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的含義組成及工作職責

2021-03-19 18:19:32 字數 810 閱讀 3751

1樓:

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是由企業

、地方歸口單位批准設立的標準化專業技術委員會。主要負責特定領域或範圍的標準化歸口工作,包括跟蹤對應世界主要標準化機構的標準化動向和我國的有關標準程序,受委託起草相應標準,解釋、宣貫重要的技術標準,開展相應級別有關專業技術標準化的課題研究等

地方、企業、行業、國家各有不同

一般包括:

主任委員1名

副主任委員3名

委員若干

祕書長1名

如需要還可增加

聯絡人若干

專家組專家若干

工作職責

1. 遵循本地方(企業)標準化工作的有關方針政策,向主管機關提出開展本級本專業標準化工作的建議和措施。

2. 跟蹤國際上專業標準的最新進展,分析國內本專業標準的現狀和結合單位、地方具體情況,提出採用國際標準、國外先進標準或制定標準的建議。

3. 根據主管單位的計劃要求,組織制定、修訂和複審專業技術的標準。

4. 根據「***標準體系框架」,參與編制***標準體系表。

5. 開展重要xx技術標準的宣傳、培訓工作。

6. 開展***x標準化技術諮詢服務工作,例

7. 開展專業標準化人員的業務培訓。

8. 開展專業標準化的理論、方法研究和交流,出版內部簡報,組織學術**評選活動。

9. 開展專業標準化領域的課題研究。

10. 定期向主管機關提出專業標準化科技成果獎勵專案建議及本級標準上升為國家標準的建議。

11. 組織開展專業標準化交流活動,組團考察國外專業系統和產業,組織參加國際本專業標準化會議以及邀請國外有關專家來講學等。

國際標準化組織共有多少個技術委員會

iso的主要功能是為人們制訂國際標準達成一致意見提供一種機制。主要機構及運作規則都在一本名為iso iec技術工作導則的檔案中予以規定,其技術結構在iso是有800個技術委員會和分委員會,它們各有一個主席和一個祕書處,祕書處是由各成員國分別擔任,目前承擔祕書國工作的成員團體有30個,各祕書處與位於日...

標準和標準化的定義什麼叫標準化

標準是通過標準化活動,按照規定的程式經協商一致制定,為各種活動或其結果提供規則 指南或特性,供共同使用和重複使用的檔案。標準以科學 技術和經驗的綜合成果為基礎。標準化是為了在既定範圍內獲得最佳秩序,促進共同效益,對現實問題或潛在問題確立共同使用和重複使用的條款以及編制 釋出和應用檔案的活動。標準化以...

建築施工標準化管理的意義有哪些,施工標準化在施工現場的作用及意義是什麼?

實施專案標準化管理的意義 1 通過標準化管理,可以將複雜的問題程式化,模糊問題具體化,分散的問題整合化,成功的方法重複化,實現工程建設各階段專案管理工作的有機銜接,整體提高專案管理水平,為又好又快實施大規模建設任務提供保障。2 通過總結專案管理中的成功經驗和作法,有利於不斷豐富和創新專案管理方法和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