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好詞好句,《童年》好詞好句

2021-05-11 07:27:35 字數 5787 閱讀 7745

1樓:一口果果子

《童年的》好詞:昏暗,利索,頻繁,炫耀,流暢,忽如其來,興趣盎然,熠熠生輝。好句: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2樓: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操場邊的鞦韆上。一寸光陰一寸金,寸寸難買寸光陰。

3樓:茆曲文熊軒

好詞摘錄:

昏暗發抖

恐懼利索

頻繁唸叨

依舊膽怯

汽笛沮喪

炫耀溫和

清晰打顫

駁船流暢

灶神沉默

籠罩忽如其來

飄忽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難堪星星之火

童年的好詞好句

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一、好詞

來天真爛漫 、無憂無源慮 、bai自由自在、 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牙du牙學語、 嘻嘻哈zhi哈、 你追我趕 抱頭dao鼠竄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亂作一團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自以為是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 、指手畫腳 、油腔滑調 、撒嬌賣乖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二、好句

1、寬廣筆直的大道你的寬產敝是上帝所賦斧頭和鐵鍬怎奈你何只有馬蹄激越、灰塵起而又落。

2、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3、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

4、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5、外面在雪亮得刺眼。我的小鳥在籠子裡嬉戲,黃雀、灰雀、金翅雀在唱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版腔作權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6樓:薰衣草的長久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摘抄來:

人高馬大 不知所源

措 爭先恐後 年青力壯bai 頓足du捶胸層出不窮 出神入化

zhi 無微不至 提心吊膽dao

破口大罵

無精打采 望而生畏 喜怒無常 大模大樣 無可奈何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8樓:匿名使用者

好詞摘抄:

人高馬大 不知所措 爭先恐後 年青力壯 頓足捶胸層出不窮 出神入化 無微內不至 提心吊膽

容 破口大罵

無精打采 望而生畏 喜怒無常 大模大樣 無可奈何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9樓:匿名使用者

青梅竹馬、面孔鐵青、旭日東昇。

10樓:匿名使用者

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

11樓:大蘿蔔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12樓:匿名使用者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童年》好詞好句

13樓:沃仁鹿雀

1、童年是一支小夜曲,悠遠、綿長,童年是一幅山水畫,讓你永遠欣賞。

2、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

天真爛漫 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3、童趣

喜愛幸福

樂趣念頭

想像回味

留戀失望

後悔憨笑

內疚吹牛

驚訝瞎編

糾纏疑問

反常4、牙牙學語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嘻嘻哈哈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逃之夭夭5、悉數一下,童年所留下的痕跡很少很少,可是還好有美好的記憶,讓我可以回憶那些難忘的日子。童年真的很短暫,它就像是一顆糖果,讓人懷念它那甜甜的味道。

6、童年是一曲歌,是一曲歡樂的歌,久而回蕩在心頭。童年是一個儲錢罐,每時每刻積攢著歡樂……

7、我的童年是金色的,它曾讓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展翅飛翔。

8、奇怪

搗亂搗鬼

哭泣哭喊

哭鬧賭氣

開心痛快

得意快活

活潑爛漫

興趣興奮

逗樂童年

童真9、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天真爛漫

幼稚可笑

年幼無知

調皮搗蛋

淘氣惹禍

10、每個人都擁有自己五彩繽紛的童年,童年是人生最珍貴的東西,它是你一生的開始,擁有著它那你就擁有一生,我們應該好好地珍惜它。

14樓:泰賦行智敏

◆從那時起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人們,彷彿我心上的外皮給人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

◆各人不過有各人的名字,而權利人人都一樣。

◆官像頑皮的孩子,走上來就把一切法律破壞了。

◆在無窮無盡的工作日裡,憂傷也是節目,鬧火災就是逗樂,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怨恨是塊冰,遇暖就融化。

◆她的一連串「後來」,我似乎覺得是一架梯子,它離開她深深地往下面什麼地方延伸著,一直到黑暗的地方,到孤獨的地方。

◆不要管大人的事!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等上帝來開你的心竅,指示你應當做什麼,領你走那應走的道路。

懂不懂?至於什麼人犯了什麼過失——這不是你的事。這讓上帝來判斷,懲罰。

這要他來管,不是我們!

1〉在她沒來之前,我彷彿是躲在黑暗中睡覺,但她一出現,就把我叫醒了,把我領到光明的地方,用一根不斷的縣把我周圍的一切連線起來,織成五光十色的花邊,她馬上成為我終身的朋友,成為最知心的人,成為我最瞭解,最珍貴的人——是她那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是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

2〉在人們心裡,歡樂和憂愁幾乎糾纏在一起,以不可捉摸的,令人不解的速度互相交替著。

3〉小的時候,我想象自己是一個蜂窩,各式各樣普通的粗人,全像蜜蜂斯的把生活的知識和思想送進蜂窩裡,他們儘自己所能做到的慷慨大量地豐富我的心靈。這種蜜蜂常常是骯髒而味苦的,但只要是知識,就是蜜。

3〉夜來了,一種有力的、清新的、宛如慈母的體貼似的東西諸如胸懷,寂靜像溫暖的、毛茸茸的手輕揉地撫摸著,拂去記憶中應當忘掉的一切,——拂去白天所沾染的一切侵蝕人的細塵。

15樓:先天下之憂而

好詞摘錄:

昏暗 發抖 恐懼 利索 頻繁 唸叨 依舊 膽怯 汽笛 沮喪 炫耀 溫和 清晰 打顫 駁船 流暢 灶神 沉默 籠罩 忽如其來 飄忽 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好句摘錄:

1 母親下葬後幾天,外祖父對我說:

"喂,列克謝,你不是獎章,不能老是掛在我的脖子上,這不是你呆的地方,你到人間混飯吃去吧..."

