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有關的對聯,我出上聯,看大家能否對出下聯

2021-03-19 18:28:46 字數 4014 閱讀 8632

1樓:匿名使用者

與《水滸傳》內容有關的對聯,我出上聯,看大家能否對出

上聯:吳用吳用,大有作用,智取生辰綱,智取大名府,智取文安縣,活脫脫一個智多星。

請用《水滸傳》裡的人物和故事對下聯,看你能否對得出?

對對聯(我出上聯,你對下聯)

2樓:瀟灑郎君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仁義禮智信,人生之常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東西南北中,乾坤四方

3樓:匿名使用者

陝縣吧中的題:對對聯,我出上聯,求下聯

我是陝縣觀音堂人,春節將至我想給觀音堂寫一副地標性對聯。因為觀音堂以前有一個觀音廟,人們才叫我們這裡觀音堂。後來廟被扒了,沒有觀音菩薩像了,所以我出一上聯。

上聯是:(觀音堂裡沒觀音)。拋磚引玉,希望陝縣的廣大文藝愛好者廣開思路對下聯。

下聯要結合觀音堂當地的風土人情,要有思想,有深度。不能硬對如對(老婆餅裡無老婆)。因為觀音堂當地沒有這個點心,也不長吃,老婆餅出之香港和南方一帶。

所以就是對上也失去了對聯的意義。希望在年前能對出下聯。

4樓:宇宙神隕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甜酸苦辣鹹。人生五味。

回答完畢,望採納!

5樓:情有獨鍾曾

風雲雨雷電,氣象萬變

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6樓:錦語良言

按照平仄音韻,你這是下聯。

東西南北中,乾坤八面,

金木水火土,陰陽五行。

7樓:詩界唯我獨尊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東西南北中,宇宙乾坤。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儒道墨法名,文武百家。

這個與題主的是不是一樣的呢?上聯講自然現象,下聯說了人的思想,修為,應該境界更高一些吧。

9樓:星辰

酸甜苦辣鹹,人生百味

10樓:

2023年,清華大學招生,語文試題是陳寅恪先生編制的,只有兩道,一道是作文題,一道就是聯對。上聯是「孫行者」,要求考生對下聯。陳先生的「標準答案」是「胡適之」,可一考生對出「祖沖之」,勝過陳先生的「標準答案」,據說該學生後來成為著名的國學專家。

11樓:渤海弄潮人

金木水火土,北東南西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上

下聯:赤橙藍靛紫,祥雲五色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下聯,怒喜思悲恐,樂哀其間。

14樓:斯巴達

上聯;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西北中,發在三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左右中,河洛九星

17樓:範紀河

龍虎雀蛇龜,乾坤四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南北中,陰陽八卦==金木水火土,天地五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蛇蜈蠍蜘蟾,五毒俱全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旦淨末醜,人生百態

21樓:嶽紹明

東西南北中,宇宙八方

22樓:優優喵嗚

東西南北中, 人各四方

對對聯,我出上聯,求下聯

23樓:匿名使用者

陝縣吧中的題:對對聯,我出上聯,求下聯

我是陝縣觀音堂人,春節將至我想給觀音堂寫一副地標性對聯。因為觀音堂以前有一個觀音廟,人們才叫我們這裡觀音堂。後來廟被扒了,沒有觀音菩薩像了,所以我出一上聯。

上聯是:(觀音堂裡沒觀音)。拋磚引玉,希望陝縣的廣大文藝愛好者廣開思路對下聯。

下聯要結合觀音堂當地的風土人情,要有思想,有深度。不能硬對如對(老婆餅裡無老婆)。因為觀音堂當地沒有這個點心,也不長吃,老婆餅出之香港和南方一帶。

所以就是對上也失去了對聯的意義。希望在年前能對出下聯。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不風流怎麼倜儻

下聯:無衣衫如何襤褸

25樓:陳淮元

對句:善人祠中有善人

26樓:羅虹雨布彤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前門計程車租出門前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黃山落葉松葉落山黃

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下山牧馬人馬牧山下

琴瑟琵琶八大王王王在上

魑魅魍魎四小鬼鬼鬼居邊

我出上聯,你來對下聯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出上聯,你來對下聯上聯是:鳥語花香醉萬家;

下聯是:風和日麗暖千里。出句尾字是平聲適宜作下聯。

成都崇麗閣對聯上聯:

幾層樓獨撐東面峰,統近水遙山,供張畫譜:聚蔥嶺雪,散白河煙,烘丹景霞,染青衣霧。時而詩人弔古,時而猛士籌邊。

只可憐花蕊飄零,早埋了春閨寶鏡;枇杷寂寞,空留著綠墅香

墳。對此茫茫,百感交集。笑憨蝴蝶,總貪迷醉夢鄉中。試從絕頂高呼,問問問,這半江月誰家之物?

