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酸菜和鴨子可以一起燉嗎,鴨子芸豆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2021-03-19 18:29:03 字數 5398 閱讀 2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燉,天麻是中草藥,可以跟鴨,雞,鴿子一起燉。

2樓:無鹽不歡樂

這三種食物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不會引起食物中毒。

鴨子芸豆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燉煮。本身芸豆和天麻就可以一起食用,天麻補腦,芸豆補氣,用於燉湯,可搭配鴨子、蛤蜊、烏雞等一起。

1、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能有效抵抗腳氣病,神經炎和多種炎症,還能抗衰老。鴨肉中含有較為豐富的煙酸,它是構**體內兩種重要輔酶的成分之一,對心肌梗死等心臟疾病患者有保護作用。

鴨肉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鴨肉是比較健康的肉類,具有溫和的性質,適於虛火之人,是補養的佳品。

(1)適用於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發低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同時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盜汗、遺精、婦女月經少、咽乾口渴者食用;還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結核,慢性腎炎浮腫者食用。對高血壓,高血脂患者來說吃鴨子肉是很好的。

(2)對於素體虛寒,受涼引起的不思飲食,胃部冷痛.腹瀉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經以及肥胖、動脈硬化、慢性腸炎應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2、芸豆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維生素e、鈣、磷、鈉等成分。

(1)芸豆是一種難得的高鉀、高鎂、低鈉食品,這個特點在營養**上大有用武之地,適合心臟病、動脈硬化,高血脂、低血鉀症和忌鹽患者食用。

芸豆還含有皁苷、尿毒酶和多種球蛋白等獨特成分,具有提高人體血身的免疫能力,增強抗病能力,啟用淋巴t細胞,促進脫氧核糖核酸的合成等功能,對腫瘤細胞的發展有抑制作用,因而受到醫學界的重視。

(2)芸豆是營養豐富的食品,不過其籽粒中含有一種毒蛋白,必須在高溫下才能被破壞,所以食用芸豆必須煮熟煮透,消除其毒性,更好地發揮其營養效益,否則會引起中毒。

中毒的潛伏期多在一小時左右,一般不超過5小時,主要為胃腸炎症狀,如噁心、嘔吐、腹痛和腹瀉,也有頭暈、頭痛、胸悶、出冷汗、心慌、胃部燒灼感等,病程一般為數小時或1~2天,一般程度的中毒可自愈,嚴重者需就醫**。

(3)芸豆在消化吸收過程中會產生過多的氣體,造成脹肚。故消化功能不良、有慢性消化道疾病的人應儘量少食。

3、天麻富含天麻素、天麻多糖、維生素a、甙類、生物鹼、香莢蘭醇、香莢蘭醛、琥珀酸、β-谷甾醇、黏液質等,其中天麻素和天麻多糖是主要成分。可入膳,製成天麻核桃魚、天麻燉土雞、天麻竹瀝粥、天麻冬菜扣肉、天麻燒牛尾、天麻鴨子、天麻煮雞蛋、天麻山雞火鍋、天麻豬腦粥、天麻豬排骨火鍋 、天麻燉鴿子、天麻魚頭湯等食用,亦可起到一定**作用。

(1)天麻有一定毒***,天麻中毒劑量是40克以上,中毒潛伏期是1-6小時。

(2)煎煮時間需得當,天麻不宜久煎。天麻的主要成分為天麻甙,遇熱極易揮發。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

所以,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乾或晒乾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3)凡見津液衰少、血虛、陰虛者,均慎用。

(4)即使針對肝陽上亢、痰阻經絡等實證,使用天麻也要詳審病情,隨症加減,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5)重視配伍應用。《本草衍義》有「天麻須別藥相佐使,然後見其功」的記述。古今醫家很少單味使用天麻,而多根據不同病症組方用藥。

如:半夏白朮天麻湯、天麻鉤藤飲、天麻丸等。臨床證明,單獨使用天麻的效果不佳或者效果不確定。

(6)使用單味天麻或天麻製劑時,如出現頭暈、胸悶氣促、噁心嘔吐、心跳及呼吸加快、**瘙癢等時,應立即停藥,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4、不過芸豆和天麻都有一定的毒性,食用一定要注意。

