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當代大學生要具備理財能力,為什麼當代大學生需要具備一定理財能力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295 閱讀 6246

1樓:南山南

理財能力大家都需要具備吧,都說理財越早越好嘛,可以更好的規劃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需要具備一定理財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種說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過去、現在、將來任何時候人們都需要具備一定的理財能力,只不過表現形式與迫切程度不同罷了。

如果單以這個命題來分析,過去的大學生由於沒有過多的資金可以用來理財,所以,在理財方面的需求並沒那麼迫切,而是當代大學生面對而是更加全面的市場經濟,他們目前或將來手中可以用來理財的資金也越來越充裕,因此,對理財能力的需求更迫切。

可以說,當代掌握一定的理財能力,既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表現,也是對國家、社會負責的一種表現。因此,當代大學生需要具備一定的理財能力。

當代大學生為什麼要具備理財能力

3樓:風中的花

因為你會發現現在的退休老人都比你的工資高,那麼你就要好好規劃自己

大學生為什麼要投資理財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有人要求大學生一定要投資理財,只是建議而已。

個人的觀點是:大學生有必要學習理財知識,樹立理財意識。但沒必要真的進行理財投資,畢竟大學生並沒有自己的收入**,進行的所謂理財也不過是用父母錢去玩玩而已,這與人們進行理財的初衷有悖,所以,並不鼓勵大學生在沒有任何基礎的情況下就實際操作理財。

不過,個人還是鼓勵大學生了解一些理財方面的知識,這樣有助於他們對金錢有客觀、理性的認知,為將來的成長與理財打下基礎。

如果說大學生理財有收穫的話,個人認為主要是意識上的引領,至於是否真的賺到金錢則不是主要目標。

作為當代大學生,有理財的必要嗎

5樓:可靠的

如果單以這個命題來分析,過去的大學生由於沒有過多的資金可以用來理財,所以,在理財方面的需求並沒那麼迫切,而是當代大學生面對而是更加全面的市場經濟,他們目前或將來手中可以用來理財的資金也越來越充裕,因此,對理財能力的需求更迫切。

大學生為什麼對理財沒有正確的認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因為年輕,對錢的認識過淺。

二 因為還沒有開始掙錢,手裡積蓄過少,沒有錢進行打理。

三 中國的教育存在缺陷,從小到大隻教了什麼技能掙錢,至於如何對掙到錢進行打理,卻是一個缺失。

7樓:風雨不會改變

理財首先得有錢啊,大學生都沒錢怎麼理財

為什麼當代大學生如此迷茫,當代大學生,為什麼你過得越來越迷茫

可能需要去掉當代抄大襲學生這幾個 字,也許作為大學生你是其中的一份子,這都不重要,重要的可能是你自己迷茫,做為新時代的青年,你的理想你的追求呢?抑或你對自己的那一點點的要求呢?可能,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沒有好好努力 工作不好找,因為現實生活不是光讀書,將的是實際,書讀的在好,不會用,不如沒有讀書的,他至...

為什麼大學生學會理財很必要,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理財

因為高中學習比大學學習重要。高中好好學習是為了考大學,而大學學會理財是為了將來工作後不揮霍。當然大學的時候學會的理財,能夠用的好也挺不錯的。為什麼大學生學會理財很必要?因為大學生經濟 少,不學會理財就會很困難。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理財 理財這件事越早開始越好!大學生養成投資理財的習慣,對以後的工作,生...

培養當代大學生創新能力的好處,大學生培養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重要意義

創新能力是當今社會舉足輕重的一種能力,具有創新能力就容易在社會上立足,最有可能發展成為共產主義事業的開拓者,也就對社會,對國家,對全人類都是有益的一件事啊,從 到大,都有好處!大學生培養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重要意義.1.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是大學生素質教育的核心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是人的綜合能力的外在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