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資管業務,券商資管業務是什麼?

2021-05-17 13:25:15 字數 1974 閱讀 8847

1樓:青島遠華投資管理

資管新規是這樣定義的:「指銀行、信託、**、**、**、保險資產管理機構、金融資產投資公司等金融機構接受投資者委託,對受託的投資者財產進行投資和管理的金融服務。資產管理業務是金融機構的表外業務,金融機構開展資產管理業務時不得承諾保本保收益。

出現兌付困難時,金融機構不得以任何形式墊資兌付。金融機構不得在表內開展資產管理業務。」

券商資管業務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券商指**公司

資管業務指資產管理業務

資產管理業務是指**公司作為資產管理人,根據資產管理合同約定的方式、條件、要求及限制,對客戶資產進行經營運作,為客戶提供**及其它金融產品的投資管理服務的行為。

3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管理吧。有一定的起始資產限制。你吧資產交給券商,他幫你管理,抵押、買賣**等操作吧。

4樓:譚家山煤礦

說白了就是你拿錢他幫你** 望採納

銀行的大資管類業務是指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商業銀行資產管理業務是在利率管制、金融脫媒、分業監管環境下逐步發展起來的一項具有金融創新性質的業務。

從巨集觀角度看,資產管理業務可以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加速金融體制改革、改善社會融資結構;

從中觀角度看,資產管理業務可以推動銀行業經營模式轉型,構建銀行業的新型盈利模式,增強銀行業經營的穩健性;

從微觀角度看,資產管理業務一方面可以滿足客戶投資和財富管理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保證銀行向客戶提供多樣化的融資服務,提高社會資金的流動效率。

因此,資管業務具有與銀行傳統業務完全不同的功能定位、運作規律和風險管理方式。 與現在銀行所發行的理財產品所不同的是,銀行資產管理計劃將類似於**、信託,具有獨立的法人地位。而在此之前,銀行理財產品在投資企業債權等標的時,都需要藉助於間接投資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信託、券商資管產品等才能夠實現,也就是常說的「通道業務」。

到底什麼叫資管業務?

6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資管新規是這樣定義的:指銀行、信託、**、**、**、保險資產管理機構、金融資產投資公司等金融機構接受投資者委託,對受託的投資者財產進行投資和管理的金融服務。

資產管理業務是金融機構的表外業務,金融機構開展資產管理業務時不得承諾保本保收益。出現兌付困難時,金融機構不得以任何形式墊資兌付。金融機構不得在表內開展資產管理業務。

券商資管計劃大概是個什麼樣的業務?

7樓:小文

資管業務指資產管理業務

資產管理業務是指**公司作為資產管理人,根據資產管理合同約定的方式、條件、要求及限制,對客戶資產進行經營運作,為客戶提供**及其它金融產品的投資管理服務的行為。

具體分為:

定向資產管理(**公司與單一客戶簽訂定向資產管理合同)

集合資產管理(**公司集合客戶的資產進行管理)

專項資產管理業務(**公司為客戶辦理特定目的的專項資產管理業務)

而券商的集合理財產品又具體分為:

大集合:規模大,一般在5-10億,由**經理負責運作。認購起點是5-10萬

小集合:規模小,一般幾千萬就可運作,但認購起點一般在100萬以上

需要注意的是,大集合已經被證監會叫停了,今年3月21日證監會下發《關於加強**公司資產管理業務監管的通知》,指出投資者超過200人的集合資產管理計劃,被定性為公募**,適用公募**的管理規定。

因此2023年6月1日以後,**公司不再發起設立新的投資者超過200人的集合資產管理計劃。同時,符合條件的券商將可申請取得公募**管理業務資格開展業務。

簡單的說,券商的大集合已經被公募取代了,現在的集合理財產品分為小集合和公募

8樓:唯達

我只在唯達理財上看到這幾個定向資產管理、集合資產管理、專項資產管理業務不知道對不對應問題

監管存管和託管之間的區別是什麼,請問銀行資金監管與託管有什麼區別?

1 對資金 的動用許可權不同 存管可以隨時動用資金,託管不接觸資金,監管僅限平臺的風險備用金,不包括投資者的投資資金。2 第三方對資金的管理不同 存管第三方機構沒有監督資金流向的義務,託管第三方直接管理 監督投資資金的去向和用途,監管第三方會定期出具監管報告,對風險備用金的總額 流向 用途等資訊進行...

銀行開展第三方存管業務有什麼好處

1 資金更放心 過去,客戶的保證金交由 公司一家存管,被挪用的情況屢屢發生。客戶交易結算資金交由第三方存管銀行統一存管,客戶的保證金由商業銀行和券商的雙重信用作為保障,確保客戶資金的兌付,客戶的資金安全可以得到保障,更加放心 2 存取更省心 客戶不僅可以通過券商原有的方式完成轉賬,還可以通過銀行櫃檯...

資產管理業務是什麼意思,證券公司專項資產管理業務是什麼意思

資產管理業務,一般是指 經營機構開辦的資產委託管理,即委託人將自己的資產交給受託人 由受託人為委託人提供理財服務的行為。資產管理業務是 經營機構在傳統業務基礎上發展的新型業務。國外較為成熟的 市場中,投資者大都願意委託專業人士管理自己的財產,以取得穩定的收益。經營機構通過建立附屬機構來管理投資者委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