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的童年裡的好詞,高爾基童年好詞好句

2023-03-22 19:25:08 字數 758 閱讀 5307

1樓:hch星空

好詞摘抄:兩字: 安詳、晦暗、滑稽、低沉、霧靄、發綹、絢麗、凝望、褶皺、愚昧、多彩、憐憫、氛圍、慫恿、逼仄、篝火、渾濁等。

三字:圓滾滾、軟塌塌、黑魆魆、溼漉漉、孤零零、黑黢(qū)黢等。

四字:霧靄茫茫、喃喃自語、輕健敏捷、沉沉酣睡、逆流而上、杯盤狼藉、沸反盈天、言簡意賅、輕聲輕氣、淅淅瀝瀝、咯咯作響、前蹄凌空、直衝雲霄、無影無蹤、炯炯有神、熠熠光彩、猶豫不決、小心翼翼、黯然而生、吱吱作響、朦朦朧朧、竊竊私語、緊張不安、疑慮重重、嘟嘟囔囔、嘖嘖稱讚、垂涎欲滴、心神不寧、瘦骨嶙峋等。

《童年》裡的好詞有很多,還是希望你能夠自己用筆畫一畫、記一記。

2樓:我愛遊戲

飄忽、炫耀、溫和、清晰、打顫、駁船、流暢、灶神、沉默、籠罩、昏暗、發抖、恐懼、利索、頻繁、唸叨、依舊。

天真、淘氣、機靈、伶俐、乖巧。

幼稚、純真、可愛、調皮、頑皮。

搗蛋、撒嬌、玩耍、捉弄、戲弄。

自私、童趣、喜愛、幸福、樂趣。

念頭、想像、回味、留戀、失望。

後悔、憨笑、內疚、吹牛、驚訝。

瞎編、後怕、奇怪、搗亂、搗鬼。

哭泣、哭喊、哭鬧、賭氣、開心。

痛快、得意、快活、活潑、爛漫。

興趣、興奮、炫耀、裝相、假裝。

無知、洩氣、勇敢、緊張、糾纏。

疑問、反常、小氣、頑強、果斷。

逗樂、童年、童真、膽怯、汽笛。沮喪、

高爾基童年好詞好句

高爾基童年簡介,高爾基的《童年》內容簡介

高爾基 童年 概要 阿廖沙三歲時,失去了父親,母親瓦爾瓦拉把他寄養在外祖父卡什林家。外祖父家住在尼日尼 諾弗哥羅德城。外祖父年輕時,是一個縴夫,後來開染坊,成了小業主。阿廖沙來到外祖父家時,外祖父家業已經開始衰落,由於家業不景氣,外祖父變得也愈加專橫暴躁。阿廖沙的兩個舅舅米哈伊爾和雅科夫為了分家和侵...

哪個版本童年較好高爾基,高爾基的《童年》誰翻譯的比較好?!

當然是少兒讀版比較好!像新華書店就應該有。當然是課標指定的好了 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的比較好 高爾基 童年 有幾個版本 為什麼每個出版社的都不太一樣,那個比較好 5 童年只有一個作家 當然有一個版本 至於你說的都不同 是因為每個翻譯都不一樣 根據翻譯者的水平 和層次 有些是從日語翻譯來的 那就大相庭徑...

高爾基童年的仿寫,段落如下,跪求高爾基的《童年》書中的精彩片段 仿寫

高爾基 童年 摘抄 1 他快樂的眼睛緊緊地閉住了,成了兩個黑洞 齜著牙咧著嘴,她像在嚇唬我。2 母親圍著紅色的圍裙,粗裡粗氣地自言自語著,眼淚不停地從他腫大了的眼泡裡流出來。3 母親的哭號嚇得我心神不定,她可是從來也沒有這麼軟弱過,她一向是態度嚴厲的。4 母親人高馬大,骨頭堅硬,手勁兒特別大,她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