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測器能起電接點壓力錶的作用嗎

2023-01-22 16:10:14 字數 2906 閱讀 4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感測器配備相應的功能電路是可以實現和電接點壓力錶相同的功能。單純的壓力感測器無法實現電接點壓力錶提供超限報警訊號的功能,只能提供壓力值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壓力感測器給的是4-20ma的訊號。

電接點給的是開關量的訊號,不能通用。

您可以在感測器之後加裝控制器就可以起到電接點壓力錶的作用或者直接購買智慧壓力控制器,既有模擬量又有開關量就都解決了,就是**偏高一些。

電接點壓力錶的作用

3樓:網友

儀表由測量系統、指示系統、外殼、磁助電接點裝置、上下限調整裝置及接線盒組成。當被測介質通過導壓部分進入測量元件時,在其壓力作用下,測量元件自由端產生相應位移,通過連桿帶動齒輪傳動機構,從而在儀表度盤上指示出被測介質壓力值。同時,儀表指標帶動上下限活動臂與設定指標(上下限)觸點斷開或閉合,使控制電路得以通斷,以達到自動控制或發信報警的目的。

通常,儀表通過與相應電器件(如繼電器、接觸器等)配套使用,可對被測(控)介質壓力系統實現自動控制或發信報警。

4樓:電工阿松教學

電接點壓力錶實際應用。

5樓:陳堅道

可設定上、下限壓力,達到上限斷電停止、回落到下限自啟動升壓,在此範圍內自動保壓。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用於測量對銅和銅合金不起腐蝕作用的氣體、液體介質的正負壓力,並在壓力達到預定值時發出訊號,接通控制電路,達到自動控制的報警得目的。

在電接點壓力錶裝置的電接觸訊號針上,裝有可調節的永久磁鋼,可以增加接點吸力,加快接觸動作,從而使觸點接觸可靠,消除電弧,能有效的避免儀表由於工作環境振動或介質壓力脈動造成觸點的頻繁關斷。所以電接點壓力錶具有動作可靠、使用壽命長、觸點開關功率較大等優點。

電接點壓力錶是壓力感測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接點壓力錶是機械式壓力錶。

也屬於壓力感測器。

不過常說的壓力感測器一般只壓力變送器。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壓力控制器與電接點壓力錶有什麼不同

8樓:

壓力控制器一般無壓力顯示,動作值是1個,常開或常閉。電接點壓力錶顯示出被測壓力,可輸出2路接點即壓力高接點動作和壓力低接點動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接點壓力錶:可以設定兩個壓力值,壓力上升到每個壓力點的時候都進行報警。(同一方向上面的壓力)

壓力控制器:分可調節的,不可調節的。可調可以設定兩個點:

當壓力上升的時候裝置暫停工作,壓力下降的時候裝置正常工作。 而不可調的只可以設定一個點。根據裝置所需要的是上升壓力,還是下降壓力進行調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控制器:不提供現場指示,僅有一個觸點訊號,設定值不好設定,也不易看到。

電接點壓力錶:可以現場顯示壓力值,可提供上限、下限的觸點訊號,設定值直觀、好調。

11樓:初懷雨步申

電接點壓力錶高壓力端子接繼電器常閉觸點,低壓力端子接繼電器常開觸點,公用端子接接觸器控制電源線端就可以了。

電接點壓力錶的工作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個我拆開看過,裡面就是一個彎曲的中空的扁銅管,扁銅管上帶有一個齒圈,還有一套齒輪機構。當壓力容器中有壓力時,這個彎曲的扁銅管裡面就有了壓力,隨著壓力的增大,扁銅管變形(其實就是變的有點直了···不要想歪哈),從而帶動齒輪轉動,當然這個轉動是很小的,齒輪轉動就帶著指標走動。錶盤上面有電氣機構,有兩個靜觸針(點),一個動觸針(點),都有引線,且有接線端子排,兩個靜觸點,一個是高壓點,另一個是低壓點,而那個動觸點,就是隨著壓力錶指標走動的觸點,當壓力低與低壓設定值時,動觸點與低壓靜觸點接通,電動機開始工作,壓力增大,動觸點離開低壓靜觸點開始上升,當壓力不斷增大到達設定的高壓靜觸點時,斷開電動機,停止打壓。

隨著使用者使用或者是其它什麼的,壓力又逐漸下降,然後又開始了另一個新的迴圈。那套電氣控制圖我就不上了吧?也不知道你是做什麼用的,我們這常用的是壓力罐,供水用滴···

13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電接點壓力錶工作原理是什麼?

14樓:aries柏廷

工作原理與很簡單的。

它是靠滑動電阻來控制開關。

電流訊號進行傳出的。

電接點壓力錶和壓差變送器有什麼不同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差壓變送器用來測差壓,輸出的是模擬訊號。電接點壓力錶用來測量壓力,輸出是開關量訊號。

為什麼不能用電接點壓力錶替代低壓壓力開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1、帶電接點的壓力錶延長使用壽命可從以下幾方面進行改進(1)、在允許的情況下儘量適當把上、下限範圍調大一點。(2)、對壓力指示波動大,就要在取壓管上增加阻尼,也就是增加緩衝,如安裝環形管、適當關小閥門等。(3)、減小通過電接點的電流,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電接點通過電子放大電路(用三極體、ic)來驅動繼電器。

(4)、減小電接點的供電電壓,當然相關的繼電器也要作調換。並在電接點上並接rc消火花元件。2、電接點就是電路當中的開關點---斷開和閉合。

通常電路裝置可設1個,2個,3個,4個電接點。可為1個常開,1個開閉,2個常開,2個開閉,等等。3、壓力是物理學上的壓強,即單位面積上所承受壓力的大小。

以大氣壓力為基準,用於測量小於或大於大氣壓力的儀表,以及用於計量流體(氣體、液體)壓力的儀表都叫壓力錶。壓力錶通過表內的敏感元件(波登管、膜盒、波紋管)的彈性形變,再由表內機芯的轉換機構將壓力形變傳導至指標,引起指標轉動來顯示壓力。

壓力感測器的趨勢,感測器的發展趨勢?

當今世界各國壓力感測器的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幾乎滲透到了各行各業,但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趨勢 1 小型化目前市場對小型壓力感測器的需求越來越大,這種小型感測器可以工作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下,並且只需要很少的保養和維護,對周圍的環境影響也很小,可以放置在人體的各個重要器官中收集資料,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如...

真空電接點壓力錶是怎麼接線的,電接點壓力錶怎麼接線?

理 儀表由測量系統 指示裝置 磁助電接點裝置 外殼 調節裝置及接線盒等組成。當被測壓力作用於彈簧管時,其末端產生相應的彈性變形 位移,經傳動機構放大後,由指示裝置在度盤上指示出來。同時指標帶動電接點裝置的活動觸點與設定指標上的觸頭 上限或下限 相接觸的瞬時,致使控制系統接通或斷開電路,以達到自動控制...

簡述霍爾式壓力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霍爾式壓力感測器的工作原理 被測壓力由彈簧管的固定端引入,彈簧管的自由端與霍爾片相連,在霍爾片上下方設有兩對垂直放置的磁極,使其處於兩對磁極的非均勻磁場中。霍爾片的四個斷面引出四條導線,其中與磁鐵平衡的兩根導線加入直流電,另外兩根作為輸出訊號。當p改變時,霍爾片的位置隨著由於變形而移動,所對應的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