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髒了怎麼擦乾淨貢佛髒了怎麼擦乾淨

2021-05-22 16:31:26 字數 3111 閱讀 4744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以下是海濤法師開示,請參考:

請問日常清理佛像跟佛桌的正確方法,可以用乾淨的溼布擦拭嗎?

海濤法師開示:可以,佛經說擦佛像那個布是另外的布就可以了---新布。

但是《佛頂尊勝陀羅尼真言》講的:最好用五色布,擦佛像的就拿五中顏色的,五中顏色的就固定在擦佛像、佛桌的;但是擦的時候要念:唵 普隆 娑哈,唵 普隆 娑哈,唵 普隆 娑哈,消業障最快。

而且各位要引導家裡人去做,譬如說:你這樣擦過了,希望小孩子這樣去擦,他業障消除很快。所以,就擦佛像要有另外的布。

佛不分髒和乾淨,為什麼還要信徒乾淨

2樓:

這本身就是錯誤的說法。據統計,中國各種宗教信徒加起來是一億多人,其中穆斯林信徒二千多萬人;**信徒目前有一千六百多萬,其餘大多為佛教。而剩下的十多億人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初一十五拜神的習慣,這類屬於民俗信仰!

雖然在祭拜之中不乏有道教(玉皇大天尊和灶神)或佛教(如來和觀音)的神靈,應該知道,道教和佛教都是宗教,而宗教是嚴肅的!但民眾卻是將他們混淆起來,完全是道佛不分!更有甚者一些民眾祭拜的有些"神靈"在任何宗教裡都沒有!

屬於民俗信仰! 而自古以來,九州子民不外乎有兩種派別,一是順應天命,認為一切事物都遵循既定的命數執行。還有一種就是逆天而行,不拜天不敬地,認為自己也可以達到諸天神佛的高度。

玉佛不小心弄髒了怎麼辦?

3樓:鵑鯒就

我們在平時,要是真的不小心把心愛的玉佛弄髒了,千萬不可以用什麼洗滌劑、洗衣粉、肥皂等等帶有酸鹼成分的化學物質來洗滌,因為這些會腐蝕玉石的表面,洗完後悔都來不及了。要不是太髒的話,你可以直接用清水沖洗就可以,當然也可以用毛刷的,玉的硬度是很硬,不怕的 ,一般東西是很難劃出細橫來的。要是清水沖洗不掉,也不可以用化學物質來洗泡的,我們可以找一快乾淨(乾淨的,是對佛的尊敬)的軟絨布(最好是無色的)來用力擦拭,乾擦,不要帶水,摩擦去汙,最好是用軟羊皮來擦。

身上戴的菩薩髒了,怎麼清洗才算恭敬?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戴菩薩的意義就是我們看到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以把菩薩弄髒呢,大不敬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洗,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所以,沒用的,丟掉就好。

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7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般情況玉佛清洗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但是有的玉器貼在身上時間長了會有油漬,所以要用一些香皂清洗油漬,在清洗的時候,要用清水涮乾淨,不要讓香皂遺留在玉器上,可以用一些小刷子做最後的清洗。在清洗玉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化學除油汙劑,會傷害玉器的。

一、玉佛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 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還有平時千萬記得不要把玉佛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經常見到),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還有也不用豬鬃刷,因為刷出來的包漿感覺會帶有賊光。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佛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佛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玉佛本身的質地會漸漸地顯露出來,好的玉佛溫潤有餘,靈氣十足,皮色越玩越亮越鮮豔,且會越看越賞心悅目。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乾淨的,沒關係,就是別帶到不淨的地方洗,比如說廁所洗手間。只要恭敬心去奉養,一份恭敬一份利益~我們這裡一個法師是這樣和我說開光,自己誦經也能開光~開光是表法,告訴我們眾生從無始以來,受到無明塵垢的汙染,而不能徹見諸法的真理,所以需要開發我們內具的智慧。開光就是開啟我們自性裡的智慧,開啟我們自己的心地寶藏~每次你看到這個玉佩,就要想到常常拂去自己心裡的塵埃汙染,開啟自己的心地的智慧寶藏,這樣才能得到佛法的真的利益,你真正能夠受益!

附淨空法師關於開光的開示,您可以看下!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

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

這叫迷信。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

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

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

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

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如果我的回答令您滿意,請點選採納。

謝謝!!

9樓:妮歪歪韓式

放在涼水裡慢慢加熱,到燒開一會,然後撈出,自然降溫晾乾,既消毒又去汙漬。或是用溫水和洗滌劑,拿毛刷,刷洗乾淨,然後用乾淨水沖洗。 謝謝

10樓:熱心網友

用水洗啊,不要用化學清潔劑

電腦螢幕擦不乾淨,電腦螢幕髒了怎麼擦?

嗯 我也一樣啊 首先,要讓水分遠離液晶顯示器。一旦液晶屏進水或被放在溼度大的地方,lcd的顯示會變得非常模糊,較嚴重的潮氣還會損害lcd的元器件,尤其是在給含有溼度的lcd通電時,會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造成永久性的損害。因此千萬不要讓任何帶有水分的東西進入lcd。當然,一旦發生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失措。...

電腦螢幕太髒了怎麼擦呀,電腦螢幕髒了怎麼擦?

論用什麼樣的清潔螢幕方法,都需要在關機的情況下進行。卸下所有已安裝的電池。一 清水和軟布 如果螢幕表面僅僅有一些灰塵,就不必大動干戈了。用一塊柔軟的布,如果有條件也可以使用質量上乘的眼鏡布,清水略微浸溼 擰乾,有規則地從上之下 從左到右擦拭螢幕,之後使用柔軟衛生紙將水痕擦乾即可。如果使用粗糙的抹布或...

牆紙髒了,怎麼才能清洗乾淨,牆紙髒了怎麼才能搞乾淨?

1 耐水度及耐磨性符合行業規定標準 只能用吸塵器或用撣子清掃牆紙表面灰塵。2 耐水度及耐磨性良好 可用吸塵器吸除或用撣子清掃牆紙表面灰塵,若表面有汙垢則可用半溼的毛巾輕輕擦拭,清洗過程中應注意用力要輕。3 耐水度及耐磨性很好 可用吸塵器吸除或用撣子清掃牆紙表面灰塵,若表面有汙垢則可用半溼的毛巾輕輕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