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顏色風水禁忌具體有哪些,房屋裝修顏色風水有哪些禁忌

2021-03-19 18:38:32 字數 5609 閱讀 4509

1樓:老虎417軍魂

住宅顏色風水有哪些講究

一、室內裝修的色彩會影響住宅的風水,中國人認為

1、綠色代表生命、春天、寧靜與清新,是室內裝修中常用色調,室內配以綠色地毯和盆景,會使人心平氣和。

2、白色和黑色,表示悲哀和遲鈍。按中國人的生活習慣,民俗、信仰、忌諱考慮配色,儘量不用黑色、純藍、深灰、中灰、純白等顏色。

3、紅色為最吉利顏色,表示溫暖、愉快、吉祥、力量。

4、黃色是光明、高貴權威、長壽的象徵。故宮中的服飾及宮殿裝修的主色調則使用金黃色和硃紅色以表示高貴與權威。桔黃色代表神聖,和尚傳統上桔黃色的袈裟,代表了佛教的至高無上。

風水學講究陰陽五行。所以,室內色彩使用上,要與房間的功能相合而不相沖犯。木、金、火、水、上五行分別與青、白、紅、黑、黃相對應。

相合則相生,相悖則相剋,下面舉兩個例子說明:如餐館,主售食品,食品出於上,主色易用黃,同時儀器用火加水烹調。用金(炊具)操作。

故亦可用紅、奶黃等多種顏色配合。而時裝店主色可用淺綠、奶白,並補充雅紅、雅藍配合而用。簡言之,室內色彩必須按使用功能要求選擇,並與使用環境的要求相適合。

二、室內房間裝修與合理的色彩調配

1、朝北較冷的房間和採光較差的房間,牆壁的顏色可選用奶油色系列,門和窗簾的顏色可選用鵝黃色、這種配合便房間全部看起來感覺明亮。

2、臥室和起居室,牆壁的顏色為稍帶黃色的淺粉紅色;門和窗簾和顏色為鵝黃色,粉紅色和淡奶油色,這種配合會創造出舒適明亮氣氛。

3、餐廳和兒童房間牆壁;先用淺奶黃色,門和窗簾和顏色為淡奶油色和稍帶黃色的粉紅色。這種搭配,一會給人一種活潑氣氛。

4、廚房牆壁的顏色,最好是奶白和其它淺而亮的顏色,門和窗簾為綠色系統和其它淡而明亮的顏色給人以健康和生氣。

5、書房或工作室,牆壁的顏色可選用綠色系統以及其它淡色。門和窗簾的顏色可選用綠色系統以及其它淡色。門和窗簾的顏色可先用淡粉紅而和淡而明亮的其它顏色,這種配合給人一種安靜、舒適的感覺。

房屋裝修顏色風水有哪些禁忌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家居吊頂風水

1、家居吊頂色彩宜輕不宜重。所謂天清地濁,在風水上象徵著天的吊頂,顏色最好是以清淡明快的淺色為主,比如淺藍色象徵著萬里晴空,白色象徵白雲悠悠。吊頂宜淺,地板宜深,才符合「天輕地重」,如此才不會讓人出現頭重腳輕或壓頂之感。

若結合主人命理選擇吊頂色彩,則更有助運勢。

2、現代住宅普遍層高都在3米左右,這時吊頂就可採用四邊低而中間高的造型,如此不僅不會讓人產生壓迫感,在視覺上也較為舒適,而且吊頂中間的凹位還會形成一個聚水天池,對住宅更是大有裨益。若再在聚水的天池**掛上一盞金碧輝煌的水晶燈,那就更是畫龍點睛之效了。

客廳裝修吊頂的風水

1、橫樑壓頂是家居設計的大忌,古人認為「橫樑壓頂不吉利」。橫樑具有一種「壓抑」的輻射能量,容易給處在橫樑下面的人造成精神緊張,使人運氣不振。如果客廳有橫樑,那麼就要設計吊頂或是用一些吉祥裝飾物遮掩裝飾,這樣便可消除人的壓抑感,保持居住者的身心健康。

2、家居吊頂天花切記不能裝鏡和出現尖銳造型,這是家居風水中的大忌。倘若在吊頂時裝鏡,鏡面反射的光線會讓人感到刺眼,極為不利,對運勢也不好。此外,在選擇吊頂安裝的吊燈時,切忌出現尖銳的形狀,如刀鋒架在頭上,有著凶險之意。

3、現代房子的層高普遍在3米左右,但如果房子的層高過低,如從地面到天花板不足2.6米的話,那麼就最好不要裝吊頂。層高過低再裝吊頂的話,會讓人產生空間壓抑感,也會影響到氣的流通,使居住者產生不適的感覺,久而久之,就會影響到居住者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情緒。

4、自古國人就講究一種方圓之道,而在家居裝飾中自然也是如此。傳統的客廳餐廳吊頂通常是以方形為基礎,體現房屋的方正。而現代吊頂裝修中,也有使用圓形吊頂裝修的,這樣的設計體現了主人的活潑個性。

