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專業的師哥師姐進啊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135 閱讀 37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換專業,尤其是換距離十分遠的專業是因為你自己對那個專業很瞭解,覺得自己的性格能力都比較適合, 所以才換。或者,那個專業很掙錢,就業渠道很好。

可是,你對美學既然毫無所知,連學什麼出來做什麼都不知道,又何必去學呢?那麼多專業,你偏偏挑美學顯然你是有原因。關鍵是這個原因是不是合理。

如果原因不合理,你即使去考,十個月的考研你也沒有動力堅持過去的;即使你考上了,你也會因興趣不深而難以成為這個領域的行手。

現在的研究生被國家規定為兩類,一類是2年就夠了的專業碩士,偏重技術型。一類是研究型碩士,是基礎學科的,至少3年才夠。與之相應,美學也有如下的分別:

例如你想早出來多掙錢,那就去諸如川大這樣的學校,其相關院系設在中文系或者藝術系下的,設計,廣告,等方面的美學,那是應用美學。如果你的目的是為我國冷清的基礎研究做貢獻,並且有哲學的興趣和邏輯的特長,那麼你就去報考諸如北大美學這樣的設在哲學系下面的美學。很多和北大同等級的研究型大學如吉林大學,復旦大學等,哲學系要麼根本沒有美學師資,要麼美學師資不在哲學系研究。

所以,有美學的學校不多,在有的裡面類別還不一樣。你要謹慎挑選。

我想考山東師範大學研究生的**美學專業,有沒有山師的師哥師姐跟我說一些具體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哥考了 藝術要排前10差不多 文化課也要過線 還要有點關係

3樓:西華乖娃

全公費哦 努力考吧 不難

怎樣考清華大學的碩士?有經驗的師哥師姐們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用上輔導班的,因為公共課是全國統一閱卷,專業課從03年不能開設輔導班了,錄取比列在7:1的樣子。每年都會擴招的,雖然很多人都想考清華,但是付諸行動的不多,就像樓上的那位望而怯步。

但是都聽同學說清華的學生每天自習到2點的樣子。如果自己把自己當成清華的學生來要求,就一定能上。要不就是清華的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那個專業基本上就招一個人 真想上可以考慮輔導班 北京有 我本來也想考清華的 現在基本放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比例基本在1:50吧。考不到420+基本沒戲。

急急急,各位師哥師姐,我是10教育技術學專業,想考南京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希望可以給我點建議,謝謝啦

南京師大不錯了。本身211,教育技術也蠻強的,年老的有博導李藝 張屬於等人,年輕的也挺活躍的。相對不排外,往年都會有外校的考取的.所以就是好好複習唄,還有什麼建議啊。建議你發兩篇核心期刊,保證能在複試時搶佔先機,但是.嘿嘿。如果是建議的話可以關注一下基礎教育的資訊科技教育問題 這是李藝團隊這兩年推動...

師哥師姐們,求救啊。高考體檢視力本來很差後填成正常,專業與視

沒問題的 高考體檢普遍都很鬆 視力都寫在4.8以上 只要你高考分數到了你報考的學校 就一定會被錄取 除非專業受限 所以不用擔心 只要沒有什麼誇張的疾病 大學的複檢就是走個過程 祝你考試成功 望採納。不會退學的,你既然改正常了,就不用擔心了,要是查出來,他們如果問你,你就說你是暑假天天上網近視的 學校...

求助師哥師姐,翻譯學與翻譯理論與實踐的區別

這個,我目前也不曉得,等師哥師姐來解答,飄過 檢視原帖 請問翻譯學和翻譯理論與實踐有什麼區別?我是bai北京外國語大學翻譯du理論與實踐專業的研究生zhi,在我們學校dao,這個專業是內側重翻譯實踐容的,以筆譯和口譯練習為主的,基本不學理論研究 翻譯學側重的是翻譯理論的研究,比如研究詩詞,戲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