於是,我去了人間.

2 陰沉的秋天,不僅看不見太陽,也感覺不到陽光的溫暖,甚至能夠忘記太陽的存在——就在這樣的秋天裡,我曾不止一次在樹林裡迷過路。當你已經遠離了大路,又身心疲憊找不到小路時,你只有踩著泥濘的道路,越過叢叢的荊棘,踏著高低不平的土墩,徑直向前。這樣,最終你總能走上寬闊的大路!

就這樣,我做出了決定。

這一年的秋天,我要到喀山去了,抱著也許在那兒能讀大學的熱望。

3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4 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5 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6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在漫長的空虛無聊的歲月裡,打架鬥毆就是過節,失火反倒可以開心解悶;在呆板的毫無表情的臉上,傷痕也能給人增添光彩。

7「醒一醒吧,人都有一死,這算得了什麼,小鳥不是也要死嗎?」

8燈影不再搖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顯得那麼淒涼而又安詳。

9 寬廣筆直的大道你的寬產敝是上帝所賦斧頭和鐵鍬怎奈你何只有馬蹄激越、灰塵起而又落。

10 陽光斜著射進來,照在桌子上,盛著格瓦斯酒和伏特加的兩個長頸瓶,泛著暗綠的光。

11 外面在雪亮得刺眼。我的小鳥在籠子裡嬉戲,黃雀、灰雀、金翅雀在唱歌。

12 秋雨綿綿,秋風嗚嗚,樹枝搖曳,外面又冷又溼,裡面卻是溫暖如春,大家緊挨著坐著,氣氛和諧。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13 從那時起我懷著不安的心情觀察人們,彷彿我心上的外皮給人撕掉了,於是,這顆心就變得對於一切屈辱和痛苦,不論是自己的,或別人的,都難以忍受的敏感。

14 各人不過有各人的名字,而權利人人都一樣。

15 官像頑皮的孩子,走上來就把一切法律破壞了。

16 在無窮無盡的工作日曆,憂傷也是節目,鬧火災就是逗樂,在一無所有的臉上,連傷痕也是點綴……

17 怨恨是塊冰,遇暖就融化。

18 她的一連串「後來」,我似乎覺得是一架梯子,它離開她深深地往下面什麼地方延伸著,一直到黑暗的地方,到孤獨的地方。

19 不要管大人的事!大人都學壞了;上帝正考驗他們呢,你還沒有受考驗,你應當照著孩子的想法生活。等上帝來開你的心竅,指示你應當做什麼,領你走那應走的道路。

懂不懂?至於什麼人犯了什麼過失——這不是你的事。這讓上帝來判斷,懲罰。

這要他來管,不是我們!1.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20.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21.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22.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16樓:桓半甕希

好詞摘錄:

忽如其來、飄忽、興趣盎然、熠熠生輝

好句摘錄:

伏爾加河藍色的水面上,桔紅色的輪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張張金色的葉片則緩緩順流漂下。

我非常害怕外祖父,總覺得他的綠眼珠無時無刻不在盯著我看。

那曲子激昂中含著憂傷,彷彿是從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盪在房間中。

經常有人聽見了他們的歌聲從窗戶底下停下來看著他們,那一張張仰起的面孔讓我想起沒洗的髒盤子。

好段摘錄:

「唉,你們這些人啊……!」他常常這樣忽如其來地嘆氣,也不知在感嘆什麼。「人啊……」的尾音總是被他拉得長長的。

茨岡臉色紅紅地走到廚房中間,像一團火焰般地跳動起來:兩手高高揚起,腳步快得讓人難以分辨,襯衫抖動著,像燃燒一般發出燦爛地光輝。他放縱地舞著,彷彿開啟門讓他出去他就能跳遍全城!

大家都被他感染,跟著他顫動起來。

歌唱中,外祖母時而前進,時而後退,時而飛旋,青春瞬間回到了她的身上,令她呈現出一種鮮花綻放般的美麗。每個人都被她吸引住了。

我的感想:

作者將主人公當時所處的骯髒的環境寫得很到位,在語言描寫上很有功夫。使文章生動,令人身臨其境,對美與醜及人複雜的感情有了更深層次的瞭解。

《童年》好詞好句《童年》好詞好句20個

如今回想那一段日子,我自己都難以置信,我努力想也許是我記錯了,不是真 好詞 昏暗 發抖 恐懼 利索 頻繁 唸叨 依舊 膽怯 汽笛 澄澈 沮喪 炫耀 溫和 清晰 打顫 駁船 流暢 灶神 沉默 籠罩 好句 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了,成了兩個黑洞 齜著牙咧著嘴,他像在嚇唬我。讀書筆記 童年 高爾基 作者介紹...

童年好詞好句摘抄,《童年》好句摘抄。

童年裡面的好句子 童年是理智的睡眠期.對任何人,都要拿正直的眼光看他 一條狗向你撲過來,也要這樣,這樣它就退後了.一個人所有的行為都受童年經歷的影響,所以,一切的因果都要追溯到生命最開始的地方.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的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

高爾基的童年裡的好詞,高爾基童年好詞好句

好詞摘抄 兩字 安詳 晦暗 滑稽 低沉 霧靄 發綹 絢麗 凝望 褶皺 愚昧 多彩 憐憫 氛圍 慫恿 逼仄 篝火 渾濁等。三字 圓滾滾 軟塌塌 黑魆魆 溼漉漉 孤零零 黑黢 q 黢等。四字 霧靄茫茫 喃喃自語 輕健敏捷 沉沉酣睡 逆流而上 杯盤狼藉 沸反盈天 言簡意賅 輕聲輕氣 淅淅瀝瀝 咯咯作響 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