有進行全面性、系統性學習,導致理**底不紮實,在日 常工作中不能系統地考慮問題,解決問題。

安於現狀的思想,缺乏較強的憂患意識和創 新精神。思想上存在「求穩多、求進少」傾向,缺乏強烈的 事業心、責任感,尤其在工作較忙時,存在急躁情緒,對於 同志們態度不夠好。 我想,作為縣委辦公室的一名黨員幹部,認真落實好解 放思想大討論活動的目標任務,還需要堅持立足本職工作, 從四個方面加倍努力,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從加 強學習上加倍努力。具備良好的政治和業務素質是做好本職 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條件,特別是辦公室工作涉及面廣,如不 注意加強學習和不斷更新認識就無法勝任工作。這次學習活 動讓我深深的感覺到提升政治理論水平、加強業務知識積累 的重要和必要。

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意見和建議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支部和支委成員在開展「兩學一做」專題教育活動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如何組織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5樓:彼岸的暗夜

注重「實」,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全

面摸清不同行業、不同層次、不同型別黨員的現狀、需求和問題根源,找準癥結,對症下藥,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學」、「做」推進方案。「學」上要有針對性、實效性,「做」上要與實際崗位、身份、工作相結合,謹防「一刀切」,上行下效,千篇一律,影響了「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效果。

如何真正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6樓:翰林學庫

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來,吉林省紀委監察廳機關在真學實做中深化拓展,突出抓住「關鍵少數」,牢固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完善查詢解決問題的長效機制。

以上率下,真學真懂

「抓好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省紀委常委和各室負責同志要走在前,做表率。」5月18日,省紀委常委會專題審議《省紀委監察廳機關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實施方案》,省委常委作動員部署講話,對抓好落實提出明確要求。

7月12日,省紀委常委班子召開「**巡視組巡視 回頭看 問題整改落實」民主生活會。省紀委常委逐一對照檢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剖析問題根源,明確整改方向。梳理出4個方面問題10條,提出整改措施12項。

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省紀委監察廳領導班子成員堅持率先垂範,帶頭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帶頭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所在支部的組織生活,帶頭講黨課談體會。5月以來,共參加支部學習會、專題組織生活會36次。委廳理論學習中心組突出以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為重點開展學習研討,截至目前,已召開3次擴大學習會。

以學促做,嚴在經常

年初以來,委廳機關先後成立20個審查組、巡視組臨時黨支部,約400名黨員加入,解決黨員幹部被抽調工作而脫離組織生活的問題。7月至9月上旬,機關黨委組織各黨支部集中開展「提能力、促規範、強作風」專題學習討論活動。7月至8月,委廳機關集中開展談心談話工作,點出黨員幹部的差距不足和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提出整改要求,聽取意見建議,積極解決黨員幹部的實際困難。

省紀委監察廳機關始終堅持「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各黨支部認真履行主體責任,結合實際開展「三會一課」、每週「學習日」、主題黨日、組織生活會和家訪等活動,發揮黨支部自我淨化、自我提高的主動性,以學促做,嚴在經常。

在支部召開的組織生活會上,黨員幹部結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思考,對照檢查。有的黨支部列出問題清單,黨員互相監督整改;有的黨支部將查詢出的問題分類歸納,集體研究對策和措施,有針對性地進行整改。

創新組織生活方式,各黨支部積極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組織黨員集中參觀學習、開展民主議事和志願服務等活動,深化了學習教育效果。

創新方式,邊學邊改

針對**巡視組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指出的黨建「燈下黑」問題,6月中旬,各黨支部自查自糾後,機關黨委開展督促檢查,規範會議記錄格式、內容、要求,指導黨支部按期換屆改選。

在加強監督檢查的同時,健全完善常態化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制度,如定期召開機關黨支部書記例會,各黨支部學習教育計劃安排彙編成冊制度,每週一向各黨支部書面送達本週《黨建工作提示單》等。要求臨時黨支部向機關黨委報備組織活動開展情況,在臨時性工作任務結束後,遞交黨建工作總結報告,履行報批撤銷程式。針對查詢出的問題和不足,各黨支部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打鐵必須自身硬。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要求,吉林省紀委監察廳機關將更加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以更嚴的要求、更高的標準加強自身建設,努力建設一支讓黨放心、人民信賴的過硬鐵軍。

如何做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7樓:影視大v萱萱

兩學一做推薦書籍《制度的籠子》,中信出版

**怎樣做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工作

8樓:du知道君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是一次思想教育,就是要打掃思想灰塵、祛除不良習氣、糾正錯誤言行,使廣大黨員嚴格要求自己、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凡事以身作則、衝鋒在前、率先垂範,為人民奮鬥、對黨忠誠。 筆者認為,各級黨組織要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精心組織、統籌安排,做到「三個嚴禁」。 嚴禁學習囫圇吞棗。

學習黨章、學習系列講話要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各級黨組織要在學好學深上下功夫,分類建立學習形式,通過會議學、檔案學、網上學、書本學、影像學、現場學、編唱小曲學、測試檢驗學等方式,深入學習《黨章》、系列講話。同時,黨規黨紀是對黨章的延伸和細化,新修訂的《中國.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

紀律處分條例》不能放鬆學習,要納入學習內容之一,加深學習,強補精神之鈣,不可囫圇吞棗。****lvyougl.

*** 嚴禁教育走走過場。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物件是全體黨員。首先,黨員領導幹部就要身先士卒,帶頭參與,發揮好帶頭作用和示範作用,帶領單位、居住區等黨員做好學習教育,拒絕形式主義。

其次,基層黨組織特別是村(社群)一級的黨組織,一定要通過各種方式聯絡好流動黨員,想方設法組織他們開展好學習教育,讓每位黨員接受學習、主動學習,受到教育,嚴禁走走過場。 嚴禁成效知行不一。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全體黨員受到教育、群眾有所獲。

黨員要切實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深入查擺自身問題,紮實有效整改到位,充分運用好自身的職責與權力,結合經濟社會建設各項重要任務,為社會發展獻計獻策,為群眾無私奉獻,真正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用學習的效果、發展的成果來檢驗「兩學一做」的成效。

怎樣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

以上黨課的形式,bai開展了 兩du學一做 學zhi習教育活動。召開黨支 dao部黨員大會,安排社群版第一書記上黨權課。黨課以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 做合格黨員 為主題,首先解讀了總書記系列講話中的執政理念和治國策略,武裝黨員思想。然後以黨章為依託,從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指出提高政治覺悟 加...

為什麼要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學習時報

現在的社會比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 很多。黨員幹部要強化崇規意識 守規意識 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 按規則 按程式 按制度 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 執行標準不走樣 履行程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 信得過 過得硬 要從小事做起,從衣食住行做起...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著力解決哪些問題

開展 學黨章黨規 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以下簡稱 兩學一做 學習教育,是面向全體黨員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推動黨內教育從 關鍵少數 向廣大黨員拓展 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把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抓在日常 嚴在經常 落在實處,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進一步提高黨員思想政治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