天麻可以和鴨肉一起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天麻燉鴨bai子du是一道非常美味滋補的食譜zhi,這道美食dao主要食材是天內麻和鴨子,鴨肉是很多容人都愛吃的一種肉類,而天麻作為一種草本植物,它的根莖可以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的效果是不錯的。

鴨子燉天麻還可以加什麼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燉天麻的加工方法 原料:水母鴨1只(約500克) ,天麻30克,生地30克。 做法:

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天麻可以燉鴨子不

6樓:宮野·灰原

天麻燉鴨子是一道非常美味滋補食的譜,這道美食主要食材是天麻和鴨子,鴨肉是很多人都愛吃的一種肉類,而天麻作為一種草本植物,它的根莖可以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的效果是不錯的。

天麻的宜忌人群為:

1、凡病人見津液衰少,血虛、陰虛等,均慎用天麻。

2、即使針對肝陽上亢、痰阻經絡等實證時,使用天麻也要詳審病情,把握病機,隨證加減,方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3、天麻不宜久煎。天麻的主要成分為天麻甙,遇熱極易揮發。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

所以,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乾或晒乾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4、使用單味天麻或天麻製劑時,如出現頭暈、胸悶氣促、噁心嘔吐、心跳及呼吸加快、**瘙癢等時,應立即停藥,症狀嚴重者應及時到醫院診治。

鴨肉的宜忌人群主要為:

1、對於一般人來說都是適宜食用的,尤其適用於體內有熱、上火的人食用;發低熱、體質虛弱、食慾不振、大便乾燥和水腫的人,食之更佳。同時適宜營養不良,產後病後體虛、盜汗、遺精、婦女月經少、咽乾口渴者食用;還適宜癌症患者及放療化療後,糖尿病,肝硬化腹水,肺結核,慢性腎炎浮腫者食用。

2、但是對於素體虛寒,受涼引起的不思飲食,胃部冷痛.腹瀉清稀,腰痛及寒性痛經以及肥胖、動脈硬化、慢性腸炎應少食;感冒患者不宜食用。

天麻老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水鴨母半隻、天麻片10克、冬筍250克、姜2片、水1500克,

材料說明:水鴨母半隻約750克

天麻老鴨湯的做法步驟詳細介紹:

1、老鴨切塊後汆水撈出,並洗乾淨待用。筍剝皮後在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去老根,切薄片。

2、鍋中入水,放入鴨塊、筍片、天麻片和薑片,小火燉煮3個小時即可,吃時用鹽調味。

貼心建議:

1、老鴨最好買水鴨,滋陰去溼效果很好。天麻最好用貴州或四川的,***。

2、老鴨汆過水後再洗乾淨,燉出的湯才會清。

3、筍片加入,既能吸油,又能增鮮。當然,不加也可以。

4、此湯安神增智,滋陰祛風。尤其對內風所致的頭痛頭暈,食之有益。

7樓:六九州

好的很。保健品營養。

8樓:廣邑子

天麻可以燉鴨子,選用老鴨子為佳。天麻燉鴨子是一道非常美味滋補食的譜,這道美食主要食材是天麻和鴨子,鴨肉是很多人都愛吃的一種肉類,而天麻作為一種草本植物,它的根莖可以入藥,用以**頭暈目眩、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等症的效果是不錯的。

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9樓:角落裡的春

還可以加入:麥抄冬、蜜棗。具襲體做法如下:

1、食材:水鴨、蜜棗、天麻和麥冬。

2、全部食材擇洗乾淨,焯燙一下,放入電燉鍋內膽中。

3、倒入滾水。

4、蓋鍋蓋,通電,選擇【快燉】功能鍵。

5、時間到,斷電,揭蓋。

6、盛出享用。

10樓:避雷櫃

來做法一

主料:水自鴨母1/2只,天麻片10克,

冬筍250克,姜2片,水1500克

步驟:1、老鴨切塊後汆水撈出,並洗乾淨待用。筍剝皮後在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去老根,切薄片。

