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聯合國氣候大會簽定了什麼合約

2021-03-19 18:19:35 字數 964 閱讀 7772

1樓:程媽

巴黎氣候變化大會12月12日晚通過全球氣候變化新協議。協議將為2023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

當晚,《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近200個締約方一致同意通過《巴黎協議》。協議共29條,包括目標、減緩、適應、損失損害、資金、技術、能力建設、透明度、全球盤點等內容。

聯合國氣候大會為什麼叫做cop21

2樓:陳佳偉吧

cop21指的是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全稱是「《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大會暨《京都議定書》第11次締約方大會」 英文簡寫為『cop21』

國際應對氣候變化分別簽訂什麼協定

3樓:耶律之家

為共同應對氣候變化,國際性協定分別簽署了三個: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2023年6月4日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行的聯合國環發大會(地球首腦會議)上通過。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是世界上第一個為全面控制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排放,以應對全球氣候變暖給人類經濟和社會帶來不利影響的國際公約,也是國際社會在對付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上進行國際合作的一個基本框架。

《京都議定書》,又譯《京都協議書》、京都議定書、《京都條約》;全稱《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京都議定書》,2023年日本京都通過,並於2023年3月16日至2023年3月15日間開放簽字,共有84國簽署 ,條約於2023年2月16日開始強制生效,到2023年2月,一共有183個國家通過了該條約(超過全球排放量的61%),值得注意的是美國雖然在議定書上簽字但並未核准之,之後首先退出了《京都議定書》。

《巴黎協定》是2023年12月12日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通過、2023年4月22日在紐約簽署的氣候變化協定,是人類歷史上應對氣候變化的第三個里程碑式的國際法律文字,形成2023年後的全球氣候治理格局。

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大會之最

在貝拉會議中心,最能真切感受 氣候變暖 的地方是中國新聞與交流中心,人頭攢動,熱島效應急劇上升。中國代表團每天都在這裡舉行各種研討會 吹風會和新聞釋出會,房間雖然不小,但仍無法應對蜂擁而至的中外記者。離新聞釋出會還有半個多小時,記者趕到時,卻連腳也插不進去。最摳門的會議招待 哥本哈根氣候大會可能是記...

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的事件

參加會議的吐瓦魯太平洋島國要求各國要把全球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不能高於比工業革命前的世界平均氣溫,攝氏1.5度以內。但是遭到一眾石油生產國的反對,吐瓦魯代表很不滿的表示,如果氣候持續暖化,海平面水位持續升高,幾十年後一些島國恐將被海水淹沒的命運。在大會開始的第二天,一份外洩的協議草案引起一些發展中國...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圖中甲城市召開。甲城市的氣候如圖所示。據此完成題小題

小題來1 b 小題2 b 試題分析 小題1 根據自圖示的氣 溫 降水量資訊判斷,該地區最低月溫在15 c以上,降水量集中於夏季,故判斷為熱帶草原氣候,圖示其氣溫的年較差較小,主要受其緯度位置,且沿岸暖流經過 而該地區夏季降水量較多,主要是由於受來自海洋的東南信風帶影響,冬季則降水量較少。小題2 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