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小妾的子女如何稱呼正室夫人

2021-05-26 17:12:10 字數 2451 閱讀 7802

1樓:

私下關係較親密以姐妹相稱,其次去掉姓叫名字如桂紅、芳蓮等,再其次就叫二太太、三太太等、正規鎝叫法是叫二姨太、二太太、二奶奶等

古代兒女對父親的小妾/正室稱呼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正房的孩子稱父親的妾為姨娘,而自己的親生母親是妾的話叫父親的正妻為娘,叫內自己的生母為姨娘容.

於是總結可得..正房稱作娘,偏房為姨娘在中國的一夫多妻家庭中,父親的正妻相對於庶出子女而言是嫡母,庶出子女稱嫡母為「大媽」、「大娘」。父親的妾相對於正室或其他妾所生的子女而言是庶母,子女會把庶母稱為「小媽」、「x媽」(x為在妻妾中的排行)、「阿姨」、「姨娘」等,「阿姨」、「姨娘」的稱呼相信是源於一些地區對母親妹妹的稱呼。

3樓:匿名使用者

稱二姨娘啊。如果二夫人姓趙,也可以稱呼趙姨娘。

自己親媽稱三姨娘,或者三夫人姓王,可以稱呼王姨娘。

母親只能稱呼正房太太,不管你是不是她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二孃吧貌似,這個問題好詭異哦

古代小妾如何稱呼正室?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得看什麼時期。

像醒世姻緣傳,那是明朝人寫的。裡面的妾生的子女就管大房叫母親,管生母叫姐姐呢。那麼看,那個妾與正房就是兩輩人的關係。

6樓:貝勒巴圖魯

正規場合叫夫人,在家則叫奶奶或太太,關係好的叫姐姐,正室稱呼妾:1、私下關係較親密以姐妹相稱,其次去掉姓叫名字如桂紅、芳蓮等,再其次就叫二太太、三太太等、正規鎝叫法是叫二姨太、二太太、二奶奶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夫人,太太,福晉,姐姐

在古代的制度中,一般小妾的孩子應該叫正妻什麼,而正妻又叫小妾的孩子叫做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宗法制社會,等級是比較森嚴的,正妻才是妾生子的母親,所以小妾所生的孩子,稱呼父親正妻為「母親」,稱呼自己的生母,只能叫「姨娘」或「姨媽」(按照納妾順序,稱呼大姨娘二姨娘三姨娘…或者加姓,稱呼「趙姨娘」、「李姨娘」之類)。

9樓:晴詩豔韻

正房的孩子稱父親的妾為姨

娘,而自己的親生母親是妾的話叫父親的正妻為娘,叫自己的生母為姨娘.

於是總結可得..正房稱作娘,偏房為姨娘在中國的一夫多妻家庭中,父親的正妻相對於庶出子女而言是嫡母,庶出子女稱嫡母為「大媽」、「大娘」。父親的妾相對於正室或其他妾所生的子女而言是庶母,子女會把庶母稱為「小媽」、「x媽」(x為在妻妾中的排行)、「阿姨」、「姨娘」等,「阿姨」、「姨娘」的稱呼相信是源於一些地區對母親妹妹的稱呼。

10樓:耽心如歸

妾的孩子也要叫嫡母母親,妻就是妻,妾就是妾,哪怕是貴妾,在妻面前也不過是一個奴婢罷了,至於妾的孩子只能叫自己的生母姨娘而已,一般來說當家主母要把妾的孩子與自己的孩子一視同仁,不過……除非智障應該沒有一視同仁的可能,還有就是……庶出的孩子在嫡出的孩子面前,沒有一點人權……就算庶出的孩子比嫡出的大……可是還是要行禮問安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的孩

子(包括正妻和小妾的孩子)一般要叫正妻母親/主母/大娘/娘 所以的孩子(包括正妻和小妾的孩子)要稱所有小妾為姨娘(可以按排名來,例如排名第五的叫五姨娘,排名第二的叫二姨娘。也可以叫李姨娘,趙姨娘。七媽,三媽之類的)孩子也有分類,正妻生的孩子為嫡子,小妾生的孩子為庶子。

古代三代同堂時每個人如何稱呼?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emmm不是很懂什麼意思啊。稱呼是有改變的啦,從第二代講,就是老爺,老爺稱自己的父親就是父親,其他人都普遍是叫老太爺,下人也一樣。稱呼正室為夫人,妾則稱呼其名了。

下人稱正室為夫人,妾的話有很多說法,例如在清朝王爺的夫人叫福晉,妾室則是側福晉,在其他朝代妾還有姨娘的稱呼,近代也有叫第三代她們二媽三媽這樣,但是下人一般都叫他們姨娘,或者是二夫人三夫人的,加姓氏能區分開來。無論是正室還是妾室,稱呼老爺老太爺的稱呼都是一樣的。嫡出的子女,正室夫人第一個兒子叫做嫡長子,女的就是嫡長女了,第二個兒子叫做嫡出次子,女的也一樣,庶子則是妾室出的,不管妾室比正室先出,是長子長女,身份上都比嫡出的要低。

下人就按照他們的出生順序來,近代的可能不一樣。自己也可以去問偉大的度娘,而這些三代的,稱老太爺都是一樣的,稱老爺都是一樣的父親,但是稱正室和妾室就不一樣了,嫡出的稱正室為母親,稱妾也稱姨媽,其他的稱呼前面說過了,庶子稱正室為夫人,也有稱大夫人。

然後你說老爺有了孫子,就一般稱其名,下人的話,如果老太爺還在,則稱這個孫子為小少爺這樣,其他不變,老太爺不在了就把小少爺換成少爺,少爺換成老爺,老爺換成老太爺這樣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兒子,孫子,父親,爺爺。

14樓:匿名使用者

開門了就能。看到了山。

古時候男人三妻四妾是什麼朝代,古代男人三妻四妾,是哪三妻?小妾的別稱是什麼?

中國古代的姬妾制度,堪稱世界奇觀。此一制度,打從母系氏族消失那天起,便開始萌芽,然後茁壯成長 勢不可擋。用現代人的眼光來看,中國式的 姬妾制度 是一種極度沒有人性 極度殘忍無情的制度。因為它將 階級 帶進了家庭 帶進了同床共枕的人兒 帶進了手足之情中間,強行把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分成了壓迫和被壓迫的兩類...

古時候的兵役是什麼意思

兵役,是指國家關於公民參加武裝組織或在武裝組織之外承擔軍事任務 接受軍事訓練的制度。主要包括公民在軍隊中服現役,在軍隊外服預備役,以及在校學生接受軍事訓練等方面的有關規程。兵役制度是國家的一項重要軍事制度,由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或國家元首以法律 法令的形式頒佈實施。對於保障軍隊現役兵員的更替和後備兵員的...

古時候的諺語,古代諺語和俗語

1.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釋義 從前黃河河道不固定,經常會改道 歷史上無數次發生 某個地方原來在河的東面,若干年後,因黃河水流改道,這個地方會變為在河的西面。這句話比喻人事的盛衰興替,變化無常,有時候會向反面轉變,難以預料。2.丁是丁,卯是卯。釋義 某個釘子一定要安在相應的鉚處,不能有差錯。形容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