2、鍋中入水,放入鴨塊、筍片、天麻片和薑片,小火燉煮3個小時即可,吃時用鹽調味。

建議:1、老鴨最好買水鴨,滋陰去溼效果很好,而天麻的話,最好還是選購貴州或四川的,這些地區的天麻***。

2、老鴨汆過水後再洗乾淨,燉出的湯才會更加的清。

3、筍片加入,既能吸油,又能增鮮。當然,不加也可以。

4、此湯安神增智,滋陰祛風,尤其對內風所致的頭痛頭暈,食之有益。

做法二原料:天麻15克,生地黃30克,鴨子1只(500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步驟:1、將鴨子鴨去內臟,清洗乾淨。

2、然後再講天麻、生地黃洗淨後切片,2味與鴨子用沙鍋共燉至鴨爛熟。

3、最後就烹飪出美味的天麻燉鴨子啦,這道美食既可以吃肉又可以喝湯,很適合經常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bai鴨子的製作方du法 原料:天麻zhi30克,生地30克,水母鴨1只

dao(約500克)。

做法內: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容,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紅棗和枸杞,既出去天麻的藥味,也可讓湯更鮮甜。另外鴨子偏臊,煮湯前先用開水加薑片汆湯一下會更好。

天麻燉鴨子的功效

13樓:哥要平安一生

三伏天清熱的同時也不要忘記進補!今天給大家帶來一道天麻黨蔘黃芪枸杞煲老鴨湯的做法,這道湯味道鮮甜又營養,有滋陰補腎,益肝、補氣的效果。天麻非常適合身體虛弱和偏頭痛,頭暈與手腳發麻的小夥伴。

做法太簡單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老鴨的方法:天麻100克,麻鴨一隻(約500克),生地30克。將天麻、生地切片、鴨去毛、內臟、洗淨,3種置於沙鍋內,加適量清水,燉至鴨爛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飲湯食肉。功能:滋陰潛陽,平肝息風。

適用於陰虛陽亢、耳嗚頭痛、口苦咽乾等。一星期兩至三次,兩至三星期見奇效。

注意事項:天麻最好在開水中煮10分鐘, 除味後再用

15樓:巨蟹浪子風

1、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天麻的功效主要為祛風溼,止痛、行氣活血。具有鎮痛,鎮靜,抗驚厥,降低血壓,明目、增智的作用。

2、鴨肉的營養價值很高,鴨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等。蛋白質含量約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老鴨肉中的脂肪含量適中,比豬肉低,易於消化,並較均勻地分佈於全身組織中。

老鴨肉是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 e比較多的肉類,與畜肉不同的是老鴨肉中鉀含量最高,還含有較高量的鐵、銅、鋅等微量元素。

3、天麻燉鴨子具有補肝益腎、健胃、健脾、補氣益肺,補腦,滋腎固精等功效。可**病後虛弱、陽痿**、消渴症、婦女血虛、月經不調和閉經、頭痛、眩暈等症。

4、天麻燉鴨子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青蒿可以燉鴨子嗎,蓮藕可以和鴨肉一起燉嗎

青蒿一般不用來燉鴨子,青蒿的味道比較苦,用來燉鴨子的話味道不太好,特別是鴨湯非常難喝。青蒿可以燉鴨子,這樣煮還有植物的清香和味道 秦昊是可以燉鴨子的,但是這個味道出你如果能嘗試的話也是可以的。可以是可以,不過青蒿要快起鍋時放,不然就黃了 這個是可以燉鴨子的的,但是要少放,等鴨子熟透了,放裡一些就可以...

鴨肉可以和蓮藕一起燉嗎,蓮藕和鴨子可以一起吃嗎?

鴨肉能跟蓮藕煲湯。對於女性常見的面色蒼白 臉色蠟黃,如果適當飲用鴨肉蓮藕湯,通過其補氣血的作用而達到美容 養顏的功效。鴨肉蓮藕湯還能夠促進睡眠,對於心煩意亂 失眠 多夢 睡眠質量比較差的人,適當飲用鴨肉蓮藕湯都能夠達到鎮靜 安神 促進睡眠的功效。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新鮮的鴨腿兩隻,蓮藕一節,紅棗兩顆...

天麻燉雞還可以和什麼一起燉,木魚和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您好,天麻有祛風溼,止痛 行氣活血,降低血壓,明目 增智作用。建議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木魚和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的。魚燉的時間比較短,你可以先把天麻用高壓鍋燉好 不要太多水。淹過天麻就好 在把天麻和湯同魚一起燉。這樣就把天麻的功效發揮出來了。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