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八戒的事蹟怎麼寫,西遊記中豬八戒的事蹟?

2022-09-11 03:15:12 字數 2071 閱讀 6631

1樓:共鳴地帶

因為豬八戒還有重要的任務,他的職責就是要保護唐僧一同去西天取經,如果娶了媳婦就不能夠完成更大的人生目標,所以根本不會讓他在家裡享受齊人之樂,他只能乖乖的跟著師傅去往西天。

2樓:天天秀神話

西遊記中,豬八戒被貶下凡投錯了胎,卻做了件恩將仇報的事

3樓:小白雜論

因為豬八戒娶媳婦被孫悟空破壞了,高老莊的莊主是不想女兒被娶的,然後一直找世外高人幫忙,孫悟空路過正好能幫上順便唐僧還收了徒弟。

4樓:﹏琳尐寶

因為豬八戒在娶媳婦當天喝醉了酒。導致自己的原型現出來了嚇壞了媳婦。但是個人覺得就算他沒有醉酒也會娶不成媳婦。不然後面他怎麼去取經呢。

5樓:風逸安

因為他當時被貶下凡間後,長相醜陋,好吃懶做,沒有人願意嫁給他。

6樓:師嘉翊

不分開純**婦女不用了古幣很牢固會計個看吧乖啦管理過

7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戒在高老莊娶親,孫悟空戲弄他,讓他背媳婦。 幾位菩薩變成少女招親試探師徒四人的取經誠心程度。 孫悟空被趕走後豬八戒去請他回來。

在對付金角銀角是孫悟空讓豬八戒巡山。 在女兒國誤飲子母河的水。

豬八戒的事蹟

《西遊記》中豬八戒的典型事例

8樓:言吾慶

豬八戒在高老莊娶親,孫悟空戲弄他,讓他背媳婦。

幾位菩薩變成少女招親試探師徒四人的取經誠心程度。

孫悟空被趕走後豬八戒去請他回來。

在對付金角銀角是孫悟空讓豬八戒巡山。

在女兒國誤飲子母河的水。

9樓:就好了

肯定不是多餘的。你想一下,在取經的路上,少了豬八戒,你**的時候就會少很多快樂,雖然豬八戒好吃懶做還好色,但是他對師傅很衷心。

怎麼敘述豬八戒的生平事蹟600字

豬八戒生平事蹟作文

豬八戒的故事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 八 戒 開 店 (童話故事)

現在的人們都走上了致富的道路,豬八戒見了,心裡癢癢的。於是,他在街上蓋了一間房子為門面,運來一車西瓜,做起了賣瓜的生意。

豬八戒大聲吆喝道:「賣西瓜,賣西瓜,又大又甜的西瓜,包你越吃越想吃。」可吆喝了半天,一個瓜也沒賣出去。再看看別人的西瓜店,顧客一個接一個,生意興隆得很。

原來,別人的店裝飾得漂漂亮亮,衛生打掃得乾乾淨淨。而他的店又髒又**觀。於是,他借了一些錢,把自己的店裝飾得漂漂亮亮,衛生也打掃得乾乾淨淨,又請孫悟空寫上「豬八戒西瓜店」幾個鎦金大字。

但又聽說西瓜的作用很多,又在鎦金大字下面添上了「解渴治病」四個黑體字,以吸引顧客。

第二天,兔媽媽帶小兔上街,小兔口渴了,直嚷著要吃冰棍,於是豬八戒把西瓜汁兒擠出來,放進「超冰箱」裡一冰,幾秒鐘,就成了冰棍。小兔吃了冰棍,覺得一點也不渴了,高興得很。

過了一會兒,來了一群猴子,要買跳舞用的帽子,豬八戒說:「先吃幾個瓜吧,西瓜吃了就成了帽子。」猴子們吃到了西瓜,既解了渴,又得到了帽子,高興地走了。

螳螂來了,要買一座房子,豬八戒把西瓜挖了一個洞,讓螳螂住進去,還說:「餓了,吃口瓜

就好了。」

又來了一隻老虎,說要買彩色保齡球,豬八戒把西瓜挖了三個洞,又在西瓜皮上面塗上顏料,就這樣一個彩色保齡球做好了……

大象也來了,要買兩個花盆,豬八戒把西瓜剖成兩半,並把瓜瓤全挖光了,兩個花盆做好了……

從此,豬八戒的生意越來越紅火,得到了「天下第一瓜王」的美稱,成了百萬富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八戒興沖沖的跑來告訴師傅:師傅師傅終於有人叫我帥哥了 !!還沒等師傅說話,一旁的悟空笑哈哈的說道:這呆子準是去上網了!

12樓:海釣強子聊

傳統民間故事:豬八戒吃西瓜

豬八戒的性格特徵、具體事例

豬八戒吃苦耐勞的事例?

《西遊記》中為什麼離不了豬八戒,《西遊記》中,豬八戒為什麼會去西天取經?

在休息當中,他們師徒五人。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這五個人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它們的性格各自有各自的特點。像孫悟空和豬八戒,他們是兩個首要的鮮明的人物,所以說它是一定少不了的。並且豬八戒在故事情節的發展過程當中,起了很大很大的作用。取經路上道遠凶險,為何讓一頭貪吃貪睡貪色武藝平平的豬去保駕?八...

西遊記中的豬八戒穿什麼,西遊記中豬八戒有什麼優點?

穿一身青不青,藍不藍的梭布直裰,系一條花布手巾 這就是豬八戒的外在形象。西遊記 中豬八戒的外貌描寫 1 八戒真個把頭搖上兩搖,豎起一雙蒲扇耳,扭動蓮蓬吊搭脣,發一聲喊,把那些婦女們唬得跌跌爬爬。豬八戒的丈人高老頭說的是 初來時,是一條黑胖漢,後來就變做一個長嘴大耳朵的呆子,腦後又有一溜鬃毛,身體粗糙...

西遊記計收豬八戒簡介,西遊記中計收豬八戒的起因,經過,結果

高老莊高太公因妖怪入贅其家請求降妖。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又現出原身。妖怪化作狂風而逃。悟空緊追。那怪入洞取出九齒釘耙一悟空大戰,當聽悟空說為保護唐僧取經過此,那丟下釘耙,跟悟空去拜見唐僧,被取名為豬八戒。豬八戒,西遊記中人物。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