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可以燉鴨肉和雞肉嗎,天麻可以和香菇同燉嗎?配上鴨子有何功效?

2021-05-23 16:51:39 字數 1317 閱讀 7463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主要是治頭疼的,燉雞鴨都可以。

天麻可以和香菇同燉嗎?配上鴨子有何功效?

2樓:手機使用者

天麻是補血的,補腎的,好東西,不過身體虛弱的不要吃

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

3樓:角落裡的春

還可以加入:麥抄冬、蜜棗。具襲體做法如下:

1、食材:水鴨、蜜棗、天麻和麥冬。

2、全部食材擇洗乾淨,焯燙一下,放入電燉鍋內膽中。

3、倒入滾水。

4、蓋鍋蓋,通電,選擇【快燉】功能鍵。

5、時間到,斷電,揭蓋。

6、盛出享用。

4樓:避雷櫃

來做法一

主料:水自鴨母1/2只,天麻片10克,

冬筍250克,姜2片,水1500克

步驟:1、老鴨切塊後汆水撈出,並洗乾淨待用。筍剝皮後在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去老根,切薄片。

2、鍋中入水,放入鴨塊、筍片、天麻片和薑片,小火燉煮3個小時即可,吃時用鹽調味。

建議:1、老鴨最好買水鴨,滋陰去溼效果很好,而天麻的話,最好還是選購貴州或四川的,這些地區的天麻***。

2、老鴨汆過水後再洗乾淨,燉出的湯才會更加的清。

3、筍片加入,既能吸油,又能增鮮。當然,不加也可以。

4、此湯安神增智,滋陰祛風,尤其對內風所致的頭痛頭暈,食之有益。

做法二原料:天麻15克,生地黃30克,鴨子1只(500克),精鹽、味精各適量

步驟:1、將鴨子鴨去內臟,清洗乾淨。

2、然後再講天麻、生地黃洗淨後切片,2味與鴨子用沙鍋共燉至鴨爛熟。

3、最後就烹飪出美味的天麻燉鴨子啦,這道美食既可以吃肉又可以喝湯,很適合經常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天麻燉bai鴨子的製作方du法 原料:天麻zhi30克,生地30克,水母鴨1只

dao(約500克)。

做法內: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容,與洗淨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加紅棗和枸杞,既出去天麻的藥味,也可讓湯更鮮甜。另外鴨子偏臊,煮湯前先用開水加薑片汆湯一下會更好。

天麻可以和香菇同燉嗎?配上鴨子有何功效?

7樓:忘卻

天麻是補血的,補腎的,好東西,不過身體虛弱的不要吃

天麻燉雞還可以和什麼一起燉,木魚和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您好,天麻有祛風溼,止痛 行氣活血,降低血壓,明目 增智作用。建議 天麻燉雞,可以放入生薑,紅棗,枸杞,起到補氣養血的作用。味道也會更佳。木魚和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的。魚燉的時間比較短,你可以先把天麻用高壓鍋燉好 不要太多水。淹過天麻就好 在把天麻和湯同魚一起燉。這樣就把天麻的功效發揮出來了。可以...

天麻,酸菜和鴨子可以一起燉嗎,鴨子芸豆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一起燉,天麻是中草藥,可以跟鴨,雞,鴿子一起燉。這三種食物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不會引起食物中毒。鴨子芸豆天麻可以一起燉嗎 可以一起燉煮。本身芸豆和天麻就可以一起食用,天麻補腦,芸豆補氣,用於燉湯,可搭配鴨子 蛤蜊 烏雞等一起。1 鴨肉中的脂肪酸熔點低,易於消化。所含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其他肉類多...

天麻什麼人可以吃,天麻可以吃嗎

天麻可以吃的。天麻是一種較常用且名貴的中藥,多用於 頭痛眩暈,肢體麻木,小兒驚風,癲癇抽風,破傷風等病。吃天麻的注意事項 1 天麻與御風草根同服,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2 凡病人見津液衰少,血虛 陰虛等,均慎用天麻。3 天麻性雖不燥,畢竟風劑,若血虛無風,火炎頭痛 口乾便閉者,不可妄用。4 天麻不宜久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