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可以燉鴨子嗎,蓮藕可以和鴨肉一起燉嗎

2022-02-21 18:25:59 字數 6212 閱讀 7189

1樓:sugar侃生活

青蒿一般不用來燉鴨子,青蒿的味道比較苦,用來燉鴨子的話味道不太好,特別是鴨湯非常難喝。

2樓:

青蒿可以燉鴨子,這樣煮還有植物的清香和味道

3樓:蛋花和黴黴

秦昊是可以燉鴨子的,但是這個味道出你如果能嘗試的話也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可以,不過青蒿要快起鍋時放,不然就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燉鴨子的的,但是要少放,等鴨子熟透了,放裡一些就可以了

新增多了,會導致鴨子變味

6樓:發燒的小旋風

青篙目前用來燉鴨子還是很有營養價值的

一般情況下得過大病的人術後恢復很有幫助的

7樓:十八子

應該肯定可以燉鴨子吃啊,清高的話,他只是一種野菜燉鴨子吃的話,沒什麼影響的,他又沒他又不是藥,要的話就要看著他的屬性來。

8樓:清心文竹老師

像這種的話,肯定是可以燉鴨子的,這個只要你願意一般性的話,有很多地方都是可以這樣的

9樓:文學之思

青蒿有一定的消炎功效,我們一般把它當做一種藥材,不適合燉鴨子。

10樓:

青蒿是可以燉鴨子的,但是要適應這個味道。如果不喜歡最好別放

11樓:理谷

正好可以燉鴨子的。都就是比較清熱解毒的。

12樓:時秀雅

你好,青蒿是可以燉鴨子的,而且很美味,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蒿是可以燉鴨子的,蔬菜放進去會更加好吃。

14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如果你吃的慣他這個口味是可以用來燉鴨子的。

15樓:

青搞的話可以燉鴨子,味道比較甜,好好吃,很香。

16樓:小安的仰望

這個完全可以燉鴨子的味道特別的好,你可以嘗試一下。

17樓:荔菲凌晴

清高可以燉鴨子嗎?可以燉鴨子啊,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18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可以的。青蒿也叫茵陳,是一味中藥。

19樓:逍遙姣姣

有種方式用青蒿可能很少有這樣才是可以看看實圖有血壓,還有其他的土豆都可以。

20樓:紅火

青蒿也可以燉鴨子最好是鴨子燉熟,以後少放一點比較好,不要再燉鴨子的時候一起放

21樓:玩樂星

青蒿可以燉鴨子的,請後他燒火燒出來的那種味燉鴨子燉出來的味道非常的獨特,也是非常的好。

鴨子有幾種燉法?

22樓:易書科技

清燉洋鴨

原料:洋鴨1只,鹽,料酒,胡椒粉,姜,蔥。

做法:洋鴨宰殺後切塊,薑切片、蔥切花。洋鴨塊氽水時加料酒、去腥味,過涼後備用。

洋鴨塊放入砂鍋內,加清水後放薑片用旺火燒沸、去沫、改用小火慢燉至鴨肉熟爛後再調準鹽味、撒上胡椒粉、蔥花即可。

蟲草燉鴨子

原料:蟲草10根,鴨子1只,鹽,姜。

做法:將鴨子宰殺,去掉毛和內臟後洗淨,切成塊狀。再把蟲草用溫水洗淨,薑切片。把鴨塊、蟲草、薑片放入沙鍋內,再加入清水用火燉2~3小時,將鴨肉燉爛後再調味即可。

蓮藕可以和鴨肉一起燉嗎

23樓:baby老天爺電臺

吃得就是蓮藕和鴨肉混合的絕美香味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在菜譜上有蓮藕燉鴨塊,很美味。

配料:鴨子半隻、蓮藕一根、幹辣椒15個、草果1個、八角2個、青紅尖椒各3個、姜1塊、香菜1根、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米酒半碗、老抽三分之一湯匙、雞精三分之一茶匙、五香粉1茶匙、鹽1茶匙、香油1茶匙、冰糖3顆。

