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西班牙的三位著名藝術家是誰

2021-05-12 00:16:18 字數 6273 閱讀 6030

1樓:黑附子

裡韋拉(ribera,1591—1652)、法蘭西斯柯·蘇巴朗(f de zurbaran,1598—1664)、委拉斯開茲等。成就最高的是委拉斯開茲。

17、18世紀荷蘭和西班牙的畫家 。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 喬希 德 裡貝拉 代表作《聖巴託羅燎的殉教》《瘸腿的孩子》

席爾瓦 委拉斯貴茲《教皇英諾森十世肖像》《宮娥》《維納斯與丘位元》《賣水人》

荷蘭 魯本斯 《下十字架》《劫奪流希帕斯的女兒》

倫勃朗《杜普教授的解剖課》《夜巡》《自畫像》

維米爾《廚娘》 《帶珍珠耳環的少女》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教學目的

通過本課的教學,使學生對歐洲17、18世紀繪畫的主要成就及其主要代表人物的重要代表作,有所瞭解,有所認識,達到開闊眼界,增進知識,陶冶情操,培養健康的審美趣味和感受、體驗、鑑賞藝術美的能力,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念的目的。

(二)內容結構

本課除開頭一段引言外,共分神話、歷史畫,肖像畫,風景畫和靜物畫三大部分。目的是使學生更好地理解西方常見的各種繪畫體裁的主要特點。

第一部分:神話、歷史畫

這一部分共分3段,每段分別介紹一位畫家和一件代表作。第1段是介紹17世紀佛蘭德斯(今比利時)最著名的畫家魯本斯及其代表作《劫奪呂西普斯的女兒》。第2段是介紹18世紀末法國最著名的畫家達維特(又譯作「大衛」)及其代表作《荷拉斯兄弟的宣誓》。

第3段是介紹18世紀後期至19世紀初西班牙最著名畫家哥雅及其代表作《2023年5月3日的**》。

第二部分:肖像畫

這一部分也是分3段:第1段是簡單地介紹這一時期歐洲肖像畫發展的情況。第2段是介紹17世紀荷蘭最著名的畫家倫勃朗及其代表作《夜巡》。

第3段是介紹17世紀西班牙最著名畫家委拉斯凱茲及其代表作《宮女》。

第三部分:風景畫和靜物畫

這一部分只有兩段:第1段是介紹這一時期歐洲風景畫的突出代表——17世紀荷蘭風景畫的代表作《埃克河邊的磨坊》。第2段是介紹17世紀靜物畫的代表作、義大利畫家卡拉瓦喬的《花果籃》。

(三)教學的重點與難點

本課的教學重點是第

一、第二部分,即神話、歷史畫和肖像畫部分。這不僅是因為本課所選的作品以這兩部分最多,更重要的是,在西方傳統繪畫中,這是最主要的兩種繪畫體裁。

本課教學的難點主要有兩方面:一是有關畫家的情況基本上沒有涉及;二是課本中涉及的各種繪畫體裁的特點及其演變,講得也很簡略。為解決這兩方面的難點,我們將在下面的「教學內容資料」部分適當增加這兩方面的內容。

此外,由於圖版編排的困難,第一部分介紹的西班牙畫家哥雅的作品在課本中未能刊出,在課件光碟中予以彌補。

17世紀的西班牙的重要畫家有哪些

4樓:純十二度

1、巴託洛梅·埃斯特萬·牟利羅(bartolome esteban murillo,1617-1682),十七世紀巴洛克時期西班牙畫家。是17世紀西班牙畫

壇群英中最年輕的畫家。

參考

西班牙有哪些著名的藝術家和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畢加索

巴勃羅·畢加索(2023年10月25日-2023年4月8日),西班牙畫家、雕塑家,法國共產黨黨員。是現代藝術的創始人,西方現代派繪畫的主要代表。畢加索是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是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天才。

