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轉讓,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公司轉讓,需要辦什麼手續?

2022-01-02 19:35:47 字數 5664 閱讀 5780

1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2樓:

頂呱呱整理公司轉讓程式:

股東轉讓出資作為公司運營中的重大事項,直接關係到大多數股東、公司本身和市場交易相對人 (即其他市場主體,如其他公司、團體、個人)的利益,因此,各國法律對股東出資轉讓程式都做了嚴格的規定。根據我國《公司法》和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我國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轉讓出資一般要經過以下程式:

1.股東會討論表決

欲轉讓出資的股東向公司董事會提出轉讓出資的中請,由董事會提交股東會討論表決。這主要是對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出資的規定,因為,股東之間轉讓出資無須經過股東會表決。另外,股東在向公司董事會提出轉讓出資的申請之前,往往已同其他股東或股東以外的人達成轉讓出資的意向。

2.資產評估

轉讓出資中對涉及的國有資產和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進行資產評估。國家為防止國有資產流失,***2023年11月釋出了《國有資產評估管理辦法》,該《辦法》第3條規定,「國家資產佔有單位(以下簡稱古有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進行資產評估:(一)資產拍賣、轉讓;(二)企業兼併、**、聯營、股份經營…」所似,股東轉讓的出資如果是國有股部分或因公司:

購併使國有股發生轉讓,那麼對這部分國有股《資產》在轉讓前要委託資產評估部門進行資產評估;對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專有技術等無形資產,其價值的被動牲此較大,另外,欲受讓出:資的新股東若以上述無形資產投入公司,根據《公司法)第24條之規定,必須進行萍估作價。對新投;人的土地使用權、工業產權等;還皮辦理有關財產權轉移手續。

3.簽訂轉讓協議

簽訂轉讓出資的協議。轉讓出資的股東與受讓出資;的股東或股東以外酌人按法律的規定並以般東會的表決結果為依據雙方簽訂轉讓出資的協議;其中對雙方轉讓出資的數額、轉讓的程式、雙方,的權利義務等事項作出規定,使其作為有效的法律文書來約束雙方,規範雙方的行為。

4.中外合資或中外合作公司

中外合資或中外合作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轉讓出資,根據(中外合資企業法》或《中外合作企業法》的規定,要經過中文股東的上級**部門審批;並報送。***外經貿部門或其授權的地方**審批同意方可有效辦理轉讓手續。

5.出資證明

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公司法》第30、 31、36條對股東的出資證明書、股東名冊及其變更記載都作了規定;股東轉讓出資後,由公司將受讓人的姓名或名稱;住所以及受讓的出資額記載於股東名冊,具有法律上的公示效力。

6.表決公司章程

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根據股東的提議,必要時變更公司董事會和監事會成員。公司章程對股東的名稱及其出資額都有記載,股東轉讓出資必然引起股東結構及出資發生變化,所以,按(公司法)第38條對股東會職權的規定,必須召開股東會議,修改公司章程。對原股東出任或委派的董事或監事,受讓人作為新股東可提議要求股東會予以更換,可由其出任或委振新的董事或監事。

7.工商登記註冊

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覺得公司轉讓麻煩的可以讓頂呱呱來。

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8.轉讓出資公告

必要時進行轉讓出資公告。這並不是法律規定的必頓程式;但是對較大規模的公司來說,股東轉讓出資後進行公告,增加公司管理層的透明度,便於增加社會公眾,特別是市場交易相對人對公司的信任。

公司轉讓,需要辦什麼手續?

3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4樓:深圳華冠企業

股權轉讓,法人轉讓這兩個是最主要的

5樓:法律快車

1、股東會討論表決;

2、資產評估;

3、簽訂轉讓協議;

4、收回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給受讓人發新的出資證明書,並記載於股東名冊;

5、表決公司章程召開股東會議,表決修改公司章程,6、工商登記註冊就公司章程修改、股東及其出資變更、董事會和監事會的變更等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工商註冊登記事項變更,

至此,完成了股東轉讓出資的全部法定程式。

6樓:頂呱呱一站式企業服務

1、必須受讓他們所持有的公司的股權。例如:如果甲持有公司55%的股權,乙持有公司45%的股權。

你可以受讓甲方的股權,也可以受讓乙方的股權,或者同時受讓甲、乙兩方的股權。但是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必須是兩人以上,所以你一個人不能持有公司100%的股權,你只能自己持有公司一部分或者大部分股權,還需另外一個人作為公司股東持有公司一定比例的股權。

2、一般來說,轉讓股權要簽署股權轉讓協議,要到工商部門辦理股東變更登記。公司法人變更的話,還要在工商部門辦理法人變更登記。在工商部門辦理變更登記無需支付大額費用。

在股權轉讓協議的內容上,主要要明確股權轉讓的**,轉讓的時間及轉讓價款的支付、公司債權債務的承擔等。在股權轉讓**上,一般需要對公司進行資產評估,以確定股權的實際價值。 就你的情況看,你的朋友想以每年給付他10%公司稅後利潤的條件將股權轉讓給你,這是可以的。

3、公司(股權)轉讓涉及較多的法律問題,其中最核心的是股權轉讓協議的簽署問題,這其中可能會涉及比較複雜的法律條款。因此我們建議你直接向律師諮詢,或者委託律師幫助你起草股權轉讓協議。

頂呱呱,註冊公司,幫您跨出第一步!一站式商業服務平臺,中小型企業的好助手!