做法如下:

1、鴨子切塊,蓮藕切塊。

2、鍋裡放冷水和鴨塊一起燒開,放入料酒兩湯匙煮開,撈出摘乾淨鴨毛,沖洗乾淨備用。

3、鍋裡放油,煸炒鴨子到皮微黃,放入姜,幹辣椒,草果,八角,五香粉,一起炒出香味,兌入米酒大火翻炒均勻。

4、放生抽,老抽,炒均勻。

5、放入藕炒均勻。

6、兌熱水淹沒食材的四分之三,放入冰糖。

7、大火燒開,小火燉煮30——50分鐘。調入鹽。

8、放入青紅尖椒,大火炒水分幹鬆。

9、出鍋放雞精,香油即可。

這道菜的特色不在於燒上,其實燒法是很普通的,而是在於鴨子和蓮藕一起燒的那種很好吃的味道。藕含豐富的維他命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有益於心臟,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粗糙的效果。鴨肉性微涼,能補陰益血,清虛熱,利水。

所以蓮藕和鴨肉搭配很適合秋季養生食用。

25樓:淚

當然可以,在菜譜上有老鴨蓮藕湯這一菜品,做法如下:

材料:老母鴨1/4只(約750g)、蓮藕1大節(約400g)、鹽適量。

1、選擇老母鴨,切成大塊。

2、將鴨肉清洗乾淨。

3、冷水下鍋,煮開已去除血水與腥味。

4、取出焯過水的鴨肉。

5、取一砂鍋煮開水。

6、下鴨肉,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個小時。

7、準備好蓮藕。

8、洗淨去蒂,並削好皮。

9、將處理好的蓮藕放進「步驟6」中,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10、取出蓮藕,將其切成塊,放進湯中。

11、加入鹽調味,熄火,加入芹菜珠。

12、裝碗食用。

26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蓮藕鴨肉湯的具體做法。

主料:老鴨半隻、蓮藕600g

輔料:蜜棗2顆、姜3片、鹽適量

步驟:1、鴨肉洗淨斬塊。

2、冷水入鍋,加入適量料酒與薑片,焯去血汙。

3、焯鴨肉之餘,把蓮藕去皮切塊,並準備2顆蜜棗與1片姜。

4、焯好的鴨肉取出後,再次沖洗乾淨。

5、所有食材全部入鍋,加入適量清水,啟動按鍵開始煲湯。

6、出鍋前可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鴨還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燉湯,想要湯的問道更正宗的話 可以去超市買一帶老鴨火鍋底料

或者買一袋水餃燉老鴨都可以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我認為 鮮蓮蘑菇鴨羹 製法:1、將鴨肉洗250克淨切成粒,盛入碗內,加入蛋清1只、澱粉拌勻,下沸水鍋略氽一下撈起(不宜過熟),放入燉盅內,加水、精鹽、料酒、姜、蔥,上籠蒸30分鐘取出。 2、將鮮蓮子100克去殼,下沸水鍋稍煮去蓮衣,捅去蓮芯。

將絲瓜50克外皮颳去洗淨,將鮮蘑菇100克去雜洗淨,與火腿25克都切粒待用。3、鍋中加入清水、鴨肉、火腿、蓮子、蘑菇、精鹽、味精、胡椒粉,待燒透後放入絲瓜,稍燒盛起裝碗即成。 說明:

鴨肉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及無機鹽,有滋陰補虛、利尿消腫的作用。蓮子有 益腎固精、養心安神、健脾利溼的作用。幾物合成此羹。

有滋補強壯、除溼利水的 功效。常食能健美抗衰。 禁忌:

外感未清、發熱等病患者忌食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沒聽說過土鴨燜耦,臘鴨燜耦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光鴨一隻(重約750克),冬瓜1500克、火腿粒25克。調料:生薑5片,大蔥1棵,精鹽3茶匙,味精2茶匙,紹酒0.5湯匙,胡椒粉1茶匙,上湯3杯,二湯3杯。

製作方法

將鴨用常法宰殺,洗淨,鴨背劈開,去內臟,敲拆四柱骨,去清鴨肺、毛仔,放開水中氽過,撈出洗淨,去黃衣,放入燉蠱中,加入二湯、精鹽、味精、火腿粒、紹酒、薑片、蔥條,加蓋放入籠內蒸至剛熟。將冬瓜去皮去瓤,改成蝴蝶形或秋葉形,放入開水鍋中焯過,再放入冷水中冷。

燉鴨子怎麼燉最好吃?

