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可以分成幾類,客戶型別分幾種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010 閱讀 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性別分:男客戶、女客戶

按地理區域分:國內、國外客戶

按帶來利潤分:核心客戶、較差客戶

按消費習慣分:便利型、理智型、情感型

2樓:匿名使用者

兩類,對你有好處的客戶,對你沒好處的客戶

客戶型別分幾種?

3樓:沒囿叻結局

1、消費客戶。購買最終產品或服務的零散客戶,通常是個人或家庭。

2、b2b客戶。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並在其企業內部把你的產品附加到自己的產品上,再銷售給其他客戶或企業以贏取利潤或獲得服務的客戶。

3、渠道、分銷商、代銷商。不直接為你工作的個人或機構,通常無需你支付工資。此類客戶購買你的產品用於銷售,或作為該產品在該地區的代表、**處。

4、內部客戶。企業(或相關企業)內部的個人或機構,需要利用企業的產品或服務來達到其商業目的。這類客戶往往最容易被忽略,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也是最能盈利(潛在)客戶。

5、聯想的一種客戶細分方法聯想公司在產品營銷(分銷)業務模式下關於客戶的一種細分,主要把客戶分為銷售渠道客戶和終端使用者兩種。

6、渠道客戶又分為分銷商、區域分銷商、**商、經銷商、專賣店;終端使用者又分為商用客戶和消費客戶(個人或家庭客戶)等。

7、其中,商用客戶又分為訂單客戶、商機客戶、線索客戶和一次性客戶。訂單客戶再細分為直接的指名大客戶、間接(渠道)的指名大客戶、區域大客戶。

中國古代戶籍制度中的一類戶口﹐與主戶相對而言﹐泛指非土著的住戶。它不是一個統一的階級或階層﹐其中包括有地主﹑自耕農﹑城市小商販﹑無業遊民。

顧客型別可分為哪四種型別

4樓:匿名使用者

豪爽型,這種人只要看上眼的東西,從來不會講價;謹慎型,這種人在買東西的時候,往往會貨比三家,看到最合適的才會買;斤斤計較型,這種人在買東西的時候,有一點點瑕疵都會抓住不放,一次作為砍價的理由;挑三揀四型,這種人純粹就不是來買東西的,無非就是閒逛。

客戶投訴的投訴型別,客戶投訴可以分為哪些型別以及客戶常見的言辭

1.按投訴的嚴重複程度 制一般投訴 嚴重投訴 2.按投訴原bai因 產品質量投du訴 服務zhi投訴 投訴 誠dao信投訴 意外事故投訴 在你經營範圍或場所 3.按投訴行為 消極抱怨性投訴 負面宣傳型投訴 憤怒發洩型投訴 極端激進型投訴 4.按投訴的目的 建議性投訴 批評性投訴 控告性投訴 索取性投...

小說型別分幾種,小說分為哪幾類

按篇幅長短分類 微型 短篇 中篇 長篇 按作品型別分類 武打 武俠 推理 懸疑 歷史 軍事 言情 科幻 網遊 玄幻 冶豔 架空歷史 穿越 魔幻 yy 耽美 同人 注1 一般認為,懸疑 與推理 均源自於犯罪 在發展中的變化,而脫離產生的兩種不同型別 推理 與偵探 區別並不顯著,可歸為一類。廣義上的懸疑...

動物可分成那幾種,動物可以分為哪幾類?

主要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 兩種 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 看你怎麼分了。按生活環境分 1水生 2陸生 3兩棲 動物可以分為哪幾類?動物分類依據不同標準有 不同的分類結果 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按照你說的 分為五類,估計是說脊索動物門下脊椎動物的分類,分類結果是鳥類 哺乳類 體溫恆定 兩棲類 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