轉讓公司,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7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8樓:上海註冊公司**企昊

一、到工商局更換新的營業執照

到工商更換新的營業執照的需要帶上以下資料,受理後10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1、企業變更登記申請書(加蓋公司公章);

2、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加蓋公司公章);

3、公司變更登記稽核表;

4、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記表(加蓋公司公章);

5、公司董事、監事、經理情況表(如法人擔任執行董事或董事長時要填寫)(加蓋公司公章);

6、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7、股東會決議(蓋上公司公章);

8、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9、舊法人的免職證明及新法人的任職證明(蓋上公司公章)。

二、到稅務部門進行稅務變更

帶上以下資料到國、地稅局,受理後5個工作日可領取新的國、地稅證:

1、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影印件加蓋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2、新法人身份證明(影印件蓋上公司公章,帶上原件核對);

3、稅務變更申請表(加蓋公司公章);

4、本年度全套會計報表,會計憑證及稅局要求提供的材料。

5、稅務部門要求的其他材料。

三、去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變更、預留印鑑變更帶上以下材料:

1、營業執照正副本

2、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證

3、委託授權書

4、公章、財務章、法人章

5、股東會決議

9樓:廣州卓住入戶

根據我國現行法律、法規及行政規章的規定:股權轉讓的程式主要如下:

一、召開公司股東大會,研究股權**和收購股權的可行性,分析**和收購股權的目的是否符合公司的戰略發展,並對收購方的經濟實力經營能力進行分析,嚴格按照公司法的規定程式進行操作。

二、聘請律師進行律師盡職調查。

三、出讓和受讓雙方進行實質性的協商和談判。

四、 出讓方(國有、集體)企業向上級主管部門提出股權轉讓申請,並經上級主管部門批准。

五、評估、驗資(私營****也可以協商確定股權轉讓**)。

六、 出讓的股權屬於國有企業或國有獨資****的,需到國有資產辦進行立項、確認,然後再到資產評估事務所進行評估。 其他型別企業可直接到會計事務所對變更後的資本進行驗資。

七、 出讓方召開職工大會或股東大會。 集體企業性質的企業需召開職工大會或職工代表大會,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會法》規定的程式形成職代會決議。 有限責任公司需召開股東(部分)大會,並形成股東大會決議,按照公司章程規定的程式和表決方法通過並形成書面的股東會決議。

八、 股權變動的公司需召開股東大會,並形成決議。

九、 出讓方和受讓方簽定股權轉讓合同或股權轉讓協議。

十、 由產權交易中心審理合同及附件,並辦理交割手續(私營****可不需要)。

十一、 到各有關部門辦理變更、登記(包括動產、不動產及智慧財產權)等手續。

《公司法》(2014)第三章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權轉讓

第七十一條 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之間可以相互轉讓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權。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征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轉讓的股權;不購買的,視為同意轉讓。

經股東同意轉讓的股權,在同等條 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兩個以上股東主張行使優先購買權的,協商確定各自的購買比例;協商不成的,按照轉讓時各自的出資比例行使優先購買權。

公司章程對股權轉讓另有規定的,從其規定。

第七十二條 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的強制執行程式轉讓股東的股權時,應當通知公司及全體股東,其他股東在同等條 件下有優先購買權。其他股東自人民法院通知之日起滿二十日不行使優先購買權的,視為放棄優先購買權。

第七十三條 依照本法第七十一條 、第七十二條 轉讓股權後,公司應當登出原股東的出資證明書,向新股東簽發出資證明書,並相應修改公司章程和股東名冊中有關股東及其出資額的記載。對公司章程的該項修改不需再由股東會表決。

公司轉讓,需要提交什麼手續?

10樓:秒懂百科精選

什麼是公司轉讓?公司轉讓形式有哪些?公司轉讓時的注意事項

11樓:孫

工商先要網登,網登通過後材料簽字蓋章,尤其是股權轉讓協議,預約日期去工商局遞交材料,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工商局有檔案後去稅務局辦理稅務變更,最後就是銀行做變更,一切變更完畢後進行材料包含賬本等等,最重要的是費用清算完畢

12樓:

公司轉讓需要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公司加蓋公章);

2、公司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公司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件影印件;應標明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辦理事項、許可權、授權期限;

3、關於修改公司章程的決議、決定;有限責任公司提交由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決權的股東簽署股東會決議;股份****提交由會議主持人及出席會議的董事簽字股東大會會議記錄;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提交股東簽署的書面決定。國有獨資公司提交***、地方人民**或者其授權的本級人民**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檔案;

4、修改後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

5、變更名稱的,如果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公司名稱變更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變更住所的提交新的住所使用證明;變更經營範圍的,如果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變更股東或發起人名稱或姓名的,提交名稱《准予變更登記通知書》影印件,及股東或發起人更名後新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件影印件;變更營業期限的,如果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變更營業期限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6、營業執照正、副本、許可程式受理-審查-核准-列印登出通知書。

在原公司離職,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員工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的約定,辦理工作交接,並將單位物品返還單位。用人單位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如果因用人單位沒有依法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書面證明而給員...

單位錄用員工後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公司招聘員工後需要辦理的手續?

本市企業開辦 e 窗通服務平臺已合併員工參保登記,與企業開辦環節實現網 上 一窗辦理 一次提交 即時自動生效 企業領取執照後經過一段時間才有 用工需求的,也可通過 e 窗通服務平臺為員工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錄用前準備工作 一 入職體檢 體檢就是通過委託醫院進行的。其主要目的是 一方面檢查應聘者是否...

請問開一家網路公司都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註冊過程如下。企業名稱查詢 註冊公司第一步 提供註冊公司所需證件 註冊公司第二步 驗 資 註冊公司第三步 申領營業執照 註冊公司第四步 申辦組織機構 證 註冊公司第五步 申辦稅務登記證 註冊公司第六步 銀行開設企業基本帳戶 註冊公司第七步 申請發票購用簿 註冊公司第八步 購 開業 註冊公司第九步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