代表作品:《亞威農少女》、《卡思維勒像》、《瓶子、玻璃杯和小提琴》等。

委拉斯開茲

委拉斯開茲,又譯名委拉斯貴支,全名迭戈·羅德里格斯·德席爾瓦-委拉斯開茲(2023年6月6日-2023年8月6日),是文藝復興後期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對後來的畫家影響很大,弗朗西斯科·戈雅認為他是自己的「偉大教師之一」。對印象派的影響也很大。

代表作:《教皇英諾森十世肖像》、《紡織女》、《宮娥》等。

薩爾瓦多·達利

薩爾瓦多·多明哥·菲利普·哈辛託·達利-多梅內克,普波爾侯爵(西班牙語:salvador domingo felipe jacinto dali i domenech, marqués de púbol,2023年5月11日-2023年1月23日),一般簡稱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í),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畫家,因為其超現實主義作品而聞名。達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象力的藝術家,他的作品把怪異夢境般的形象與卓越的繪圖技術和受文藝復興大師影響的繪畫技巧令人驚奇地混合在一起。

代表作:《內戰的預感》、《記憶的永恆》、《悍婦與月亮》等。

胡安·米羅

胡安·米羅(joan miró,2023年4月20日—2023年12月25日),西班牙畫家、雕塑家、陶藝家、版畫家,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是和畢加索、達利齊名的20世紀超現實主義繪畫大師之一。

代表作:《哈里昆的狂歡》、《加泰隆風景》、《荷蘭室內之二》等。

弗朗西斯科·何塞·德·戈雅·盧西恩特斯

弗朗西斯科·何塞·德·戈雅·盧西恩特斯(francisco josé de goya y lucientes)2023年出生於薩拉戈薩的戈雅是西班牙浪漫主義畫派畫家。其畫風多變,從早期巴洛克式畫風到後期類似表現主義的作品均有。亦對後期現實主義畫派、浪漫主義畫派和印象派都有很大的影響,是為具有承前啟後作用的重要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1、委拉斯開茲

委拉斯開茲,又譯名委拉斯貴支,全名迭戈·羅德里格斯·德席爾瓦-委拉斯開茲(2023年6月6日-2023年8月6日),是文藝復興後期西班牙最偉大的畫家,對後來的畫家影響很大,弗朗西斯科·戈雅認為他是自己的「偉大教師之一」。對印象派的影響也很大。2023年他創作了兩幅最著名的作品《宮娥》和《紡紗女》,《紡紗女》的構圖和光色明暗的對比曾極大地影響了印象派的畫家克洛德·莫奈等人。

2、畢加索

畢加索,西班牙畫家、雕塑家。法國共產黨黨員。是現代藝術的創始人,西方現代派繪畫的主要代表。

他於2023年創作的《亞威農少女》是第一張被認為有立體主義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著名傑作。它不僅標誌著畢加索個人藝術歷程中的重大轉折,而且也是西方現代藝術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發了立體主義運動的誕生。這幅畫在以後的十幾年中竟使法國的立體主義繪畫得到空前的發展,甚至還波及到芭蕾舞、舞臺設計、文學、**等其他領域。

《亞威農少女》開創了法國立體主義的新局面,畢加索與勃拉克也成了這一畫派的風雲人物。

3、薩爾瓦多·達利

薩爾瓦多·達利(salvador dalí),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畫家,因為其超現實主義作品而聞名。達利是一位具有非凡才能和想像力的藝術家,他的作品把怪異夢境般的形象與卓越的繪圖技術和受文藝復興大師影響的繪畫技巧令人驚奇地混合在一起。2023年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封他為普波爾侯爵,與畢加索、馬蒂斯一起被認為是二十世紀最有代表性的三個畫家。

代表作有《記憶的永恆》、《悍婦與月亮》、《內戰的預兆》等。

4、胡安·米羅

胡安·米羅(joan miró,2023年4月20日—2023年12月25日),西班牙畫家、雕塑家、陶藝家、版畫家,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是和畢加索、達利齊名的20世紀超現實主義繪畫大師之一。代表作有《哈里昆的狂歡》、《加泰隆風景》、《荷蘭室內之二》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主義畫家委拉斯開茲 代表作《英諾森教皇十世肖像》 立體派的大師 畢加索阿 《格爾尼卡》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 薩爾瓦多·達利

第二代超現實主義畫家有彼埃·羅依、唐吉、馬格里特、保羅·德爾沃

立體派,畢加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高迪 他是建築鬼才

17到18世紀西方的歷史背景?

