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開奶茶店,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想開一個奶茶店,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1-03-19 18:29:03 字數 6178 閱讀 9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開奶茶店的基本流程包括:1.應辦理好工商登記手續,領取營業執照。

您應事先準備好辦理工商登記所需的有關證件,到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工商登記手續,領取執照,取得經營資格。2.應辦理稅務登記手續,領取稅務登記證。

您應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三十日內,持有關證件營業執照、身份證及稅務機關要求提供的其他證件、資料,向當地地方稅務機關申請辦理稅務登記手續,領取稅務登記證件。3.還應辦理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健康證等相關證件。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需要辦理一個工商營業執照,稅務,和衛生許可證!

開一個奶茶店需要辦哪些證件?

3樓:徐小小奔

開奶茶店需要辦理三個證件,分別是:《營業執照》、《食品安全管理員考試合格證》、《餐飲服務許可證》和《食品健康證》。

須知:一般150平米以上需要兩個工作人員辦理,沒有則只需要一個就行。

3、《餐飲服務許可證》的辦理,這個證件的辦理地點是在市場監督管理局,需要準備材料:

a、餐飲服務許可證申請書、現場核查登記表

b、2份以上的店面經營場所平面圖:裝置設施、衛生設施、通風設施、水電設施等平面圖紙

c、負責人《食品安全管理員考試合格證》證件、身份證(交影印件、查驗原件)

d、《營業執照》(影印件、查驗原件)

e、房管所出具的有效的蓋章的租賃合同或者房產證(交影印件、查驗原件)或者場所使用證明原件

f、餐飲管理人員《食品健康證》(交影印件、查驗原件)。

4、《食品健康證》的辦理,要去指定醫院做健康檢查,一定要是餐飲從業人員的檢查才可以,費用在90元左右(現在好多地方這個檢查是免費的),兩個工作日就能夠拿到。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做法

先將茶搗碎,放入白水鍋中煮。茶水燒開之後,煮到茶水較濃時,用漏勺撈去茶葉之後,再繼續燒片刻,並邊煮邊用勺揚茶水,待其有所濃縮之後,再加入適量鮮牛奶或奶粉,用勺揚至茶**融,再次開鍋即成為馥郁芬芳的奶茶了。

原料儲存

很多開奶茶店的朋友經常會為奶茶原料的儲存大傷腦筋,不知道怎麼去管理存放的種類繁多的奶茶原料。珍珠奶茶原料各種種樣,可以說每個系列產品的存放方法都有所不同,下面我們詳細的介紹每個系列的珍珠奶茶原料的儲存方法。

1、主奶茶原料-植脂末(奶精):植脂末(奶精)易吸收水份,容易變質,所以大包需要存放在乾燥陰暗處。散裝,臨時用的植脂末(奶精)也需要用密封罐或奶精盒裝好。

2、主奶茶原料-珍珠粉圓(黑珍珠):珍珠粉圓一整包是用塑膠袋密封,整箱的放在乾燥陰暗處即可。但是開了包裝的散裝珍珠粉圓則需要再用塑膠密封袋裝好,以便變質。

3、主奶茶原料-茶葉:茶葉的儲存方法我在前面「珍珠奶茶原料之茶葉儲存方法」一文中詳細做了介紹,在此不再解說。

4、主奶茶原料-果糖:果糖是一種吸溼性的食品,怕潮溼、怕熱、又怕寒凍。因此需要存放在室內相對溼度不超過70%,周圍的貯糖環境不能低於0℃,在0℃以下,糖會因受凍而結塊。

夏季的貯糖環境不要高於35℃,溫度過高糖會化了。

其次:貯存糖的旁邊,不能存放水份容易蒸發的食品或有惡劣異味的食品。另外,還要防止老鼠、蒼蠅、蟲、蛾等對糖的侵害。

把食糖裝入瓷罐或玻璃皿中,將蓋蓋嚴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潮溼,但不可在日光下暴晒或靠近熱的東西。

5、果粉:果粉需要存放在乾燥陰暗處。

6、果汁/果醬/果露/果泥:果汁/果醬/果露/果泥這四個系列跟果糖差不多,都是含糖量比較高,所以存方方法也差不多。需要將蓋蓋嚴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防止潮溼,但不可在日光下暴晒或靠近熱的東西。

7、水果茶:放於陰涼乾燥處,開啟後放幹水箱中冷藏,避免陽光直射。

8、咖啡:咖啡對儲存環境比較敏感,一般需放在陰涼,乾燥處,開封的咖啡,需要密封不透明的罐子裡,隔絕空氣、水、陽光 如果是在短期內使用的這樣子就可以了,如果兩週內使用不完 就把罐子放在冰箱冷凍。不過解凍後就不能再次冷凍了。

9、罐頭(糖納豆):罐頭食品中糖納豆的儲存方法跟果糖相同,主要是糖納豆含糖量很高。開封沒有用完的,最好是放在冰箱冷凍存放。

4樓:抱香蕉睡覺

開奶茶店需要

以下證件:

一、《營業執照》

二、《食品安全管理員考試合格證》

三、《餐飲服務許可證》

這個證件的辦理比較繁瑣,耗時也比較長,一般來說是可以一邊營業一邊辦理的,辦理地點是在市場監督管理局,需要準備一下材料:

a、餐飲服務許可證申請書、現場核查登記表

b、2份以上的店面經營場所平面圖:裝置設施、衛生設施、通風設施、水電設施等平面圖紙

c、負責人《食品安全管理員考試合格證》證件、身份證(交影印件、查驗原件)

d、《營業執照》(影印件、查驗原件)

e、房管所出具的有效的蓋章的租賃合同或者房產證(交影印件、查驗原件)或者場所使用證明原件

f、餐飲管理人員《食品健康證》(交影印件、查驗原件)

四、《食品健康證》

這個證件需要去指定醫院做健康檢查,一定要是餐飲從業人員的檢查才可以,費用在90元左右,兩個工作日就能夠拿到。

奶茶店開店流程:

1、學奶茶技術

無論是奶茶加盟,還是自主開店,要開一家奶茶店首先需要掌握好精湛的奶茶技術,奶茶加盟就要挑選好一個好的加盟品牌,而且要有足夠的預算才行,自主開店要去奶茶培訓班或者去奶茶店打工學習奶茶技術。

2、店面選擇

奶茶店的地址方位一定要好,交通要便利,一般來說,開奶茶店要挑選人群集中的地方,對周圍人群要順路,且**率高。但一般**位置的店鋪租金普遍較高,所以也不能一味的追求**位置的店鋪,還要充分考慮到自己的資金以及價效比。

3、店鋪裝修

奶茶店給別人的整體形象怎麼樣,一般都是通過奶茶店的店鋪裝修來展現的,形象好的奶茶店不僅給人的視覺感官要好,以此吸引更多的顧客進門消費,也能為店面**的商品打造品牌特色。

4、裝置採購

奶茶店裝置的好壞,不只影響奶茶店的工作效率,在很大程度上也會影響製作產品的口感。一般來說好的裝置,才會愈加耐用且不易壞,一旦在奶茶店運營過程其間哪個裝置出現毛病,將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奶茶店的運營,所以在購買奶茶店裝置的時候,一定要保證質量與實用性。

5、***理

開一家奶茶店需要****證件,例如營業執照、衛生許可證、健康證、食品流通許可證、稅務登記證等等。攜帶好相關資料去當地的工商所申請,填表核實店名,然後**即可,還需要帶幾百塊錢,然後拿著申請表去辦衛生許可證。

6、人員招聘

開一家普通的奶茶店,一般需要兩到三個人手就足夠,一個製作奶茶的,一個收銀的。

7、開店宣傳

在奶茶店開起來之前,必定要做前期的預熱宣傳,這樣才能保證奶茶店一開張就已經有了一定的人氣,在附近消費者心中有了一定的印象,人們經過奶茶店的時候才會有進來一試的慾望。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奶茶店辦理的手續需要分幾步驟的:

1、第一步就是要明確辦理哪些證件:開奶茶店辦理手續,需要明確自己辦理什麼證件。想開一家奶茶店需要辦理三種證件,分別是衛生經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

2、在這裡提醒大家去辦理的時候記得需要準備身份證影印件 4 份、半寸標準彩色近照8 張,工商執照申請書 1份和租房協議影印件。

3、下來的第二步就是辦理流程:奶茶店辦理手續的話,就需要自己去辦理。

4、奶茶店****根據以上三種,然後分別要將準備好的資料給到奶茶行業所屬的食品衛生管理部門,並且申請衛生經營許可證。

5、得到奶茶店的衛生許可證後,再拿著許可證和相關資料去到工商部辦理工商營業執照。該證辦理後,就可以去稅務部門辦理稅務證,稅務證有國稅證、個人稅務證等。

6、全部辦完已經,奶茶店就可以開始經營啦。

擴充套件資料:

設立個體工商戶,一般要經過以下步驟:

第一步:個體座商或需要名稱的個體攤商,應先辦理名稱預先登記。

⒈諮詢後領取並填寫《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同時準備相關材料;香港、澳門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國公民設立個體工商戶的,應提交身份證件及身份核證檔案。

其中,香港居民應當提交:

⑴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⑵港澳同胞回鄉證或者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影印件;

⑶由香港律師(中國委託公證人)出具的,並由司法部派駐的「中國法律服務(香港)****」加蓋專用章確認的身份證明書(身份核證檔案);

澳門居民應當提交:

⑴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者澳門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影印件或澳門特別行政區**身份證明局出具的身份證明書。

⒉遞交《名稱(變更)預先核准申請書》,等待名稱核准結果

⒊領取《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同時領取《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經營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具體專案參見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印製的《北京市企業登記前置許可專案目錄》),辦理相關審批手續;

第二步:遞交申請材料,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等候領取《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領取《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後,按照《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確定的日期到工商局交費並領取營業執照。

6樓:一般的帥鍋蓋

分析如下:

1,營業執照這個證件肯定是必須的,不過也很容易辦理,只需要帶著身份證去當地的工商局填寫相關資訊就可以辦理,完全免費,領取時間自辦理期起,5個工作日發放。

2,食品安全管理員考試合格證這個證件是奶茶店負責人需要辦理的,在當地市場監督管理局報名參加培訓考核即可,或者網上、**也都可以報名。參加培訓學習大概2天時間,具體地址看商家的便利性有相關的地點安排,考核基本都是開卷考試。

3,餐飲服務許可證這個證件的辦理比較繁瑣,耗時也比較長,一般來說是可以一邊營業一邊辦理的,辦理地點是在市場監督管理局。

4,食品健康證這個證件需要去指定醫院做健康檢查,一定要是餐飲從業人員的檢查才可以,兩個工作日就能夠拿到。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名稱及法人欄:應與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門核准的一致。

二、位址列:按經營場所的詳細地址填寫。

三、許可型別欄:

(一)餐館(又稱酒家、酒樓、酒店、飯莊等):指以飯菜(包括中餐、西餐、日餐、韓餐等)為主要經營專案的單位,包括火鍋店、燒烤店等。

1.特大型餐館:指經營場所使用面積在3000㎡以上(不含3000㎡),或者就餐座位數在1000座以上(不含1000座)的餐館。

2.大型餐館:指經營場所使用面積在500-3000㎡(不含500㎡,含3000㎡),或者就餐座位數在250-1000座(不含250座,含1000座)的餐館。

3.中型餐館:指經營場所使用面積在150-500㎡(不含150㎡,含500㎡),或者就餐座位數在75-250座(不含75座,含250座)的餐館。

4.小型餐館:指經營場所使用面積在150㎡以下(含150㎡),或者就餐座位數在75人以下(含75座)以下的餐館。

如面積與就餐座位數分屬兩類的,餐館類別以其中規模較大者計。

(二)快餐店:指以集中加工配送、當場分餐食用並快速提供就餐服務為主要加工**形式的單位。

(三)小吃店:指以點心、小吃為主要經營專案的單位。

(四)飲品店:指以**酒類、咖啡、茶水或者飲料為主的單位。

(五)食堂:指設於機關、學校、企業、工地等地點(場所),為**內部職工、學生等就餐的單位。

五、備註欄:

(一)各類餐館:單純經營火鍋或者燒烤的,加註「單純火鍋」或者「單純燒烤」。

(二)各類食堂:屬於工地食堂、學校食堂的,加註「工地食堂」或「學校食堂」。

(三)上述經營類別中的(一)-(四)類單位:

1.**冷盤的加註「含冷盤」,不**的加「不含冷盤」;

2.**自制裱花蛋糕的加註「含裱花蛋糕」,不**的加「不含裱花蛋糕」;

3.**生食海產品的加註「含生食海產品」,不**的加「不含生食海產品」。

辦理手續

申請資料包括:

(一)餐飲服務許可申請書。

(二)預先核准名稱的證明。

(三)餐飲服務場所使用證明和裝置佈局、工藝流程、衛生設施等示意圖。

(四)提出申請的餐飲服務經營者,其法定代表人或業主的身份證明覆印件。

(五)食品安全管理人員培訓合格證明覆印件。

(六)保證食品安全的規章制度。

(七)從業人員有效健康證明覆印件。

(八)法律、法規、規章、標準、規範性檔案或省級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二、經現場指導、審查,持有結論為符合要求和基本符合要求的,由視窗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在5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應當補正的全部材料,補正後受理。

三、按規定程式進行審查,對符合規定的發放《餐飲服務許可證》。對不符合規定的給予書面答覆並說明理由。

開奶茶店需要辦什麼手續,開一家奶茶店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執照和衛生許可證就可以了。隨便擺個攤位的話可以什麼手續都不要.另外,可以考慮加盟 您好,開奶茶店的基本流程包括 1.應辦理好工商登記手續,領取營業執照。您應事先準備好辦理工商登記所需的有關證件,到當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工商登記手續,領取執照,取得經營資格。2.應辦理稅務登記手續,領取稅務登記證。...

開個奶茶店都需要什麼,開一家奶茶店需要辦理哪些證件

原料 奶精,果粉,果汁 需要的才加 珍珠丸,茶包,糖。工具 雪克杯,一次性杯子,吸管,封口機,冰櫃。具體參考以下 1 先燒3kg開水,放入60g紅茶茶包,然後關火蓋上蓋浸泡8 10分鐘,濾出茶葉包。將紅茶水倒入冰櫃鋼桶裡,冰1小時後方可使用。2 煮珍珠,水要比珍珠多2 3倍,先把水燒開,然後放入珍珠...

想開乙個菸酒茶店,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具體流程如下 1 辦理程式。轄區工商所受理後呈報 審查 核准 發照。2 申報材料。身份證影印件及 2張。申請書。場地證明 自有房屋的,須提交房產影印件,租賃房屋的,須提交租賃協議和房東產權證明 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檔案 如從事飲食的,須提交衛生許可證 經營捲菸的,還須提交菸草專賣許可證 去監督管理局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