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不適合喝綠茶

2021-03-19 18:29:03 字數 553 閱讀 3868

1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胃不bai好的人不適合

喝綠茶因為胃不du好的人喝綠茶容易zhi造成dao胃腸脹氣等症狀。

2、經期女回

性經血會消耗答體內鐵質,茶葉中的鞣酸會妨礙人體對食物中鐵的吸收。

3、孕期女性

茶中的咖啡鹼會增加孕婦心、腎的負荷。

4、哺乳期女性

茶中的鞣酸影響乳腺的血液迴圈,會抑制乳汁的分泌。

5、更年期女性

喝綠茶可能會出現心跳加快、睡眠質量差等現象。

6、貧血患的人

綠茶中的鞣酸可與鐵結合成不溶性的終合物,使體內得不到足夠鐵的**,因此,貧血患的人不宜飲綠茶。

7、醉酒的人

醉酒後喝濃茶會加重心臟負擔。飲綠茶還會加速利尿作用,使酒精中有毒的醛尚未分解就從腎臟排出,對腎臟有較大的刺激性而危害健康。

8、低血糖患者慎用

因為綠茶能在很短的時間內,迅速降低人體血糖,所以低血糖患者慎用。

2樓:駱姐小駱姐姐

喝茶雖好,但這3類人不適合飲用,小心越喝越上身。

哪些人群是不適合吃辣椒的,哪些人不適合吃辣椒?

對於不能吃辣的人來說,如果食用過辣的食物,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哪些人不適合吃辣椒?靠嗓子吃飯的人,歌手之類。沒有不合適,只有不喜歡。哪些人不適宜吃辣椒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哪些人群不適合吃甲魚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甲魚。桃子若與甲魚 鱉 一起吃,容易出現腹瀉 理由專是,甲魚為 滋屬膩 補品,本來就...

不適合吃櫻桃的人群有哪些,哪些人群不適宜吃櫻桃櫻桃的食用禁忌

1.櫻桃性溫熱,熱性病及虛熱咳嗽者忌食 櫻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後產生氫氰酸,藥用時應小心中毒。2.有潰瘍症狀者 上火者 慎食 糖尿病者忌食。3.櫻桃含鉀量高卻是不可輕視的,每100克含鉀258毫克,對於有腎病患者可不是一個小數字。腎病患者如果腎臟調節水分和電解質的功能喪失,病人就會發生少尿和水腫。少尿...

喝綠茶好麼,綠茶不適合什麼人喝?

提起綠茶的功效與作用,我們先得看綠茶的成分,這樣才能真正的搞懂綠茶的功效與作用的原理,實際是非常複雜的,綠茶在經過幾千年的進化,裡面的成分互相作用,最終才有瞭如此強大的功效與作用!綠茶最大的特性是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 其中茶多酚 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 以上,葉綠素保留50 左右,維生素損失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