31樓:哎呀沃去

竹蓀老鴨湯

原料:竹蓀30克、枸杞子10克、黃芪5克、鴨腿1個、鹽、清水。

竹蓀老鴨湯的做法

1、鴨腿切塊後用清水泡30分後撈出控幹備用。

2、竹蓀剪去根部後用溫水袍分鐘後撈出備用。

3、鍋內加入清水放入鴨腿、枸杞、黃芪,之後中火燒開轉小火燉20分鐘。

4、開蓋撇去湯麵上浮沫,放入竹蓀繼續燉10分鐘,最後關火放鹽調味即可。

竹蓀:竹蓀是名貴的食用菌,歷史上列為「宮廷貢品」,近代做為國宴名菜竹蓀,同時也是食療佳品,其營養及其豐富。竹蓀具有滋補強壯、益氣補腦、寧神健體,補氣養陰,潤肺止咳,清熱利溼的功效。

竹蓀能夠保護肝臟,減少腹壁脂肪的積存,有俗稱「刮油」的作用。

枸杞:枸杞子是常用的營養滋補佳品,自古就是滋補養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效,枸杞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橙子高,β-胡蘿蔔素含量比胡蘿蔔高,作為藥食兩用的一款進補佳品。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抗腫瘤、保肝、降壓、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冬瓜老鴨湯的做法:

主料:鴨肉1只

輔料:冬瓜1塊、棗(幹)1把、黃芪1小把、山藥1根

調料:食鹽、姜、蒜、枸杞子、胡椒粉

冬瓜老鴨湯的做法

1.鴨子洗淨切成大塊,架鍋煮水,將鴨塊放入

2.將煮出血沫的鴨塊焯過水後瀝出

3.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油, 下入姜和大蔥煸炒

4.煸炒出香味後加入焯過水的鴨塊一起翻炒

5.鴨子微微煸出油後加入適量的水和幾粒枸杞, 紅棗,黃芪, 淮山

6.大火煮開後文火煮上三十分鐘

7.待鴨子八成熟時加入切成大小適中的冬瓜塊

8.再煮上十分鐘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9.煮好的冬瓜塊層半透明狀, 而鴨子湯味道鮮美

烹飪技巧

1、鴨子最好挑選麻鴨, 這樣的鴨子個小而不油膩。

2、煲湯前先將鴨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後要焯水。

3、由於鴨子的皮下脂肪都比較厚,預先將鴨子煸炒一下讓它出油。

4、煸炒過鴨肉後, 加入適量的水, 煮開後文火慢煲上三十分鐘。

5、待鴨肉八分熟時將切成塊的冬瓜下入,冬瓜煮成半透明狀就可以調味即食。

老顴草燉鴨子的功效

32樓:林夕的微笑

1、鴨肉味道鮮美,富含營養,不僅是城鄉百姓家庭餐桌上的葷食佳餚,而且還可入藥用於清補祛病。 祖國醫學認為,鴨肉味甘微鹹,性偏涼,入脾、胃、肺及腎經,具有「滋五臟之陰,清虛勞之熱,補血行水,養胃生津,止咳息驚」等,即有清熱解毒、滋陰降火、止血痢和滋補之功效,特別是對麻疹患者 、熱症的**有明顯療效。還有鴨血、鴨肝、鴨心和鴨蛋清也具藥用價值。