10樓:匿名使用者

17世紀時歐洲正是處在封建社會解體和資本主義興起的階段。

經濟方面,農業、手工業的技術進步和商品經濟的發展,在地中海沿岸和西北歐一些地區,產生了資本主義萌芽。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初期階段——工場手工業興起。航海**開始繁密。

(1)17世紀英國贏得了海上**和殖民霸權。當時的世界**分為太平洋和大西洋兩大**圈。太平洋的**主要集中於歐亞,歐洲明顯偏愛進口,而且進口商品的種類不斷大眾化。

而與美洲殖民地的廣袤市場則更大程度上為英國工場手工業和對外**多元化提供了條件。大西洋**圈則在17世紀中期荷蘭的主導下發展成為「非洲——歐亞」**和世界經濟分工的一個重要附屬部分,人口**和殖民地**不僅為工業革命提供了必要的資本積累,更重要的是形成了以**為主要內容、以歐洲為中心的世界市場,是工業革命能夠持久進行的原動力,「世界**和世界市場在16世紀揭開了資本的近代生活史」。

(2)農業革命,15世紀末羊毛產業的發展直接推動16世紀的英國宗教改革和圈地運動的過程中,公有地和份地成為最先被侵蝕的物件,大租佃制經營在英國農村中也逐漸居於統治地位。農業勞動力的釋放、農業技術的改良和應用為工業革命提供了勞動力、消費品和原料,同時也為工業發展提供了國內市場。

(3)歐洲大陸資本主義緩慢發展。法國**制度嚴重阻礙資本主義發展,法國藉助由地中海到北歐的過境**中產生的大量商業資本的增加,而不主要是像英國那樣由根植於本國的商品生產的增長在歐洲較早發跡。大量遊離於生產之外的商業資本較早和超量出現,使法國莊園經濟較早解體,莊園農奴和土地較早分離。

商業資本增長進一步導致勞動力與土地生產資料的分離速度加快。由於當時法國資本主義工業非常脆弱以至不足以吸收大量遊離於生產領域之外的貨幣資本和勞動力,這些剩餘勞動力便從農村流入城市併成為社會動盪的源頭

政治方面

新航路開闢後引起商業革命,商業中心由地中海沿岸轉到大西洋沿岸,英國處於有利的位置,**發達,促使英國工場手工業發達,特別是制呢業(羊毛加工業:英當時民族工業),羊毛需求量大增,出現圈地運動(實質是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在農村中的擴充套件過程,變地主和農民土地所有制為資本主義大土地所有制,為資本主義的發展提供了勞動力、原料、市場等),產生了資產階級和資產階級化的新貴族。都鐸王朝時期推行重商主義,對外爭奪海上霸權。

英國出現清教徒運動。由於斯圖亞特王朝的封建**統治嚴重阻礙資本主義的發展,引發了2023年—2023年的資產階級革命(新議會的召開:資產階級提出政治要求),內戰,建立共和國,護國主制,斯圖亞特王朝的復辟:

說明革命不可能一帆風順,是曲折的,2023年「光榮革命」,資產階級革命完成:確立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的統治地位。有利於資本主義發展,標誌世界近代史的開端。

2023年議會頒佈《權議法案》為限制王權提供法律保障,在英國確立了「君主立憲制」,資本主義制度確立(最終是在工業革命後)。

資本主義萌芽的出現也為歐洲文化復興和啟蒙提供了可能。歐洲資本主義處於萌芽狀態,資產階級正在形成之中,新興資產階級為了維護自己的經濟和政治利益,要求在意識形態上打破教會的神學觀,改變維護封建制度的各種傳統觀念。

