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豬八戒的詞語,形容豬八戒的四字詞語

2021-05-29 11:52:18 字數 2749 閱讀 5963

1樓:愛笑的栗子

好吃懶做

垂涎欲滴

鼻直口闊

大腹便便

倒打一耙

尋花問柳

心猿意馬

大智若愚

急中生智

大快朵頤

肥頭大耳

笨嘴拙舌

弄巧成拙

油嘴滑舌

將計就計

死乞白賴

搖擺不定

重溫舊夢

終成正果

立地成佛

2樓:白柏亢泰清

豬八戒:好吃懶做

見識短淺

貪戀女色

貪生怕死

自私自利

搬弄是非

形容豬八戒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帥嫂

形容豬八戒的四字詞語如下:

倒打一耙:dào dǎ yī pá

釋義:自己做錯了,不僅拒絕別人的指摘,反而指摘對方。

肥頭大耳:féi tóu dà ěr

釋義: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好吃懶做:hào chī lǎn zuò

釋義:貪於吃喝,懶於做事。好:喜歡、貪於。

笨嘴拙舌:bèn zuǐ zhuō shé

釋義:形容沒有口才,不善言辭。拙:不巧。

大快朵頤:dà kuài duǒ yí

釋義:指吃喝方面,形容大飽口福、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非常快活的享受美食。

造句:

【倒打一耙】

1、現在的林陽就是賭張龍不會看這張字據,到時候只要對簿公堂,憑著這張字據就可以倒打一耙,讓張龍大出血。

2、要不是為了給你們二人世界,我才不用出去呢,你這是倒打一耙!現在像我這麼賢惠的妻子,打著燈籠都難找,你還不感謝上天,讓你認識到這麼溫柔體貼的我。

3、雖然賽後特里的老闆格蘭特並沒怎麼刁難埃布埃,可誰想阿森納的老闆溫格竟然豬八戒倒打一耙,說他的球員是隻毫無過錯的羔羊。

【肥頭大耳】

1、這孩子雖有**歲,長得肥頭大耳,面圓口方,說話口齒伶俐,真惹人喜愛。

2、這傢伙肥頭大耳,一副官氣十足的模樣,卻半點本事也沒有。

3、豬八戒肥頭大耳,貪吃貪睡。

【好吃懶做】

1、李叔叔改掉了好吃懶做的惡習,將小買部的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條。

2、他這個人總是好吃懶做,在工作中也很敷衍,因此,他不久後就被老闆開除了。

3、好吃懶做的他總是指望著別人能施捨些東西給他。

【笨嘴拙舌】

1、你笨嘴拙舌的,怎能參加辯論賽呢?

2、他訕訕地住了嘴,但方寸已亂,因為自己笨嘴拙舌很感到難為情。

3、沉默或笨嘴拙舌或許恰恰證明了願望的強烈,從而被人同情和原諒。**一個你無所謂的人要容易得多,一個心胸寬闊的人會發現一個最笨嘴拙舌的求愛者往往是最真誠的求愛者。

【大快朵頤】

1、書是美味的佳餚,讓人大快朵頤,語文書是動聽的**,讓人賞心悅目;書是甘醇的美酒,讓人回味無窮;語文書是簡單的歌譜,讓人朗朗上口;語文書是精幹的教員,讓人學識淵博。

2、近百種的地道香港美食讓您大快朵頤,凍奶茶和**菠蘿油包是這家餐廳的一大特色,一定要品嚐哦。

3、遊覽秀美的山水,心情愉悅;品嚐特色的美食,大快朵頤;領略別樣的風情,眼界大開;賞析各地的名勝,知識漸長。世界旅遊日,願你開心旅遊,心情爽爽!

我想用四字詞語什麼形容我眼中的豬八戒

4樓:鄔淑琴樹璧

你好,好吃懶做,憨態可掬,肥頭大耳,

倒打一耙,大快朵頤,笨嘴拙舌,

尋花問柳,三心二意,心猿意馬,

大腹便便,祝你快樂!

豬八戒用四字詞語如何形容

5樓:勾秀梅乾綢

豬八戒:好吃懶做

見識短淺

貪戀女色

貪生怕死

自私自利

搬弄是非

形容豬八戒的詞語有哪些?

6樓:賴兒王

肥胖[ féi pàng ]脂肪顯著多的或異常多的。

豬八戒肥胖的體型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懶惰[ lǎn duò ]偷懶;不喜歡費體力或腦力;不勤快。

豬八戒是一個懶惰的人。

貪吃[ tān chī ]特別愛吃,指嘴饞,吃不夠他太貪吃了,難怪體重一直減不下來。

嘴貧[ zuǐ pín ]喜歡耍貧嘴,與人逗樂。

豬八戒和悟空都是嘴貧的人。

老實[ lǎo shi ]誠實的;坦率、不掩飾的;規規矩矩的。

豬八戒有時很老實。

忠厚[ zhōng hòu ]指為人忠誠寬厚。

豬八戒是個忠厚的人。

懦弱[ nuò ruò ]軟弱無能;柔弱。

豬八戒每次遇到師傅被抓都會展示出懦弱的一面。

忠誠[ zhōng chéng ]盡心竭力。

豬八戒對唐僧很忠誠。

勇敢[ yǒng gǎn ]有勇氣,有膽量;勇敢的人。

豬八戒為了救師傅也會有勇敢的一面。

善良[ shàn liáng ]純真溫厚,沒有惡意。

豬八戒內心是很善良的。

豬八戒描寫豬八戒的作文,三年級描寫豬八戒的作文三百多個字

外貌描寫 1 黑臉短毛,長喙大耳,穿一身青不青,藍不藍的梭布直裰,系一條花布手巾。這就是豬八戒的外在形象。2 初來時,是一條黑胖漢,後來就變做一個長嘴大耳朵的呆子,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怕人,頭臉就象個豬的模樣。食腸卻又甚大,一頓要吃三五斗米飯。3 碓嘴初長三尺零,獠牙觜出賽銀釘。一雙圓眼光如電...

豬八戒是哪八戒,八戒都哪八戒呢?

樓上說了7個,還有1個就是不非不食,意思是過了飯點就不能再吃了 不著花香曼,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倡伎,不故往觀聽是1戒 八戒是 不殺生,不偷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不著華鬢香油塗身,不歌舞觀聽,不坐臥高廣大床。八戒都哪八戒呢?一戒殺生,二戒偷盜,三戒淫,四戒妄語,五戒飲酒,六戒著香華,七戒坐臥高廣大...

豬八戒沙僧為什麼被貶下凡,豬八戒為什麼被貶下凡

1 豬八戒 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主管天河。後因喝醉酒調戲霓裳仙子並大聲喧譁惹來糾察靈官,而後又一嘴拱倒鬥牛宮並偷吃了靈芝仙草被玉皇大帝責令兩千餘錘後貶下凡間。到人間投胎,卻錯投豬胎,嘴臉與野豬相似,佔福陵山雲棧洞為妖,後受觀音點化,成為唐僧的 2 沙僧 沙僧原為天宮玉皇大帝的捲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