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一個託管班都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2023-05-28 18:10:07 字數 2559 閱讀 6604

開辦託管班需要什麼手續?

1樓:律臨毛玉勇律師

法律分析:開託管班需要的手續證件有:1.

工商營業執照;2.稅務登記證;3.消防安全證明;4.

餐飲服務許可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5.教師資格證。根據相關法律規定規定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

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體工商戶條例》第八條 申請登記為個體工商戶,應當向經營場所所在地登記機關申請註冊登記。申請人應當提交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和經營場所證明。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包括經營者姓名和住所、組成形式、經營範圍、經營場所。個體工商戶使用名稱的,名稱作為登記事項。第九條登記機關對申請材料依法審查後,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當場予以登記;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要求的,當場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二)需要對申請材料的實質性內容進行核實的,依法進行核查,並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是否予以登記的決定;(三)不符合個體工商戶登記條件的,不予登記並書面告知申請人,說明理由,告知申請人有權依法申請行政複議、提起行政訴訟。予以註冊登記的,登記機關應當自登記之日起10日內發給營業執照。國家推行電子營業執照。

電子營業執照與紙質營業執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開一個託管班需要什麼手續

2樓:周馳律師

法律分析:首先應該明確,小學生託管班分兩種情形,看您需要辦理哪一類別。

一是經營者利用自家房屋或租用小區內房屋開辦的家庭作坊式的**家長班,主要負責學生的午餐,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小飯桌」。二是負責對學生學習進行輔導的學習班。

二是為學生提供午餐的「小飯桌」,屬於從事餐飲服務,如果是在住宅區內的住宅開辦,那麼還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除提交住所使用證明外,還應當提交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十九條 從事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餐飲服務許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第二十五條 國家鼓勵企業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其他社會組織及公民個人依法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但是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以營利為目的舉辦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

開託管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託管班需要的手續證件有:

1.工商營業執照。

一個正規的託管機構是必須要辦理工商營業執照的,以獲得合法經營的資格。工商營業執照需要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辦理,分為正本和副本,辦理時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法人身份證及影印件,房屋產權證明或租賃協議,以及國家法律、法規規定提交的其他檔案。

2.稅務登記證。

合法經營一家託管班,稅務登記證也是不可或缺的。納稅人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的30日內,到當地稅務機關申報辦理稅務登記。辦理稅務登記證,需要攜帶的材料有工商營業執照,經營地證明,有關合同、章程、協議書等。

3.消防安全證明。

考慮到後期人身安全,辦理託管班的場所未經消防安全檢查,或者檢查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是不得投入使用使用,並營業的。所以,在正式運營之前,託管班必須要到有關部門申領合法正規的消防安全證明。

4.餐飲服務許可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現在,許多託管班不僅會為孩子提供作業輔導服務,還會提供餐飲服務。而個人提供餐飲服務,自然是需要辦理相關證件的,包括餐飲服務許可證、衛生許可證、健康證。

5.教師資格證。

如果是開辦培訓學校式的託管班,肯定會招聘培訓輔導老師,為了保證良好的教學效果,這些老師通常是要取得教師資格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學校:這個你要到學校周圍調查(名氣、學生人數、學校是否有午餐、中午是否讓學生外出、放學時間、周圍託管數量、周圍託管所在小區、收費、託管方式、託管班學生人數……)先列出幾個意向中的學校,再根據自身優勢(做飯、輔導)去定學校。

2、確認場地:幾個要點是離學校越近越好、交通方不方便、樓層選在幾樓好、房間越明亮越好(考慮寒暑假招生),房間最少是兩室兩廳,當然根據想開的規模和經費可以綜合考慮。也可以說,好的位置是託管成功的關鍵之一。

第二步就是佈置:有很多東西要採購,比如說廚具、消毒櫃、必要的家電、桌椅、架子床、被褥、黑板、孩子的遊戲器材、獎品等,有些是根據租房的情況來分析了。

3、就是招聘:這個分做飯的阿姨、輔導的老師和招生人員,這個根據自身情況,有些人員可以重疊的,也就是身兼多職。不過最好做飯的阿姨和輔導老師分開,這樣子更專業。

第四部就是招生:這個提前要準備宣傳資料和展示牌,根據特色可以自己先設計好。展示牌最好是紅底白字或者黃字,這樣顯眼。

招生話術可要提前想好,考慮好家長一般關注的問題,最好事先統一,不能讓家長覺得你們什麼都不知道,這樣不利於招生,也可以和老師搞好關係,讓其幫忙推薦。

這些問題也許說起來感覺還蠻簡單的,但是操作起來卻發現步履艱難,所以很多的投資者想到了加盟品牌,與其重頭再來、獨自奮鬥,不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比如你加入了晉級教育,便於推廣營銷,利潤大,遍佈全國各地,而且提供政策也很好。

5樓:紀念卡在路上

個人開小學託管班,在這方面的不。

開辦小學託管班需要注意哪些問題,怎麼開一個小學生課後託管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小學生託管班附近的交通條件及周圍設施調查 小學生託管班不單單要考慮孩子的安全和行程,同樣也需要考慮家長接送孩子的方便。家長到小學生託管班是否在平時的接送途中,是不是需要繞路,小學生託管班門口是否有充足的停車位可以方便家長停車接送,這都是成熟的小學生託管班所需要考慮到的。因此瘋狂龍博士小學生託管班在選...

個人想開個鋼琴班需要辦什麼手續,要開辦一個培訓班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開個鋼琴班需要辦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工商註冊需準備以下幾個方面的事宜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 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 3 法人股東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股東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 董事 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影印件 5 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證明 6 人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建議...

註冊一個小型公司需要多少錢 需要辦理哪些手續?

你好,主要根據公司經營的業務而定。涉及到審批或者特殊許可證的範圍,肯定會比普通的高。一般公司註冊是免 費的。望。註冊一個小公司最低需要多少錢?需要什麼手續?一,自己辦,如果你熟悉每個流程環節可以自己辦,這樣不用花錢,誤工費和交通費自己算哈。二,找 機構註冊,也就五百服務費吧,整個流程跑五六次吧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