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兩學一做學習中存在的問題

2021-03-19 18:24:36 字數 1685 閱讀 26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思想政治觀念轉變不夠。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常態已經形成,但是一些基層黨員幹部由於思想觀念轉變得不到位、不徹底,出現了知識恐慌、本領恐慌、辦法恐慌和精神恐慌等問題。特別是對五大發展理念研究得不深不透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2樓:王兄哥哥

一是開展活動本身需要注意的問題。在調研中,我們瞭解到一些黨員幹部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本身存在一定疑慮:擔心「管一陣放一陣,嚴一陣鬆一陣」,出現空喊口號、「空對空」、「一刀切」、「兩張皮」、「一鍋煮」的問題。

二是部分黨組織和黨員存在鬆勁厭戰情緒。有人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先後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從嚴治黨已經取得了很大成效,在當前經濟形勢壓力下,應以經濟發展為中心,而不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教育上;有的認為,黨員教育管理量大面寬,工作難度越來越大,難以出成效,基層黨務工作者存在「為難」和「畏難」情緒。

三是黨員幹部思想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一些基層黨員不敢亮明自己的黨員身份,理想信念模糊動搖;一些黨員黨的意識淡化,只注重黨員「權利」不履行黨員「義務」,看齊意識不強,不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一些黨員宗旨觀念淡薄,利己主義嚴重,在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威脅等關鍵時刻臨危退縮;一些黨員精神不振,不起先鋒模範作用,不注意個人品德。

四是黨員教育管理上存在的突出問題。主要是黨員學習教育方法單一,一些基層黨員學習教育效果難以保障,黨員管理體制還有待進一步改進。同時,相當一部分基層黨組織負責人態度不積極,工作基礎還不夠堅實,不合格黨員處置措施落得不實。

究其原因,一是責任擔當不夠,二是標準難把握,不便於基層對照執行。

五是基層組織建設方面存在的問題。一些地方存在「黨務虛化」的問題,黨的執政基礎有被削弱的危險;一些肩負任務的黨員幹部存在「理論恐慌」「本領恐慌」問題。同時,少數基層組織軟弱無力,影響了黨的形象。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存在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3樓:槐樹的戀愛

一是思想政治觀念轉變不夠。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常態已經形成,但是一些基層黨員幹部由於思想觀念轉變得不到位、不徹底,出現了知識恐慌、本領恐慌、辦法恐慌和精神恐慌等問題。特別是對五大發展理念研究得不深不透、措施不多,感覺無處發力。

工作思路、方法措施難以適應新形勢下工作的需要,怕出問題、怕擔責任,工作放不開手腳,謹慎有餘,而大膽工作不夠。

二是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最後一公里」問題沒有深入到一般黨員幹部,呈現出上緊下鬆的態勢,一些黨員還混同於一般群眾,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明顯,黨性修養滑坡,理想信念動搖,宗旨意識不強,與合格黨員的標準相比還有較大差距。

三是黨內政治生活要求不嚴。隨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的開展,各級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但是一些支部「三會一課」等黨內政治生活堅持得仍然不好、成效不夠顯著。如何通過學習教育的開展,進一步規範黨內政治生活,實現學習教育的經常化、規範化,還需要深入地探索和研究。

對照兩學一做個人存在的問題及怎樣整改

4樓:time龔善飛

把握兩學一做總體要求 在全體黨員中深入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是落實黨章要求、深化黨內教育的重要實踐,是***在新形勢下持續用力加強黨內思想政治建設,為落實「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提供政治保證的又一重要部署。

作為公務員怎樣看待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公務員兩學一做學習體會 公務員三忌三宜 作為一名黨員,要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堅守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政治堅定,在拒腐防變方面始終做到謹小慎微,如此方能稱得上頭腦清醒。兩學一做,基礎在 學,關鍵在做!學黨章,學講話,最終要體現在工作中,要落實在行動上。兩學一做絕不是一場政治運動,學和做都要結合各自思...

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如何開展好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意見和建議

現在的社會比較浮躁,面臨的糖衣炮彈和利益 很多。黨員幹部要敞害搬轎植計邦襲鮑陋強化崇規意識 守規意識 執規意識,時時用黨的紀律嚴格約束自己,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 按規則 按程式 按制度 辦事,做到堅持原則不動搖 執行標準不走樣 履行程式不變通,使每項工作都能 信得過 過得硬 要從小事...

兩學一做學習中關於遼寧拉票賄選案的學習討論報告

廣電抄局關於遼寧拉票賄bai選案的學習du討論報告 範文已傳zhi附件,請參考dao,望採納 會計證檢證 說要去遼寧會計網的繼續教育那裡學習24小時 沒弄明白 具體怎麼回事請大神講解 謝謝 1 會計繼續教育就是指考取會計從業資格 之後當年不需要,之後每年需要進教育行一次繼續,若兩到三年 根據不同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