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意思和含義是什麼,理想和夢想是一個意思嗎?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32 字數 3777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1.夢中懷想。

2.空想;妄想。

3.指理想。

我有一個夢想,顯然是指理想。

我的夢想有很多很多,不過其中最大的夢想要算製造神州九號了.

目前,我國已經成功的用神州六號順利返回地球這個令世界人民驚喜的好訊息向其他國家證明:我們中國是強大的,是團結的;我們中國已經不是被外國人瞧不起的:東亞病夫」了.

可我覺得這還不夠,我要發明"神州九號」,讓世界知道我們中國是地球上的霸主!

神州九號的設計圖非常複雜.它跟以前發射的神州六號,五號的不同之處在於駕駛倉,燃料庫,廁所,臥室.它的駕駛倉特別大,可供七八個人控制,氣壓表,目前時速······這些該有的裝置真是應有盡有,無所不缺.

它的燃料庫是神州六號大小的是多倍,因為它的燃料庫大,所以燃料多,速度自然也就快了.它最高的速度可達到每秒58千米.怎麼樣,你一定驚呆了吧?

別冒冷汗,精彩的還在後頭呢!

看,我和其他幾位宇航員正神氣十足的駕駛著神州九號呢!我們正在穿超級防火服,準備在太陽上著陸.現在的科技發達得很,就連計程車都沒有了.

代替計程車"上任」的是裝有無線電裝置的宇宙飛船,不管多長的路,都是一萬元錢一位.人們的工資也高了,我就開了一家超級公司呢!我還有了一輛屬於自己的克雷牌飛船呢!

在緊急時刻,我只要一按遙控器,無論多遠,它都會在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飛過來.我天天就開著它去我的公司.我們在太陽上著陸了,我們踏上各自的小飛船,開始尋找"地外文名」.

過了不久,我們發現了幾個外星人,他們看見了我們,說"嘎魯西可瑞」!那聲音大的嚇人.我們的防火服能自動掃描它們.

只聽儀器裡說:"前方是巴克魯行人,它們剛才說得是"你們好,歡迎來到巴克魯星球」.我們說:

"你們好」它們說:"請跟我們來」.於是我們便成了巴克魯——它們的國王的好朋友.

我們便在這裡住了一天.臨走前,它們戀戀不捨地出來送我們,還給了我們很多好東西.

這就是我的夢想——製造神州九號,我相信,我一定回製造出神州九號!

理想和夢想是一個意思嗎?分別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人們在實踐過bai

程中形成的、du有實現可zhi能性的、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dao嚮往與追回

求,是人們的世界答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

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指在未來想實現的事或是達到的境況。

理想更為切合實際,而夢想不一定會實現。

理想和夢想意思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理解的理想是你未來幾年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為了這樣的目標你就會去奮鬥,所以就叫它理想。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簡單的字面意思拆開看,,,理想=理智+想象 夢想=白日夢式想象

夢想就是不太可能實現的理想, 而理想是有可能實現的

按照人的清醒程度可以這樣排列:理想-夢想-幻想(甚至後面還有妄想,狂想等),這個順序代表了這個人是越來越不清醒的。

現在,讓我們暫時拋開世間對它們好壞的定義。舉個例子:

在愛迪生髮明電燈之前,全人類對於永恆的光明是理想?夢想?還是幻想?要我說最少也是夢想,甚至可以說是幻想。可是最終電燈出現了!

如果沒有夢想,幻想。那麼我們的科技就只能一點一點進步,卻永遠沒有革命性的突破!

上面也說了,夢想實現的可能性不大,是「不大」,不是「沒有」,只要有一點可能,就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但並不是說不要理想,只要夢想,幻想,以及幻想後面的很多想。

理想帶來的是進步,夢想帶來的是革命!