(注:啟蒙運動發生在十八世紀的歐洲,最初產生在英國,而後發展到法國、德國與**,此外,荷蘭、比利時等國也有波及。)

18世紀的歐洲處在資本主義的大發展時期

18世紀上半葉的資本主義國家是兩個1荷蘭,2英國

由於1789的法國大革命,之後就是三個,加上法國(北歐的情況不是很清楚,18世紀瑞典的便帽派和禮帽派做過鬥爭,不知有沒有建立君主立憲制)

封建國家很多,主要是普魯士,奧地利,**,波蘭,義大利各邦,西班牙,葡萄牙等等,主要是2023年歐洲革命之後,資本主義大力發展起來

首先宣告,英國的資產階級革命是在17世紀。英國英國的革命是多方面的原因,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英國自15世紀結束與法國百年戰爭後,進行圈地運動,加上地理大發現時代的到來,英國藉此機會大大開拓海外殖民地,進行了大量的資本原始積累,資產階級形成了,為革命準備了階級基礎,加上亨利八世和伊麗莎白一世的政策支援和16世紀重商主義的流行,英國的經濟發展很快,革命的物質基礎也形成了

相比之下,17世紀的法國經歷路易十三和路易十四的**主義,封建勢力達到巔峰,18世紀路易十五還統治了多年,17世紀的德意志經歷了三十年戰爭的浩劫,更加分崩離析,18世紀在普魯士的崛起下慢慢發展,18世紀的奧地利經歷了瑪麗亞特雷莎和 約瑟夫二世的開明**,封建主義還有待於發展,18世紀的**經歷彼得一世和葉卡捷琳娜的統治和擴張,農奴制進一步鞏固

17、18世紀的西班牙已經衰落,義大利依然**,總的說來,進行革命的條件尚未成熟,就想2023年荷蘭進行革命時,英國處於伊麗莎白時代還沒有條件進行革命一樣;2023年,英國革命的時機成熟了,可是法國不行;1789法國進行革命了,德國還是等到了2023年對丹戰爭才進一步發展資本主義,國家與國家的政治經濟文化狀況不一,革命條件不一

一般來說,改革是統治階級發起的自上而下的變革,革命是被統治階級自下而上的變革,改革比較緩和,革命比較劇烈,改革往往保留大量殘餘,革命比較徹底

17世紀中國出現的顧炎武黃宗羲王夫之三位思想家的思想實質

儒家思想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活躍,必須看到本質!反對 皇權 啟蒙思想 本質上是儒家思想的時代新生。1 基本思想 黃宗羲 政治上,批判君主 認為 天下為主,君為客 提出君臣平等思想和限制君權的主張 在經濟上反對傳統的重農抑商思想,認為工商皆本。顧炎武 政治上,批判君主 提出了 眾治 的主張,指出了亡國與...

在15世紀 16世紀期間的西班牙算不算稱為在那個時候超級大國

沒有進入工業時代是不存在超級大國的,因為國土能打下來卻沒有辦法有效統治,而且資源跨地域調配太過困難,無法形成合力。而且15世紀 16世紀整個歐洲因為宗教改革之類的問題打的一團麻,西班牙只不過是在航海上多收了三五斗,真要說跟英法這樣從中世紀開始就一直沒停過打仗的老流氓開片,也是要靠聯姻盟友之類的才能維...

公元18世紀是中國的什麼時期,公元17世紀到18世紀中葉中國音樂

1.18世紀末的中國處於清朝的統治之下,清朝在1644年入關以後先後打敗了大順,南明等政權統一全國。而在清軍入關的4年前 1640年,英國國王查理一世重新召開議會,企圖徵收新稅。遭到了議會的堅決反對,議會的召開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開始。2.清朝歷史上最著名的康乾盛世在18世紀中期 乾隆早期 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