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用什麼成語對,春暖花開對什麼對聯的成語

2021-05-29 05:01:47 字數 2391 閱讀 8533

1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春暖花開 [chūn nuǎn huā

bai kāi]

生詞du本

基本釋義zhi 詳細釋義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dao開,景回色優美。比喻遊覽、答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 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例 句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的季節,正是努力學習的大好時機,近反義詞

近義詞 大地回春 春光明媚 百花齊放

反義詞 天寒地凍 冰天雪地

春暖花開對什麼對聯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秋月寒江。秋水盈盈。秋波盈盈。

3樓:貨運保險舒婷

春暖花開

風和日麗

雕盧初雪

描寫春暖花開的成語有哪些?

4樓:thedreamer擄

春暖花開、春風送暖、春風拂面、春意盎然、 百花盛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萬木爭春、 永珍更新、萬紫千紅、陽春三月、乍暖還寒、 風和日麗、和風細雨

春暖花開

[ chūn nuǎn huā kāi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春風送暖

[ chūn fēng sòng nuǎn ]春風送來了溫暖。這溫暖不單是春風本身的和煦,還包含著一種訊息:春天到了,萬物復甦,充滿希望和生命的時節到來了。

春風拂面

[ chūn fēng fú miàn ]指像春風一樣從臉上輕輕擦過,形容使人感到愉快、舒服。

春意盎然

[ chūn yì àng rán ]

意:意味;盎然:洋溢,深厚。 春天的意味正濃。

大地回春

[ dà dì huí chūn ]

指冬去春來,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現一片生機景象。有時亦用比喻形勢好轉。

永珍更新

[ wàn xiàng gēng xīn ]永珍:宇宙間一切景象;更:變更。事物或景象改換了樣子,出現了一番新氣象。

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風和日麗

[ fēng hé rì lì ]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這麼些!這麼

春暖花開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6樓:一弦一柱

春暖花開

一、春暖花開

白話釋義: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朝代:明

出處:·《湧幢小品·南內》:「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翻譯: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命令貴人陪內閣的儒臣一起參加宴會

擴充套件資料:跟四季有關的成語還有:春花秋月、一葉知秋、秋高氣爽、秋風蕭瑟一、春花秋月

白話釋義: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泛指春秋美景。

朝代:南唐

出處:南唐·李煜《虞美人》詞:「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翻譯:春天的花朵,秋天的月亮,往事知多少

二、一葉知秋

白話釋義: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將要來了。

朝代:宋·

出處:宋·唐庚《文錄》引唐人詩:「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

翻譯:山僧不解數甲子,看見一片落葉,就知道秋天將要來了。

三、秋高氣爽

白話釋義:形容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

朝代:唐

出處:唐·杜甫《崔氏東山草堂》詩:「高秋爽氣相鮮新;暗風吹亂蛩悲咽。」

翻譯:秋天天空晴朗明淨,氣候涼爽宜人;暗風吹亂蛩悲咽四、秋風蕭瑟

白話釋義:形容秋天的風吹拂樹木發出的聲音

朝代:三國

出處:《觀滄海》秋風蕭瑟

翻譯:秋風吹樹木響起聲音。

7樓:小白在奮鬥

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i,意思是指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出自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

【近義詞】:大地回春、百花齊放

【反義詞】:天寒地凍、冰天雪地

8樓:越勒

春暖花開是成語 【拼音】:chūn nuǎn huā kāi 【釋義】: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

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出處】:明·朱國禎《湧幢小品·南內》:

「春暖花開,命中貴陪內閣儒臣宴賞。

9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春暖花開 歌詞?春暖花開的歌詞

歌曲名 熊出沒主題曲 我還有點小糊塗 歌手 劉晨 冬眠假期剛剛結束 我還有點糊塗 鳥兒在頭頂把森林叫醒 春天空氣讓我很舒服 天上太陽已紅撲撲 看起來很模糊遠 處山坡有幾棵小樹 去年冬眠前我沒記住 青草香 漿果甜 喝著露水靠著樹 抬起頭 墊腳尖。春暖花開的歌詞 春季已準時的到來。你的心窗打沒開啟。對著...

春暖花開最喜歡這個季節了,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打一生肖

春天,最一年裡最美的季節!你看,楊柳青了,桃花紅了,梨花白了,杏花也開專了!到處是一片春意屬 盎然的景色!這時候,最適合大家走出家庭,或一個人,或三五成群,去踏青,去放飛自我,去盡情享受大自然饋贈給我們的美景美色!只要你願意用心去感受,你必會收穫一份美好,收穫一份感恩!願大家都能心存感激,努力生活,...

又是春暖花開時作文,以 又是春暖花開時 為主題抒情的作文

天時人事日相催 冬至陽生春又來 由於經歷了一個略帶餘寒的暖冬,所以自主不自主地以為氣候永遠都是如此了。可是偏偏不然,到了立春之時,我卻感到了有縷縷春意盎然之意。儘管有時輕輕颳起的風兒還是那麼的硬,溫度還是那麼的低,可消融的冰雪,化凍的大地,還有那陽光明媚 五彩斑斕的春天 總之,無盡的春意,湧動的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