理想和夢想都是一種追求和嚮往,只是理想更有計劃性

5樓:曉曉v米米

個人覺得應該不完全一樣。

理想是對人生的一種追求,還是有一定合理性的,經過不懈努力可以實現的;

夢想,同樣也是一種追求,但可能更多是些不切實際的想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有計劃的,可執行的。夢想,壯大的,充滿激情,需要無限的熱情才能追到她。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夢想只是幻想理想是有一定行動有一定可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問的是和夢想意思一樣嗎

好夢是什麼意思??代表的含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不過我知道說晚安的意思。wan an 就是我。愛。你 。愛。你

dream是什麼意思夢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dream的意思就是夢想。

單詞解析:

英 [dri:m]   美 [drim]

vi.夢想;做夢;夢見;想到

vt.& vi.做夢,嚮往

vt.夢想;做夢;想到

n.夢想;夢;願望

adj.夢的;理想的;不切實際的

例句:1、he had a dream about claire他夢見了克萊爾。

2、ivor dreamed that he was on a bus

艾弗夢見他在一輛公共汽車上。

擴充套件資料dream詞源來自德語。

近義詞:illusion,reverie

1、reverie

英 [ˈrevəri]   美 [ˈrɛvəri]n.想入非非;白日夢,冥想

例句:the announcer's voice brought holden out of his reverie.

播音員的聲音將霍爾登從幻想中驚醒。

2、illusion

英 [ɪˈlu:ʒn]   美 [ɪˈluʒən]n.錯覺;幻想;假象;錯誤觀念

例句no one really has any illusions about winning the war.

沒有人幻想能贏得這場戰爭。

11樓:313傾國傾城

dream

[英][dri:m][美][drim]

vi.夢想; 做夢; 夢見; 想到;

vt.& vi.做夢,嚮往;

vt.夢想; 做夢; 想到;

n.夢想; 夢; 願望;

adj.夢的; 理想的; 不切實際的;

第三人稱單數:dreams

複數:dreams

現在進行時:dreaming

過去式:dreamed dreamt

過去分詞:dreamed dreamt

雙語例句:

1、he had finally ac***plished his dream of be***ing a pilot.

他最終實現了成為一名飛行員的夢想。

2、what ***panies are your dream ***panies to work for?

你夢想服務的公司是什麼樣的?

12樓:

dream

vi.夢想; 做夢; 夢見; 想到;

vt.& vi.做夢,嚮往;

vt.夢想; 做夢; 想到;

n.夢想; 願望; 夢;

adj.夢的; 理想的; 不切實際的;

[英][dri:m][美][drim]

getting into beijing university is my dream ***e true.

去北京大學讀書讓我的夢想成真。

13樓:崛起

這個詞既可以當名詞,作為夢想,夢,也可以作為動詞,做夢

理想與夢想的區別,夢想和理想的區別是什麼?

夢想不是幻想。按照人的清醒程度可以這樣排列 理想 夢想 幻想 甚至後面還有妄想,狂想等 這個順序代表了這個人是越來越不清醒的。現在,讓我們暫時拋開世間對它們好壞的定義。舉個例子 在愛迪生髮明電燈之前,全人類對於永恆的光明是理想?夢想?還是幻想?要我說最少也是夢想,甚至可以說是幻想。可是最終電燈出現了...

理想和夢想是意思嗎?分別是什麼意思

理想是人們在實踐過bai 程中形成的 du有實現可zhi能性的 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的dao嚮往與追回 求,是人們的世界答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夢想,是對未來的一種期望,指在未來想實現的事或是達到的境況。理想更為切合實際,而夢想不一定會實現。理想和夢想是一個意思嗎?夢想 即是人們...

理想的概念是什麼,理想和夢想是什麼樣的兩個概念?

對樓上機械式的copy答案沒語言了 如果問的是物理裡的理想的話,那就是光滑平面,阻力不計 理想和夢想是什麼樣的兩個概念?理想比較現實,夢想是不太現實的 理想很豐滿 現實很殘酷 理想和夢想是一個意思嗎?分別是什麼意思?理想是人們在實踐過bai 程中形成的 du有實現可zhi能性的 對未來社會和自身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