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花期是什麼時候?在中國的什麼地方能找到

2021-03-19 18:29:04 字數 5392 閱讀 9957

1樓:巧米樂

薰衣草的開花時間一般為6月。夏冬季無花或夏季少量有花,分生長於哪個地區。如夏季涼爽的地方,著花量會十分良好。盆栽或保護性栽培的花期更長,開花期不定。

薰衣草的花期一般為6月至8月。因薰衣草喜陽光、耐熱、耐旱、極耐寒、耐瘠薄、抗鹽鹼,栽培的場所需日照充足,通風良好。播種到開花(或採收)所需的時間為18~20周。

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15~25℃,在5~30℃均可生長。

新疆伊犁(中國的普羅旺斯),北京薰衣草公園(好像是就是叫薰衣草公園),上海,寧夏,江蘇,廣東等地方都有成片的薰衣草田。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具體地址在那裡,我是廣東的,上週我去德慶盤龍峽就有一個上規模的薰衣草園藝,可惜現在還不是開花的季節,只能零星看到紫色的花束

薰衣草的開花時間是幾月份

3樓:我冬閣的狗腿子

5-10月份。

在本地5月下旬薰衣草第1茬花進入現蕾期,6月下旬進入盛花期。在定植的第1年,為促進薰衣草幼苗的枝條生長,減少營養消耗,在6月上旬可打掉第1茬花蕾。第2茬花在8月中旬進入現蕾期,9月中旬為盛花期。

在秋季氣候條件較好的情況下,第3茬花10月中旬為盛花期。

薰衣草主要以扦插繁殖為主,它可以保持母本的優良品質。扦插適應性較強,春季、秋季都可進行。一般選用無病蟲害健康的植株頂芽(約5~10釐米)或較嫩、沒有木質化的枝條扦插,扦插時將底部2節的葉片摘除,然後用「根太陽」生根劑100倍液浸一浸,處理過後扦入土中約2~3星期就會生根。

扦插的介質可用河沙與橢糠按2∶1的比例混合均勻,裝進5×10的穴盤裡進行扦插。扦後將苗放在通風涼爽的環境裡,前3天保持土壤溼潤,以後視天氣而定,保證枝條不皺葉、乾枯,提高成活率。扦插苗的管理比較方便,整個苗期都不用施肥,生產上採用較多。

4樓:灰色人生

薰衣草一般的開花時間是6月下旬、8月中旬、9月中旬。

薰衣草(拉丁學名: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

屬脣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莖直立,被星狀絨毛,老枝灰褐色,具條狀剝落的皮層。薰衣草原野生於法國和義大利南部地中海沿海的阿爾卑斯山南麓一帶,以及西班牙、北非等地。

5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屬是屬於脣形科的一個屬,約28種,分佈於大西洋群島及地中海地區至索馬利亞,巴基斯坦及印度;我國僅栽培2種。植株為半灌木或小灌木,稀為草本。

因為可栽培的品種被廣泛栽培在世界各地的栽培園裡,人們偶爾也能在許多非原產地發現從園裡飄逸出來的種子形成的野生狀態的薰衣草族群。薰衣草的花期一般為6月至8月。因薰衣草喜陽光、耐熱、耐旱、極耐寒、耐瘠薄、抗鹽鹼,栽培的場所需日照充足,通風良好。

播種到開花(或採收)所需的時間為18~20周。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15~25℃,在5~30℃均可生長。

6樓:胡椒歌惜

薰衣草的花期一般為4~5月、9~10月,夏冬季無花或夏季少量有花,也分生長於哪個地區,如夏季涼爽的地方,著花量也是十分良好的。 盆栽或保護性栽培的花期更長,開花期不定。6月~7月的時候是薰衣草的盛開時間,在法國,6月25日左右就會開的, 在中國,新疆伊犁為主產區,北京郊區也有一塊,時間不太確定,但總體來說就是這個時間了 望採納 謝謝

薰衣草什麼時候開花(幾月) 薰衣草花期是什麼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花期是6月。

薰衣草是半灌木或矮灌木,分枝,被星狀絨毛,具有長的花枝及短的更新枝。花期6月。全株略帶木頭甜味的清淡香氣,因花、葉和莖上的絨毛均藏有油腺,輕輕碰觸油腺即破裂而釋出香味。

生長習性

薰衣草具有很強的適應性。成年植株既耐低溫,又耐高溫,在收穫季節能耐高溫40℃左右。陝西黃龍地區,薰衣草植株安全露地越冬在-21℃;新疆地區,經埋土處理、積雪覆蓋可耐-37℃低溫。

幼苗可耐受-10℃的低溫。

薰衣草在翌年生長髮育過程中,平均氣溫在8℃左右,開始萌動需10~15d;平均氣溫在12~15℃,植株枝條開始返青伸長需20d;平均氣溫在16~18℃,開始現蕾需25~30d;平均氣溫在20~22℃,開始開花;平均氣溫在26~32℃,是結實期。

