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佛怎麼清洗消毒,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2023-01-08 23:40:09 字數 3837 閱讀 284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材質的了 玉的話用清水擦擦就行了 ***可以送去首飾店超聲波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的清潔與保養。

1.灰塵的清除要清洗金首飾的塵埃與積垢,最簡單的方法是用柔軟的毛刷蘸熱水輕輕地刷洗,最好是用脫脂棉球蘸取肥皂水、無水酒精進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損性的微粒(如牙膏、拋光膏、細砂紙或細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金的重量減輕,造成損失。

2.純金項鍊的洗滌洗滌純金項鍊時,應先將純金項鍊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後將口蓋緊,來回用力搖動,然後取出擦乾。佩戴**項鍊時,還應對扣合開關進行保養,定期向開關滴一點縫紉機油,以防開關裡的微型彈簧生鏽。

3.金首飾白斑的去除由於市售化妝品中有的含有微量的水銀(汞),如祛斑霜裡常有苯基羥基汞及二氯化汞等成分,**首飾接觸後會出現白斑或泛白。此時,切不可用小刀刮或砂紙打磨。只要將出現白斑或泛白的首飾放在火裡烘烤一下,然後用軟布揩擦乾淨,金首飾就會恢復原有光澤。

4.表面汙垢潔淨金首飾表面沾上汙垢以後,會使色澤黯淡。此時,可用沖洗**的顯影粉,兌30—40~c的溫水衝成顯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釋,把有汙垢的金首飾放人其中浸泡4~6分鐘後,用軟毛刷刷去汙垢,用清水漂洗幾遍即可。

倘若用細呢子蘸取指甲油輕擦一下,首飾會更光亮。

5.浸泡清洗先取溫開水(40~c)1000毫升,再加入冰醋酸200毫升製成水溶液,接著將**首飾放入此清洗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用毛刷刷洗,最後用清水沖洗於淨。

表面光滑款式簡單的銀飾,如光面手鐲、光圈耳環及簡單的墜子和項鍊的清洗方法:

把牙膏直接擠在毛巾或者紙巾上,來回擦銀飾。

銀飾款式複雜的,表面有凹凸的,花紋深淺不一的,此類首飾比較容易被氧化,則適合使用下面的方法來清洗:

把飾物放在手心,用手指稍做固定,以防止從手心滑落。然後把牙膏直接擠到物體表面,找一把舊的牙刷,沾水,然後在手心來回刷洗銀飾。

注:擦洗銀飾結束後,需再用自來水把飾品上的牙膏沖洗乾淨,之後用紙巾把水份吸乾,再找一塊軟的乾布來回擦,這樣銀飾就可以變得的光亮了。

洗銀飾時對於牙膏的選擇:

經過長期清冼銀飾積累的經驗。用中國味濃的牙膏洗得比較乾淨,比如中華牙膏,黃芪牙膏之類的,比佳潔士、高露潔這些**貴的牌子效果還要好。如果還要給光面銀飾拋光,可以考慮用瑪瑙片,擦乾淨的銀飾用瑪瑙片刮一圈,效果會非常明顯。

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3樓:阿三木的咖啡

一般情況玉佛清洗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但是有的玉器貼在身上時間長了會有油漬,所以要用一些香皂清洗油漬,在清洗的時候,要用清水涮乾淨,不要讓香皂遺留在玉器上,可以用一些小刷子做最後的清洗。在清洗玉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化學除油汙劑,會傷害玉器的。

一、玉佛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3個小時(待表面附著物軟化),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新 玉約70、80度左右)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都會置於空氣不流通的保溫場所,讓熱水徐徐冷卻。也籍此讓玉的毛細孔得到充分的舒張,將內部汙垢吐乾淨。如此進行約3個迴圈,之後大約每3個月到半年進行1次,夏季則約1到2個月進行1次。

二、還有平時千萬記得不要把玉佛放在臉上和鼻子上去抹油(經常見到),那油可不是所謂的玉的滋養液,反而適得其反會將玉門(毛細孔)封死,使盤出來的玉光澤顯得很悶。還有也不用豬鬃刷,因為刷出來的包漿感覺會帶有賊光。在此建議平常可用柔軟的「白色純棉」長毛巾盤,但不宜使用染色布或或化纖性質的硬布料擦拭。

三、在夏季經1個星期(冬季2-3個星期)盤玩後,每天晚上洗澡時用溫清水(約40度),先浸泡一段時間再刷洗乾淨,請注意千萬避免與肥皂直接接觸,之後就只要常保持玉佛的清潔即可。如方便也可常洗刷,眾所周知,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佛接觸太多的汗,佩戴後又不即刻清理乾淨,時間一長玉件便會受到侵蝕,外層受損,影響原有的光澤度。