下聯:

千年事屢換西川局,盡鴻篇鉅製,裝演英雄:躍岡上龍,殞坡前鳳,臥關下虎,鳴井底蛙。忽然鐵馬金戈,忽然銀笙玉笛。

倒不若長歌短賦,拋灑些幽恨閒愁;曲檻迴廊,消受得清風好雨,嗟予蹙蹙,四海無歸,跳死猢猻,終落在乾坤套裡。且向危樓俯首,看看看,哪一塊雲是我的天!

28樓:彼岸的暗夜

1、 平仄方法區分:看對聯的最後一個字,上聯最後一個字是三聲和四聲(仄聲),下聯的最後一個字是一聲和二聲(平聲)。

2、 張貼方法區分:對聯的張貼撰寫要求是上聯在右側,下聯在左側。因為古代人寫字是從右往左寫的。

這個方法現在在**對聯時候很難區分了,因為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隨意貼出來的。所以容易辨別錯誤。

3、含義方法區分:每副對聯都有自己特定的含義,在寫對聯的時候普遍把含義深刻的作為下聯,上聯的價值更多是在引導作用上。上下聯基本屬於因果關係,因是上聯,果是下聯。

4、 時間關係區分:舊時在前面是上聯,新時在後面是下聯,這個普遍在過年時候的春聯上有所體現,常用的有生肖和辭舊歲/迎新春之類的。

5、 範圍大小區分:一般情況下範圍小的是上聯,範圍大的是下聯,如常見的「家和國」之類詞語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進我出我進你出對門鄰居不相識

30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別人誆我我誆你你誆別人

大家對對聯有興趣我再出一上聯求下聯

31樓:匿名使用者

要求跟上一聯一樣,這次難度比較大,上聯:

青山青松,今天山上旅遊,

前面七個字都是陰平,下聯前面七個字要求用上聲或是去聲一種,看看有誰高手能對上。

青山青松,今天山上旅遊

綠樹綠葉,此刻岸邊休憩。

32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

點背不能怨社會,回家不能告訴她。

33樓:寸翎第惜萍

上聯是什麼?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娛樂一下我出上聯大家來對下聯,我出的上聯,大家來對下聯吧

玩笑一下 一人出題眾人來解答題 遊戲半生 誰無明月小院為酬風月 我出的上聯,大家來對下聯吧 上聯 富可敵國,乃是前世果報 下聯 明辨是非,才是做人道理 夫二人出山山,木子李,女生姓。我來出上聯,你們來對下聯,可好 歷史吧中的題 上聯 孫行者 下聯 祖沖之。上聯 孫行者 下聯 胡適之。我出個上聯,大家...

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希望大家能幫幫小弟

她不疏遠你 代表她不討厭你 而且對你有感覺哈 哈 很可能她在釣你胃口哦 這很正常 很多女孩都有這種心理的 她在跟你講 有幾個男生追她的時候 你千萬不要裝作很無所謂的感覺 要有點醋味才好的 但不能太過強烈 把握好尺度 另外 你要對她好一點哦 從最基本的生活上開始關心 關心她的一切 愛屋及烏嘛 既然你們...

大家能幾本好看的,適合小學生看的課外書嗎

小王子 綠山牆上的安妮 窗邊的小豆豆 東京塔 綠野仙蹤 沈石溪 狼王夢 福爾摩斯探案集 追風箏的人 西遊記 四大名著裡我覺得就這個比較適合年齡偏小的小學生 我小時候經常看,伊索寓言,唐詩宋詞300首,格林童話。這樣帶插畫帶拼音的讀物。很多當時覺得有趣,現在長大悟懂意思又獲益匪淺。一般學校會有課外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