而方圓二者的融合則會有一種層次分明之感,大方得體。

5、圓形吊頂雖好,但並不適用於 臥室與書房。圓形代表主動,臥室、書房是睡覺休息、安靜閱讀之地,如使用圓形吊頂,會讓人產生好動之行為,而無法得到寧靜,這對睡眠與學習不利。臥室與書房適合傳統的方形吊頂,其沉穩方正之意,有助人安心休息或閱讀。

造房子的風水有哪些禁忌

3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一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臥室裝修又有哪些禁忌呢?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是隨便裝修就可以的,很多的業主就是由於臥室的佈置不得當,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氣韻不暢,那麼臥室究竟怎麼裝修,下面我們來談談這個嚴肅的問題。

1、臥室形狀不能是斜邊或多邊形。在中式裝修風水中,一旦一個人的臥室屬於斜邊現象,它會給主人一種非常嚴重的視覺錯覺,當他們休息的時候,多角度很容易造成壓迫,從而增加人們的精神負擔,這從長遠來看會導致疾病。2、臥房昏暗我們必須在臥室設計窗戶。

除了室內空氣的流通,我們還可以在白天獲得良好的照明,讓人們感到精神煥發。晚上,窗戶應該安裝窗簾來遮擋室外的光線,這樣人們就可以很容易入睡。3、房門不可以對著大門臥室是主人平時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和隱蔽,而門是家人和朋友進出的地方,所以門的門不符合安靜臥室的條件。

如果大門徑直朝門口開,很容易影響健康和財富。

4樓:sunny璐璐媳婦

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風水與我們

家裝顏色風水有哪些禁忌

5樓:眾易居裝修網

在家居裝修中,顏色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對室內整體的裝修效果有著很大的影響,而我們在選擇顏色時除了要考慮到自己的喜好之外,還應該注意顏色的使用效果,因為如果顏色搭配不當,長期之下會對我們的情緒有著極大的影響。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金色

金色的明度最高,是充滿陽性的能量,給人活躍的正能量,讓人更加張揚。但是金色能提供給人的神經水平活躍性,而且對人的例項產生很大的傷害。不宜大面積使用,如果在金色的背景中,加上白色的裝飾,能到達很好的視覺美感。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橙色

橙色是生機勃勃,充滿活力的顏色,象徵收穫的秋季。橙色擁有像金色一樣的陽性的能量,但是內有金色那麼多,可以作為房間的大面積裝飾,在房間製造歡快活躍的氣氛。如果將橙色裝修在餐廳,能增加人的食慾,而且橙色作為老人房的裝修色彩,對老人的風水有很良好的改善作用。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黃色

黃色作為金色的近色,仍然充滿陽性的能量,能給人帶來溫暖,但是黃色卻能夠穩定情緒,增進食慾,作為餐廳的裝修色彩同樣是不錯的選擇。注意,黃色給人活躍的能量,不適宜放在房間的靜室,如書房、臥室燈。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黑色

黑色在風水無形中,帶有水能量,大面積的使用,很容易減弱室內氣的流通。讓室內顯得越來越死寂,同樣黑色還帶著陰性的能量,對生無利。所以在黑色的房間裝飾中,儘量多搭配一些其他的顏色點綴,改善風水。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咖啡色

咖啡的流行和時尚,讓咖啡色作為室內的裝修色彩也成為當今的流行色彩之一。咖啡是中性的溫暖色條,給人溫暖優雅的感覺。但是同樣帶著陰性的氣讓咖啡色不適合作為能量流通很快的場所的顏色裝修,比如:

飯店和兒童房。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藍色

藍色是廣闊的天空和大海的色彩,設計師通常將白色和藍色搭配,組合成各種具有海濱悠閒景緻的房子裝修。藍色帶有水能量,能夠很好的鎮靜安神,調節神經。工作高強度的人採用藍色作為裝修的色彩,有利於身體健康。

由於水火相沖,藍色不宜作為廚房的裝修顏色。但是作為衛浴的裝修色,可以改善居室風水。

室內裝修顏色風水:黑白配

黑白的房間時尚感很強,常常是成功人士的首選。黑色容易為居室帶來陰,白色容易給居室帶來陽。黑色的佈局很多時候,業主容易心情煩躁,神經緊張等。

所以在黑白配的裝修顏色,良好的風水效果應該是白色為主,黑色為鋪。不但讓房間看起來很時尚,而且也達到良好的風水效果。

住房顏色風水,住房顏色風水講究有哪些

6樓:尤老師

顏色風水方面,要觀察屋主的八字來判斷!

