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測器如何進行動態校準,用壓力校準儀怎麼樣校準壓力感測器

2021-05-28 18:57:21 字數 1007 閱讀 5075

1樓:anyway中國

參見《jjg624-2005壓力感測器動態校準檢定規程》。

2樓:匿名使用者

用週期型或非週期型訊號激勵感測器然後用資料採集裝置得到

相應資料進行分版析之後得到壓力感測器的權上升時間、諧振頻率、幅頻特性及相頻特性等。目前最常用的激勵訊號為正弦壓力訊號和近似階躍壓力訊號,對應的校準方法分別為正弦法和激波管法。正弦法主要對應於低頻響應,而激波管法則更適合於高頻,但準確度稍低些。

用壓力校準儀怎麼樣校準壓力感測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壓力校驗儀,主要只是對被校感測器的示值做參考,具體校準是要靠壓力感測器本身的調節電位器來實現。

雲南希博特科技****技術部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測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一定的漂移,需要用校驗儀器對感測器進行校驗。(也就是對比試驗,看看感測器的實際值和理論值的差別是否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比如,對一個0~1mpa輸出為4~20ma的壓力感測器進行標定。輸入0pa,200kpa,400kpa,600kpa,1mpa,分別測量相應的輸出電流值。 然後計算這五個校準點輸出的電流值與理論上的4~20ma的偏差,判斷誤差是否在範圍之內。

(理論上,0pa對應4ma,200kpa對應7.2ma,400kpa對應10.4ma,600kpa對應13.

6ma,1mpa對應20ma。可有y=16*x+4的理論直線得出。 計算實測值與理論值的偏差, 用誤差= 最大偏差/滿量程 *100%來計算實際誤差。

)超出範圍,則感測器不能繼續使用,需要校正或更換。 在範圍之內,可以繼續使用。

壓力感測器的問題校正的問題

5樓:孤獨劍客孤獨蠍

因為壓力感測器的測壓原理不同 某些感測器從較小的壓力上升至被測壓力時所顯示的結果 可能和從較大壓力下降至被測壓力時顯示的結果不同 故而要雙向測量才能校準

壓力感測器靜態校準測量點數是啥意思

感測器靜態校準一般 就是看線性,測量點數就是你取多少個點來做這條線的擬合。一般都是取5個點的樣子,你也可以取多一些,越多代表性越好,但是一般感測器非線性都是小於1 的。實際出來線性都很好,5個點也夠用了。感測器靜態特性的校準步驟和方法 2 每條線纜裝設壓力感測器不少於4個,靠近 局的兩個壓力感測器,...

壓力感測器的趨勢,感測器的發展趨勢?

當今世界各國壓力感測器的研究領域十分廣泛,幾乎滲透到了各行各業,但歸納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趨勢 1 小型化目前市場對小型壓力感測器的需求越來越大,這種小型感測器可以工作在極端惡劣的環境下,並且只需要很少的保養和維護,對周圍的環境影響也很小,可以放置在人體的各個重要器官中收集資料,不影響人的正常生活。如...

壓片機需要進行壓力感測器校驗的嗎?如何校驗

感測器使用一段時間後都會有一定的漂移,需要用校驗儀器對感測器進行校驗。也就是對比試驗,看看感測器的實際值和理論值的差別是否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比如,對一個0 1mpa輸出為4 20ma的壓力感測器進行標定。輸入0pa,200kpa,400kpa,600kpa,1mpa,分別測量相應的輸出電流值。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