尤其是白玉,更忌汗和油脂。白玉若過多接觸汗液則容易變成淡黃色,不再純白如脂。

請注意玉最忌諱以下物質--香水、化學劑、肥皂和人體汗液)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玉佛本身的質地會漸漸地顯露出來,好的玉佛溫潤有餘,靈氣十足,皮色越玩越亮越鮮豔,且會越看越賞心悅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乾淨的,沒關係,就是別帶到不淨的地方洗,比如說廁所洗手間。只要恭敬心去奉養,一份恭敬一份利益~我們這裡一個法師是這樣和我說開光,自己誦經也能開光~開光是表法,告訴我們眾生從無始以來,受到無明塵垢的汙染,而不能徹見諸法的真理,所以需要開發我們內具的智慧。開光就是開啟我們自性裡的智慧,開啟我們自己的心地寶藏~每次你看到這個玉佩,就要想到常常拂去自己心裡的塵埃汙染,開啟自己的心地的智慧寶藏,這樣才能得到佛法的真的利益,你真正能夠受益!

附淨空法師關於開光的開示,您可以看下!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

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

這叫迷信。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

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

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

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

謝謝!!

5樓:妮歪歪韓式

放在涼水裡慢慢加熱,到燒開一會,然後撈出,自然降溫晾乾,既消毒又去汙漬。或是用溫水和洗滌劑,拿毛刷,刷洗乾淨,然後用乾淨水沖洗。 謝謝。

6樓:熱心網友

用水洗啊,不要用化學清潔劑。

如何清洗隨身佩戴的佛像

脖子上戴的佛像髒了,應該怎麼清理

7樓:神狜

有點麻煩:先在你的佛像上,念其佛號。 如,南無阿彌陀佛*3 然後,將一杯水放在桌上,念一遍大悲咒。 再將您的佛像放如杯裡。慢慢清洗。 這是我看到一位僧人清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心中有佛,淨水清洗就可以。

新買的玉佛在佩戴之前需要清洗嗎?應該怎樣清洗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可以到附近的廟你請高僧幫你開光 用淨水清洗。

佩戴本命佛可以清洗嗎

本命佛戴髒了怎麼辦能用水洗嗎

10樓:海珠怡樂

可以的,人生難免都是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情,想要改變自己未嘗不可能,想要讓自己有更專好的運勢也屬。

不是一件難事,請上善林軒本命佛,細心奉養,讓自己的誠心能夠感動上天,都是會有新生活的。當然,在請本命佛的時候也要注意好,一定要經過開光,這樣能夠增加佛力。

11樓:憂愁酒

心誠什麼洗都行,心不誠,什麼洗都不行。

戴佛犯了禁忌怎麼辦啊

12樓:y心靜如水

本命佛:佛教沒有「本命佛」的說法,佛像也不是護身符、轉運符、吉祥物,好好恭敬三寶、斷惡修善,才能趨吉避凶。真正想趨吉避凶的人不會貪圖外在的資財,卻有一些不懂得佛法的人借佛斂財,不懂得真正的寶藏在自己內心。

佩戴的玉髒了怎麼清洗,怎麼清洗佩戴玉?有什麼講究?

用細毛的bai牙刷清洗,用牙膏。輕du輕刷洗。然後用清水zhi衝dao洗。如果是好的玉器內。清洗完後容可以放在月光下吸收月光後再佩戴,很靈驗的哦。玉器是不能輕易讓別人亂摸或者佩戴的,如果比你優秀的是可以的。呵呵。如果是你不喜歡的人摸了。那麼回家後就要純淨水清洗,然後在月光下放一晚,嘿嘿。這個嘛也是我...

玉器吊墜怎樣清洗,老翡翠吊墜怎麼清洗能讓它發亮?

寶石玉器的清抄 洗的保養 20 的中性洗潔精或洗髮液清洗 液溫25攝氏度先浸泡10分鐘,然後用牙刷緩緩刷洗,除盡汗漬汙垢後用自來水衝浸20分鐘即可。玉器清水漂洗後,要用絲綢擦乾,如 有擦傷 劃痕,可在其表面塗一層白玉牙膏,用綢布擦拭,還可用布砂輪拋光,或綠油打光。目前流行的保護劑有 透明電泳漆,b0...

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汽車坐墊髒了怎麼清洗?

以下方法 1 對毛絨坐墊一般護理時,灰塵要經常拍打,有碎末時及時用吸塵器吸出來。再用梳子理順毛毛。注意這是基本日常保養,這樣在取下坐墊清洗時就不很費勁了。2 當毛絨坐墊有明顯藏汙時,可用毛絨專用清潔劑 中性的最好 兌40度左右的溫水清洗,用細毛刷慢慢仔細刷。洗完後晾乾即可,不能暴晒,不要擰乾,可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