在居家風水的佈局中,色彩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而現代的科學研究也證實,色彩會作用於人的感官,刺激人的神經,對情緒、心理上產生影響,進而使人的行為受到這些影響的支配。現在正值換季,不妨從色彩風水中尋找靈感,為家換上新裝,也為全家人帶來好運氣。

「客廳」是家中迎賓待客的場所,也是一家大小的日常活動中心,更是家人團聚增進感情的地方,風水配置適當與否,不但攸關家中所有成員的人際發展,也影響家庭運勢和家庭關係的和睦,以「色彩」來做風水佈局,取材方便、執行上也較容易,輕鬆開運。

對照九宮八卦圖 找出開運色

先畫出屋內的平面圖,將居家大門的位置與「九宮八卦圖」中的大門位置重疊,找出客廳在整體房屋內所代表的風水位置,比對出客廳主要是位在九宮八卦圖中哪一個區域,就可以依照代表該區域的風水色彩,為客廳選擇適合的色彩佈置。例如:客廳位置落在代表健康、身體運的區域5,那就可以選用黃色系列的色彩作為客廳裝潢佈置時的主要顏色,來增加健康上的運勢。

佈置務求平衡協調 挑對單品畫龍點睛

特別提醒,透過「九宮八卦圖」選定適合客廳的顏色之後,在進行色彩佈置時,整體的風格還是要以能達到平衡、協調為主,在挑選用品及牆面的顏色方面,也不需侷限於單一風水色彩,同一顏色過份運用,會顯得很有壓迫感,不但開運不成,還有反效果,有時候一張合適的沙發,會比整個塗滿顏色的牆面,要來得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哦!

位置在區域9的客廳,以紅色做為佈置主色,有助名聲及社會地位的提升,但不宜使用過多,以免帶來急躁的情緒。白色適合區域7的客廳,有助創造力的提升,也能帶旺子孫運,若覺得過於單調,可以用條紋抱枕等配件來點綴。淡黃色和粉紅色適合位置在區域2的客廳,能增進人際關係,招來桃花運。

九宮八卦圖 運勢與色彩說明

★區域1 工作運

加分的色系是黑色和藍色,減分的色系是黃色、綠色以及褐色。主要是增加職位提升和財務的機會。這個位置也是次要的財位。

在客廳,藍色帶來平和,寧靜及安全感,過多的藍色可能會導致抑鬱症,疾病或疲勞。

★區域2 代表人際關係、感情以及桃花

加分的色系是淡黃色和粉紅色,減分的色系為綠色、木色及金屬色系。有助於增進人際之間的互動、夫妻之間的感情以及戀愛的運勢。

★區域3 家人及長輩運、健康運勢

加分的色系是深綠色、木頭色,減分的色系是白色、紅色及金屬製的色系。在客廳,綠色可以讓家人的神經覺得平衡,提高家人的健康和活力。

★區域4 財運

加分的色系為淡綠色,減分的色系是白色以及金屬製的色系。主要是增加財富和資產的累積。

★區域5 身體、健康運

加分的色系是較深的大地黃,減分的色系為綠色。有助於增強身體的健康與內心的平衡。在客廳內,大地黃是一個重要的色系,可以帶來鎮靜和平靜。

★區域6 旅行、貴人運

加分的色系為白色以及金屬色系,減分的色系是紅色、藍色與黑色。可以增加出外旅行的安全以及貴人相助的運氣。

★區域7 創造力、子孫運

加分的色系是白色、金屬色系的灰色、銀色以及金色。減分的色系是紅色、藍色與黑色。可以提高自我表達以及藝術方面的能力,也有助於家中小孩運勢以及懷孕機會。

白色或金屬色帶來溫馨的感覺,但也容易顯得保守、沉悶,不妨增添色彩紋理的配件來改善。

★區域8 考試運、文昌位

加分色系是深黃色和土色,減分的色系是綠色與木頭色。有助於增加考試的運氣以及智慧的增進。黃色是開朗的,熱情與鼓勵,可以提高你的注意力和智力。

★區域9 名聲、社會地位

加分的色系是紅色以及紫色,減分的色系是黑色、藍色以及膚色。均衡的紅色會帶來的喜悅、興奮。紅色也象徵貴氣,但太多的紅色可能會帶來急躁,憤怒和激動的爆發。

九宮八卦圖

客廳的地磚顏色風水有哪些禁忌房屋裝修有什麼風水需要

地板的色彩儘量挑選較深的色彩,力求沉穩 厚重,標誌根基深厚,給人以可依託的覺得。我們在前面曾經談到地板的色彩要以女主人的命理喜忌來決議了,怎樣又說地板色彩要沉厚慎重呢?這是由於,即便是相同的五行色彩,仍是有深淺之另外。就比如說,相同五行屬土的黃色 土黃色系列色彩中,包羅了 橙色 深桔黃 淺桔黃 檸檬...

房子風水主要看什麼房子風水禁忌有哪些

居家風水佈置20條禁忌 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往先見到廚房 餐廳或浴廁。這是陽宅的大忌,也不合常理,居住其中,家運必衰。2 房門對大門,耽於淫慾 臥室門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易誘使居住者耽於淫亂色慾之中。曾國範老先生曾在家訓...

有懂風水的嗎?房子風水禁忌都有哪些呢

買房除了看 配套設施 地段等因素外,房子風水也越來越多的人講究和注意了。大部分的人房子是要買來住一輩子的,所以好的風水是極為重要的,一定要對風水這塊引起足夠的重視。1 入門先見廚廁,退運之宅 所有的屋子,入門必見客廳。現代的建築設計,有時為了考慮空間的配置,一進門往往先見到廚房 餐廳或浴廁。這是陽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