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怎麼抓壞人,古時候有哪些姓朱的壞人

2021-05-31 06:44:13 字數 814 閱讀 3174

1樓:古月長生大帝

通緝令,官方捕文,衙役(治安的,相當於民警),捕快(四處抓人的,特警吧),還有的專門組織,六扇門啊,還有監督**抄家的東廠啊。

2樓:over元

用人去抓,難道用豬抓。

古時候有哪些姓朱的壞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是壞人,朱棣更壞,他殺了忠臣方孝孺十族。

4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朱棣,朱允炆等等,明朝的皇帝除了崇禎好點,哪個算個人?

5樓:

歷史上姓朱的壞人有哪些?

如果在古代,一個殺人如麻的人,幡然醒悟,出家為僧,那官府還抓他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官府如果確認了他的犯罪行為,也知道他在**,肯定要抓他歸案的。否則的話,殺人後知道難以逃脫,都去出家,那不是天大的笑話了!

殺人償命是中國歷朝歷代的傳統,殺人犯肯定是要被砍頭的。在古代,只有皇帝才有權赦免死刑犯,但皇帝也不會輕易違背這條鐵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朝代是可以的,一旦遁入空門就脫離俗世。但是殺人如麻的他也不會去出家。

8樓:拉拉褲那幾個

抓啊,那你說一個人殺了人他就要殺人償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為僧了,那是因為躲避不得已而為之但逃脫不了果報的,就連釋迦牟尼佛都會受果報。

古時候對自己的老婆稱呼什麼,古代對老婆有幾種叫法或稱呼

以下為古時候對自己的老婆的稱呼,有身份與地區之分 皇帝稱老婆叫梓童 宰相稱老婆叫夫人 文人稱老婆叫拙荊 謙稱,非直接對妻子使用 雅士叫執帚 謙稱,非直接對妻子使用 商賈稱賤內 士人叫妻子 酸秀才稱娘子 莊稼漢叫婆姨 婆娘 北方人稱孩兒他娘 東北人稱老蒯 lao kuai 老了以後 稱別人老婆也有稱物...

美在古時候用什麼字代替,我在古代可以用哪些字代替,比如用吾

1 美 的本意是味美。美,甘也。說文 在這個意思上,甘 可以替代 美 2 另一個常用意思是漂亮 好,美也。說文 在這個意思上,好 是 美 的同義字 我 在古代可以用哪些字代替,比如用 吾 1 余余 表示我,表第一人稱。早期為君王專用,商末至春秋戰國後期君王常以 餘 自稱,與後世 寡人 孤 朕 併為中...

古時候一兩銀子有多重,古代的一兩銀子是多重

明朝一斤相當於現在的596.8克,一斤十六兩,一兩摺合現在的37.3克。100兩就是4000克,就是現在的8斤 史載明朝萬曆年間一兩銀子可以購買一般質量的大米二石,當時的一石約為94.4公斤,一兩銀子就可以買188.8公斤大米,就是377.6斤。現在我國一般家庭吃的大米在一斤1.5元至2元之間,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