生長條件

1、水分

薰衣草是一種性喜乾燥、需水不多的植物,年降雨量在600~800mm比較適合。返青期和現蕾期,植株生長較快,需水量多;開花期需水量少;結實期水量要適宜;冬季休眠期要進行冬灌或有積雪覆蓋。所以,一年中理想的雨量分佈是春季要充沛、夏季適量、冬季有充足的雪。

2、日照

薰衣草屬長日照植物,生長發育期要求日照充足,全年要求日照時數在2000h以上。植株若在陰溼環境中,則會發育不良、衰老較快。

薰衣草的作用

1、趕走蛾子。風乾的薰衣草是樟腦丸的天然替代品,後者含有有毒的殺蟲劑。一項研究發現,薰衣草精油可以有效的殺滅一種蛾子的幼蟲,值得一試。

把裝有風乾薰衣草的香包放入衣櫃就可以了,它不僅能趕跑蛾子,還能讓衣物的味道清新。

2、製作芬芳的花環。在芳香**中,薰衣草可以用來緩解焦慮和提升情緒。江海濤說:

「香氣和臭氣都是氣味,是沒有好壞之分的,人都是喜歡芳香的氣味,這是因為香氣與人的正氣能夠互感,所以香味對人體的氣機有調理作用,另外香氣有舒展的特性,能夠使鬱結之氣舒暢開。

3、清理受到汙染的土壤。幾項研究發現,種植薰衣草是拯救土壤汙染的一種有效方法,如以前的礦區;因為它能從土壤中去除重金屬和其他汙染物。更好的是,這些汙染物並不會影響薰衣草植物本身或其精油的品質。

5、助眠。薰衣草的香味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有助於入眠。可以在睡前喝一杯薰衣草花茶,或把薰衣草香包塞入枕頭,它能幫你進入甜蜜的夢鄉。

薰衣草花期是什麼時候?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花期為4~5月,9~10月,夏冬季無花或夏季少量有花,也分生長於哪個地區,在如果有些地方夏季比較涼爽,著花量也是十分良好的。

薰衣草:又稱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脣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

莖直立,被星狀絨毛,老枝灰褐色,具條狀剝落的皮層。葉條形或披針狀條形,被或疏或密的灰色星狀絨毛,干時灰白色或橄欖綠色,全緣而外卷。輪傘花序在枝頂聚整合間斷或近連續的穗狀花序;苞片菱狀卵形,小苞片不明顯;花萼卵狀筒形或近筒狀;花冠長約為曹的二倍,筒直伸,在喉部內被腺狀毛。

小堅果橢圓形,光滑。 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歐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島,後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

保健作用:

在調香術語裡,「薰衣草」代表一種重要的花香型,歐美國家用薰衣草油加酒精配製而成的「薰衣草水」非常流行;相當於我國的高階「 花露水」。美容業中作為最具安全性且效果尚佳的精油,佔據市場的主導位置,用於美容spa芳香**中的燻蒸、沐浴、足浴可以疏通經絡。花汁有助**調節,可促進上皮細胞組織的更新,平衡皮脂分泌;提神醒腦、殺菌、排菌、排毒,減少失眠,提高睡眠質量,緩解精神壓力,愉悅心情。

薰衣草改善失眠的作用更是聞名已久;家居櫃櫥驅蟲;淨化空氣。

薰衣草的栽植:

1.土壤:適宜於微鹼性或中性的沙質土。

須特別注意選擇排水良好的介質,可以使用1/3的珍珠石、1/3的蛭石、1/3的泥炭苔混合後使用。如是露地栽培時要注意土壤的排水,可將土堆高成畦後再種植。

2.澆水:薰衣草不喜歡根部常有水滯留。

在一次澆透水後,應待土壤乾燥時再給水,以表面培養介質乾燥,內部溼潤為度,葉子輕微萎蔫為主。澆水要在早上,避開陽光,水不要濺在葉子及花上,否則易腐爛且滋生病蟲害。持續潮溼的環境會使根部沒有足夠的空氣呼吸而生長不良,甚至突然全株死亡,栽培薰衣草失敗的原因常常就在這裡。

3.光照: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及適溼的環境,能夠給予全日照的環境較佳,半日照亦可生長,唯開花較稀少。

夏季應至少遮去50%的陽光,並增加通風以降低環境溫度,如此雖生長衰弱,但不至死亡。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長良好,應在全日照下栽培。

4.溫度:薰衣草為半耐熱性,好涼爽,喜冬暖夏涼,生長適溫:

15~25℃,在5~30℃均可生長。限制溫度:35℃以上,長期高於38~40℃頂部莖葉枯黃。

北方冬季長期在0℃以下即開始休眠,休眠時成苗可耐-20~-25℃的低溫。

5.施肥:施肥可將骨粉放在盆土內當做基肥(每三個月用一次),小苗可施用花寶二號(20-20-20),成株後再施用磷肥較高的肥料如花寶三號(20-30-20)。施淡肥。

