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教專業的全稱是不是漢語國際教育

2021-05-10 13:38:34 字數 3211 閱讀 1190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教專業的全稱,一般是指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

該專業是中文類專業,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師範類方向。漢語言文學教育專業,屬於師範類教育專業,主要培養具有漢語言文學的基本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勝任21世紀中國中等學校的語文教學和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與教學管理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或文字工作者。

有的人也把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簡稱為漢教專業,但不能突出漢語「國際」教育的內涵,屬於不規範縮略語。

2樓:新傑國際漢語

不是 、

漢語國際教育是對外漢語專業的升級版(簡單的來說)對外漢語的本科專業名字是對外漢語

對外漢語的研究生專業名字是漢語國際教育

希望能夠幫到你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簡稱

3樓:漢之音漢語

沒有簡稱,就是叫做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學科門類:

文學專 業 類: 中國語言文學類

專業名稱: 漢語國際教育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在各職能部門、外貿機構、新聞出版單位及企事業單位從事與語言文化傳播交流相關工作的中國語言文學學科應用型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漢語言及中華歷史文化方面的基礎知識,接受人文社會科學的基本訓練,掌握綜合運用所學知識開展語言文字工作、漢語國際教育以及國際文化交流實踐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語言學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

2.具備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的專業技能,有較強的漢語口頭表達和寫作能力,能講比較標準的普通話,能規範地使用漢字;

3.熟悉中外文學和文化的基本知識,熟練掌握一門外語,並具有一定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4.熟悉國家有關漢語言文字及其傳播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本學科領域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具有較寬廣的文化視野;

6.具有不斷獲取新知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維能力。

主幹學科:

中國語言文學。

核心課程:

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語言學概論、應用語言學、對外漢語教學概論、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代文學、中國文化通論、寫作、外國語(各語種)。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對外漢語教學實習、中華才藝訓練、漢語語言現象以及對外漢語教學熱點問題的研討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就業方向:

對外漢語教學與研究;外交、外事、外貿、中外文化交流、新聞等需要兼具漢語和外語能力的工作。

漢語國際教專業屬於中國語言文學類麼?

4樓:淺若子兮

漢語國際教育本科段實際就是原來的「對外漢語專業」,是2023年教育部將原對外漢語專業、中國文化傳播專業、華文教育等專業合併整合的新名稱,本科段為文學學士學位(極少數院校為教育學學士學位,貌似);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段目前國家有專業學位就是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學位,是實踐型碩士,他不是屬於13大門類裡的,也就和教育學,文學沒關係了。此外,在文學門類下面,有一級學科為語言學,二級學科為語言與應用語言學,甚至是有一些別的教學法研究等等的學術性碩士學位,這個是文學碩士學位。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是從2023年試點、2023年設點、2023年大規模批准設定才發展起來的,在沒有該專業碩士學位之前,語言與應用語言學一般認為是對外漢語本科考研專業對口的方向。

簡言之:你要是這個專業名稱,本科必然是文學學士學位,碩士是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碩士學位

5樓:寂寞如_我

教育學吧?

重點放在後面,國際教育

6樓:未來有多遠

應該屬於 對外漢語 專業

什麼是漢語國際教育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漢語基礎知識,具有較高的人文素養,具備中國文學、中國文化、跨文化交際等方面的專業知識與能力,能在國內外各類學校從事漢語教學。

8樓:匿名使用者

capitali**;

漢語言文學類包括哪些專業,包括漢語國際教育嗎

9樓:小鈴鐺

漢語言文學

類包括師範類漢語言文學和非師範類漢語言文學。也包括漢語國際教育。

相近專業: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應用語言學,對外漢語,古代漢語,

本科"漢語國際教育"(學科**:050103)專業是根據儒森《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定管理規定》所整合設立的專業,自2023年起,原"對外漢語"(原學科**:050103*)、"中國語言文化"(原學科**:

050106w)和"中國學"(原學科**:050108s)合稱"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本科)。

10樓:清霜

它本身就是一個專業,它下面包括了現代漢語,古代漢語,詞彙學語音學等小方向,漢語國際教育是專業碩士,漢語言文字專業不包括它

11樓:須臾不朽

不包括,但是有對外漢語。

2、對外漢語專業和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有什麼區別?它們是一樣的嗎?

12樓:瘋婆子

這兩個專業還是有區別的,一個注重的是學科知識研究,一個注重的教師教學回工作。有的

答學校在本科階段把這個專業叫對外漢語專業,研究生階段就叫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其實差不多,只是側重點不同,一個注重的是學科知識研究,一個注重的教師教學工作。如果是這個專業的你可以去陝西師範大學city&guilds國際漢語考試中心考取一個國際教學資質,拓寬你的職業道路。

現在出國做漢語教師的職業道路還是很暢通的。

13樓:儒森漢語唐老師

其實無論是哪bai個做對外漢語教師du的話都要zhi有教學技術和dao資質才行,現在內都是人力資源容和社會保障部職業培訓認證和國際性質的認證以及漢辦認證同考的 其中國家職業培訓證書(對外漢語培訓師)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認證並授權我們頒發,是國家一級類證書、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唯一合法的職業資格證書。適用於大學生的上崗證明,適用於國內在職人員的職稱評定和職業評估以及海外輸出的技術加分,封皮帶有燙金國徽,具有防偽功能。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這個專業怎麼樣,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屬於文學還是教育學?

好,畢業就業好。1.國內高校老師 工作穩定待遇好,進入門檻很高,一般只要專業博士。2.國內中小學 沒有太多接觸,待遇應該還是不錯的,但是需要進中小學系統。3.國內民營教學機構 工作超級不穩定,待遇有好有壞,基本沒有門檻,但是總體來說不怎麼樣,但是因為工作量很大,可以學到很多東西。4.老牌帝國主義國家...

即將為大四的學生,專業是英語,想考漢語國際教育碩士,來得及嗎?需要看些什麼?做哪些準備

來得及 不過希望你好好考慮清楚,這種專業就是那種看起來很美,實際操作起來,長遠發展的話,你三思而後行 我是業內人士 來得及啊。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本科專業,看你具體考哪個學校啊?具體的你和我細說吧。我有資料。我也考這個專業。來得及,我也是剛決定的 加油吧 英語基礎好,沒問題的 我是一名大三學生,想考上大...

我不是英語專業畢業的,但是已經考取了英語教師資格證,能到培訓班當英語老師嗎

可以的只要通過面試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你覺得自己欠缺上課經驗 可以先去聽一些老師的課 然後自己鍛鍊下就沒問題了啊 證書是敲門 入門還是得看能力 就是看你想做什麼樣的學校的老師了,因為 不同的學校對老師的要求是不一樣的 有的 學校是公辦的學校 所以需要 進行 教師編制考試 如果是私立的 那就自己到 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