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計收豬八戒簡介,西遊記中計收豬八戒的起因,經過,結果

2021-05-30 20:39:15 字數 2239 閱讀 5978

1樓:山海軒

高老莊高太公因妖怪入贅其家請求降妖。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

又現出原身。妖怪化作狂風而逃。悟空緊追。

那怪入洞取出九齒釘耙一悟空大戰,當聽悟空說為保護唐僧取經過此,那丟下釘耙,跟悟空去拜見唐僧,被取名為豬八戒。

2樓:理想籬笆

豬八戒,西遊記中人物。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逐出天界,到人間投胎,卻又錯投豬胎,嘴臉與豬相似。他會變身術,能騰雲駕霧,使用的兵器是九齒釘耙。

唐僧西去取經路過雲棧洞,豬八戒被孫悟空收服,八戒從此成為孫悟空的好幫手,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

3樓:戎蓓謇元魁

八戒性格溫和,憨厚單純,力氣大,嘴巴甜。但好吃懶做,愛佔小便宜,貪圖女色,經常被妖怪的美色所迷,難分敵我。豬八戒貪吃貪睡,自私自利,好進讒言。

他常常想作弄人,但不是搬起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就是作繭自縛。

西遊記中計收豬八戒的起因,經過,結果

4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1、起因

豬八戒因調戲嫦娥仙子並且惹來糾察靈官後,被貶下凡塵,卻又錯投豬胎,後受觀音點化讓豬八戒在高老莊等待唐僧,結果看上高老莊的高翠蘭,三年前的一日,高家來了一又黑又壯的大漢,名為豬剛鬣,自稱上無父母下無兄弟,要入贅來做上門女婿。

高老太爺見其強壯,認定他幹活必定是把好手,便應承下來。婚後新郎官倒也幹活不惜力,三女兒翠蘭也對他體貼入微,小夫妻二人甚是恩愛。不想一日,飯桌上新郎官酒過三巡居然顯現出了豬的模樣,一家人大驚失色,三小姐想逃卻被豬妖怪鎖進了小院,揚言誰要接近就要誰的命。

2、經過

悟空聽罷並不在意,和**說一切不在話下。夜裡,悟空和老太爺來到關押三小姐的小院,碰巧豬妖不在,悟空讓老太爺帶走小姐,自己變身為小姐等待豬妖回來。豬妖進門,被變身為小姐的悟空套出豬妖的身世並大大戲弄一翻。

3、結果

悟空玩累了,便變回了原形,豬剛鬣大叫其實他原是天蓬元帥,當年就是因為調戲嫦娥才被貶下凡,不巧又錯投豬胎。而且他原來就是觀音菩薩留在取經途中,歸順玄奘一同前去西天的另一個徒弟。悟空帶著豬妖前去見**,怕他的醜模樣嚇壞**,於是讓他變了個好點的模樣。

玄奘見到第二個徒弟甚是高興,聽他說法名叫「豬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起因:唐僧悟空來到高老莊,莊主女兒被一長嘴大耳妖怪強佔。所以要除妖。

經過: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又現出原身。妖怪化作狂風而逃。悟空緊追。那怪入洞取出九齒 釘

耙一悟空大戰,當聽悟空說為保護唐僧取經過此,丟下了釘耙。

結果:拜見唐僧,賜號八戒、做了唐僧的第二個徒弟。

6樓:匿名使用者

起因:悟空唐僧路過高老莊看到高家奴才高才出去找法師降妖,悟空上前詢問原委變自告奮勇前去捉妖。

經過:悟空變成高翠蘭等妖怪(豬八戒)的到來,後將豬八戒收服。

結果:豬八戒原來是菩薩委任的取經人,悟空八戒不打不相識,後豬八戒隨**西去

7樓:匿名使用者

高老莊高太公因妖怪入贅其家請求降妖。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

又現出原身。妖怪化作狂風而逃。悟空緊追。

那怪入洞取出九齒釘耙一悟空大戰,當聽悟空說為保護唐僧取經過此,那丟下釘耙,跟悟空去拜見唐僧,被取名為豬八戒。

西遊記計收豬八戒摘抄句子?

8樓:贛南臍橙

師徒兩人一路西行,在路上遇到了一位書童請求降妖,於是師徒二人跟著他來到高老莊,高太公是因為妖怪入贅請求孫悟空降妖。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在揹著孫悟空去雲棧洞的途中現出原身。

妖怪害怕孫悟空化作狂風而逃。悟空緊追不捨,那妖怪入洞取出九齒釘耙和悟空大戰,當聽悟空說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路過此地,便丟下釘耙,說明自己是受觀音菩薩點化,在此等候取經人,隨即跟悟空去拜見唐僧,唐僧收他為徒,並把他取名為豬八戒,法號悟能。

9樓:猜城縫鶴

摘抄:可是任憑他如何努力,只是不能抓著,急得暴跳如雷。

那**在馬上遙觀,見香檜樹前,有一柴草窩。左邊有麋鹿銜花,右邊有山猴獻果。樹梢頭,有青鸞綵鳳齊鳴,玄鶴錦雞鹹集。

10樓:沐雨莀風

西遊記收豬八戒,摘到橘子,你首先得摘抄描寫豬八戒恐怖外貌的句子吧,感覺那些寫的真不錯

11樓:張雲鵬

大師兄師傅被妖怪抓走啦!

12樓:靜的幸福

現在我們都剛開始了玩這個哦

《西遊記》中為什麼離不了豬八戒,《西遊記》中,豬八戒為什麼會去西天取經?

在休息當中,他們師徒五人。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這五個人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它們的性格各自有各自的特點。像孫悟空和豬八戒,他們是兩個首要的鮮明的人物,所以說它是一定少不了的。並且豬八戒在故事情節的發展過程當中,起了很大很大的作用。取經路上道遠凶險,為何讓一頭貪吃貪睡貪色武藝平平的豬去保駕?八...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穿什麼,西遊記中豬八戒有什麼優點?

穿一身青不青,藍不藍的梭布直裰,系一條花布手巾 這就是豬八戒的外在形象。西遊記 中豬八戒的外貌描寫 1 八戒真個把頭搖上兩搖,豎起一雙蒲扇耳,扭動蓮蓬吊搭脣,發一聲喊,把那些婦女們唬得跌跌爬爬。豬八戒的丈人高老頭說的是 初來時,是一條黑胖漢,後來就變做一個長嘴大耳朵的呆子,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

西遊記豬八戒是怎么被打下凡,西遊記豬八戒是怎麼被打下凡

孫悟空假扮成高老的女兒,在房中,要求豬八戒揹他。豬八戒同意了,在路上孫悟空越變越重,在最後現出本相。豬八戒打不過跑進洞,孫悟空就放火燒洞,豬八戒無意間聽見唐僧是孫悟空的師傅,便也說是觀音讓他來助唐僧取經的,孫悟空不相信便綁著豬八戒回高老莊,豬八戒叫一聲師傅,唐僧弄清了來由便收下取名為八戒。三人便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