6.修剪:薰衣草花朵的精油含量最豐富,利用時以花朵或花序為主,為方便收穫,栽培初期的一些小花序不妨以大剪刀整個理平,新長出之花序高度一致,有利於一次收穫。

有些品種高度可達90公分,也用這個方法使植株低矮促使多分枝、開花,增加收穫量。開完花後必須進行修剪,可將植株修剪為原來的2/3,株型會較結實,並有利於生長。修剪時要在冷涼季節如春、秋時分,一般在春天修剪,在秋天修剪會影響耐寒性。

修剪時注意不要剪到木質化的部分,以免植株衰弱死亡。

薰衣草一年開幾次 花期多久 幾月開花?

9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薰衣草一年開一次,每年的5月至10月是薰衣草開放的時分,花期6-8月,6月開始開花。

薰衣草是一年生植物,也就是說它的生長週期就一年左右,薰衣草的花期一般有兩個月左右,花開完後便會乾枯。

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雙子葉植物綱、脣形科、薰衣草屬的一種小灌木。莖直立,被星狀絨毛,老枝灰褐色,具條狀剝落的皮層。

葉條形或披針狀條形,被或疏或密的灰色星狀絨毛,干時灰白色或橄欖綠色,全緣而外卷。輪傘花序在枝頂聚整合間斷或近連續的穗狀花序;苞片菱狀卵形,小苞片不明顯;花萼卵狀筒形或近筒狀;花冠長約為曹的二倍,筒直伸,在喉部內被腺狀毛。小堅果橢圓形,光滑。

薰衣草原產於地中海沿岸、歐洲各地及大洋洲列島,後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薰衣草具有抑制細菌,平衡油脂分泌,撫慰肌膚的功效,還可以用於潔面產品,將薰衣草提取液新增進皁,潔面乳產品中,經過冷殺菌保鮮處理和issofree先進技術的應用,就製成了薰衣草皁和潔面乳等高階潔面產品。

薰衣草茶是以乾燥的花蕾沖泡而成,取一大匙放進壺中,再倒入沸水,只需燜5分鐘即可享用,不加蜂蜜和砂糖也甘香可口。這道茶不帶***,並具有鎮靜、鬆弛消化道痙攣、清涼爽快、消除腸胃脹氣、助消化、預防噁心暈眩、緩和焦慮及神經性偏頭痛、預防感冒等眾多益處,沙啞失聲時飲用也有助於恢復,所以有「上班族最佳夥伴」的美名。

薰衣草精油主要應用於芳香**或按摩方面。在國外,2023年,愛爾蘭的tullamore在genoral醫院把從羅勤、刺柏、薰衣草和甜牛至屬植物中提取來的揮發油混合使用於改善老年人的睡眠。

2023年,graham也對此作了嘗試,目的是為減少病人的睡眠干擾,使其快速入睡。在與揮發油霧化**聯用2個星期後,自述晚上睡眠良好的病人數顯著增加,晚上睡眠時需要周圍環境特別安靜的病人數顯著減少。在新疆,很多維吾爾醫院用薰衣草全草製劑來**神經衰弱和失眠。

金花茶什麼時候開花,金花茶的花期是什麼時候?

金花茶花期11 12月。金花茶屬於山茶科 山茶屬,與茶 山茶 南山茶 油茶 茶梅等為孿生姐妹,是國家一級保護植物之一。花黃色,腋生,單獨,花柄長7 10毫米 苞片5片,散生,闊卵形,長2 3毫米,寬3 5毫米,宿存 萼片5片,卵圓形至圓形,長4 8毫米,寬7 8毫米,基部略連生,先端圓,背面略有微毛...

玉蘭樹的花期多長,玉蘭花的花期是什麼時候,一年開幾次花

每年夏秋季節開花,越往南,花期越早,深圳大約在仲夏就有了,花期比較長几乎能持續1個月。而白玉蘭花期3 5月,硃砂玉蘭花期4 5月,紫玉蘭花期4 7月,花先葉開放,頂生 朵大,直徑12 15釐米。花被9片,鍾狀。果穗圓筒形,褐色 蓇葖果,成熟後開裂,種紅色。3月開花,6 7月果熟。得分白玉蘭還是廣玉蘭...

中國的春節是在什麼時候,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過春節的?

一般在除夕過後就是春節了都是二月幾號春節然後大年初一到初七都是中國非常新鮮的日子。春節即農曆新年,俗稱新春 新年 大年。夏朝以春季一月為正月,正月初一即為新年。2020年的新年是在1月25日。只要是中國人都知道春節在什麼時候,春節在前一年的結束新一年的開始。農曆大年初一就是春節哦!一般都是2月份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