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求助熱線投訴的途徑於方式,公民求助和投訴的方式和途徑有哪些

2021-05-25 11:40:48 字數 2179 閱讀 4720

1樓:太出乎意料

撥打****就是一種途徑,還可以上訪,不過現在不容易,可以給有關部門寫信、發電子郵件,也可以向人大代表反映情況,向當地居委會、村委會反映。有必要也可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反映。

公民求助和投訴的方式和途徑有哪些

2樓:成都扛把子

主要有以下四種形式:

(1)寫檢舉、控告、申訴信。 將檢舉、控告及申訴的問題通過書信的形式,寄給紀檢監察部門,達到本人實施檢舉、控告、申訴的目的。

(2)**舉報。

(3)當面向有關人員舉報。

(4)網上舉報。

(5)向犬神尋找求助

為公民求助或投訴提供的法律途徑是()a

3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您可以詳細描述您的問題,您要問的是否為:

下列選項中屬於為公民求助或投訴提供的法律途徑是a.開設**** b.設立信訪部門

c.發展電子政務 d.行政訴訟制度

正確答案:d

該題的關鍵是選擇「法律途徑」,訴訟,即打官司,和法律有關,故選擇d;abc**為公民求助或投訴提供的途徑,但不是法律途徑,錯誤。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公民求助或投訴的法律途徑有哪些

4樓:寄居客

148法律援助中心,法院、檢察院、公安局信訪室,紀檢委,政法委,人**工委等部門都可以受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行政仲裁、行政複議和行政訴訟制度是公民求助或投訴的法律途徑。

行政仲裁、行政複議和行政訴訟制度是依法建立的,是國家為公民求助或投訴提供的法律途徑。

而開設****,設立信訪部門,只能說是提供了一條聯絡的渠道,但它們並不是法律途經。

6樓:朱雪輝律師

可以向監管部門投訴或者舉報,可以通過法院起訴要求賠償,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這都是公民求助或投訴的法律途徑。

我國政祔為公民求助或投訴提供了哪些途徑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只提供了一個途徑

,那就是信訪——這一非常具有中國特色的東西。可是就這一途徑來說呢,也並不是很暢通的:第一,各級**以及各項法律法規雖然都沒有明確禁止公民上訪,但從它們的實際態度和做法上來看,都是對上訪持負面看法的,認為這些上訪人都是在給**添麻煩,不愛當「順民」。

不僅**的專門信訪部門往往都是設在離**所在處較遠的、相對有些偏僻的、不影響**辦公的地方,而且**的各個部門的自己的信訪接待室也都是設在本部門的後身的一個很隱蔽的小角落處或者乾脆「甩」到另一處遠離本部門的偏僻地方;然後安排幾個年老體弱或升遷無望或退居二線(說了不算、算了不說)的閒人在此處工作。第二,**自己的信訪部門是本級**的所有部門當中最不受重視的、最沒有實權的一個部門,基本上都是安排一些升遷無望、仕途落寞的人員在此工作,連這些人自己都對工作上的這種安排感到不滿,還能指望他們會對上訪人有一個熱情的態度嗎?他們對首次的上訪訴求往往都是按所訴問題的歸屬部門將上訪人「打回到」問題發生的原始部門或其歸屬部門。

只有當歸屬部門的「最高答覆」依然沒能解決上訪人的訴求時,**的信訪部門才會將訴求信件收下並傳遞到本級**的最高決策中樞。即便這樣,此類訴求的最終結局不是不了了之就是「不予支援」、「維持原部門的答覆意見」,最終都是讓上訪人沮喪而歸。

之所以說只有「信訪」這一個解決途徑,是因為在我國**掌握的權力太廣、太多:我國的「人大」並非像西方社會那樣可以直接「鉗制」甚至「罷免」某一屆**,而且人大代表們也幾乎沒有走訪過支援自己的選民,傾聽他們的訴求;法律途徑只能是藉助於行政訴訟法向法院提起訴求,但「民告官」的案件由於受案範圍有限,在我國成功的案例少之又少;新聞**是**的喉舌,是替**發聲的,而不是批評**的。所以最終只能藉助於「信訪」這一條途徑來求助於**本身。

公民求助或投訴的法律途徑有哪些?以及各自的優點和作用是什麼?

8樓:男人到中老年

一般先向專業主管部門求助或投訴。不知是哪個部門,都找信訪局,信訪局會協調有關部門處理。處理不了,還找信訪局,他們會告訴你下一步怎麼辦。

這是最省力省錢的辦法。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找律師。他們說句話都要錢,叫諮詢費。

按以上方法解決不了,再起訴到法院。

注意:一旦經法院解決,你不服,各部門就不管了。

公民求助或投訴的法律途徑有哪些?以及各自的優點和作用是什麼

一般先向專業主管部門求助或投訴。不知是哪個部門,都找信訪局,信訪局會協調有關部門處理。處理不了,還找信訪局,他們會告訴你下一步怎麼辦。這是最省力省錢的辦法。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找律師。他們說句話都要錢,叫諮詢費。按以上方法解決不了,再起訴到法院。注意 一旦經法院解決,你不服,各部門就不管了。公民求助或...

12345市民熱線有用嗎,12345投訴有用嗎?

我已經打過啦 搶劫案件和指示社會人員歐打發生在我身上 6月24日晚上 根本沒用 小東門派入所接的案子 四天啦 就是一句話等待通知 案件明瞭 打12345一聽情況就不搭理我啦 沒用,第一是經常無人接聽,反饋問題,解決時效和態度都令人懷疑。應該像浙江的市長服務 學習 一點用沒有,我們原來單位不交養老保險...

電力局投訴電話是多少,電力投訴熱線電話是多少?

如需要反饋供電業務,建議您可致電95598供電客 服服務 進行反映,該 24小時為使用者提供用電業務諮詢 電量電費查詢 停電資訊 故障報修 投訴舉報及建議等服務。供電部門將會安排相關客戶經理為您跟進處理您所反映的問題。要投訴電力局,你可以撥打國家電網的全國 95598,客服會為你解決問題的。電力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