如鴨肉,人們經常食用除能補 充人體必需的多種營養成分外,還可祛除暑熱,保健強身,對患有癆熱骨蒸,食少便幹,水腫,盜汗,咽乾口渴。

2、山藥+老鴨=滋陰養顏

老鴨原本就能補陰的功效,而山藥的補陰功能更強,所以兩者搭配食用可使滋陰養顏的效果變得更顯著。另外,若將紅棗與仔鴨一起食用,可達到補血養顏的功效。

養眼美容的鴨掌

鴨掌搭配草菇能起到養顏美容的效果。這是因為鴨掌富含膠原蛋白,與熊掌的營養價值相當,從營養學角度講,鴨掌可以稱為絕佳**食品。而草菇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滋陰護肝。

3、害處是含膽固醇太高,最好的肉類還是魚肉。另外,鴨肉性寒,因體虛寒、胃部冷痛、腰痛、腹瀉清稀及寒性痛經以及肥胖、動脈硬化、慢性腸炎者都應少食鴨肉。

如何燉鴨湯好喝?

33樓:青青書童

用料:老鴨1只、鐵棍山藥1根、薏米適量、蓮子(幹)適量、石斛8顆、蔥數根、姜1小塊、鹽5克。

首先,將燉鴨湯的調料和備菜先洗淨備用,然後將鴨子焯水去血水,在放入鍋中瀝乾水分,翻入配料和調料燉40分鐘即可。

1、將蔥薑切片,山藥去皮切段,石斛與蓮子用清水浸泡。

2、老鴨切塊放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水。

3、撈出鴨塊放入鍋中,加少許油炒幹水分。

4、在鍋中加水,先用小火煮20分鐘;再放入薏米、石斛,燉煮40分鐘。

5、接著放入山藥、生薑、大蔥、蓮子,繼續燉煮40分鐘。

6、出鍋前加適量鹽調味,一道養生又香濃的「石斛老鴨湯」就大功告成啦。

注意事項1、老鴨燉出來的鴨湯,味道更香更濃。

2、鴨子在焯水時,不可焯水時間太長。

3、容易煮爛的配料要後面再放。

鴨肉可以和蓮藕一起燉嗎,蓮藕和鴨子可以一起吃嗎?

鴨肉能跟蓮藕煲湯。對於女性常見的面色蒼白 臉色蠟黃,如果適當飲用鴨肉蓮藕湯,通過其補氣血的作用而達到美容 養顏的功效。鴨肉蓮藕湯還能夠促進睡眠,對於心煩意亂 失眠 多夢 睡眠質量比較差的人,適當飲用鴨肉蓮藕湯都能夠達到鎮靜 安神 促進睡眠的功效。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新鮮的鴨腿兩隻,蓮藕一節,紅棗兩顆...

蓮藕和鴨子可以一起吃嗎,蓮藕可以和鴨肉一同煲湯嗎

當然可以,大名鼎鼎的蓮藕燉仔鴨就是一道非常美味而又好吃的菜。蓮藕燉仔鴨的做法 材料 鴨子半隻 蓮藕一根 幹辣椒15個 八角兩個 草果一個 青紅尖椒各三個 姜一塊香菜一根 料酒兩湯匙 生抽一湯匙 老抽三分之一湯匙 五香粉一茶匙 鹽一茶匙 冰糖三顆 米酒半碗 雞精三分之一茶匙 香油一茶匙 步驟 1 首先...

天麻可以燉鴨肉和雞肉嗎,天麻可以和香菇同燉嗎?配上鴨子有何功效?

天麻主要是治頭疼的,燉雞鴨都可以。天麻可以和香菇同燉嗎?配上鴨子有何功效?天麻是補血的,補腎的,好東西,不過身體虛弱的不要吃 天麻燉鴨子還可以加些什麼?還可以加入 麥抄冬 蜜棗。具襲體做法如下 1 食材 水鴨 蜜棗 天麻和麥冬。2 全部食材擇洗乾淨,焯燙一下,放入電燉鍋內膽中。3 倒入滾水。4 蓋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