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茶是什麼時候成為貢品的?

2023-03-04 22:45:05 字數 964 閱讀 8274

1樓:天使唯愛之

在中國,茶是在唐朝的時候成為貢品的。那個時候的經濟發展很快,人們開始對茶葉進行精細的分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朝以後發展為貢品。在商朝以前,茶是作為祭祀用的祭品。後來茶葉廣泛種植,甚至還出口到了世界各地,茶已是中國形象的一個代表。

最早的貢茶是什麼茶

什麼樣的茶才能在古代成為貢茶?各個朝代的貢茶都有什麼不同?

3樓:半分清甜

需要高人處理過的一些茶,這樣的一些茶就是貢茶。所以,貢茶就是特別的好喝,也是濃濃的。

4樓:酸奶你的

茶的茶香,品相都非常好才可以作為貢茶,各個朝代貢茶的種類,顏色也不同。

5樓:開開心心釣小魚

貢茶必須有好的土壤,好的陽光,好的水分,而且對於採茶人也有一定的嚴格要求,土質各有不同,茶的口味也不一樣。比如說,普洱茶,需要有特殊的採茶人採摘優質的芽葉。

茶在我國最早是作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茶樹的起源問題,歷來爭論較多,隨著考證技術的發展和新發現,才逐漸達成共識,即中國是茶樹的原產地,並確認中國西南地區,包括雲南、貴州、四川是茶樹原產地的中心。由於地質變遷及人為栽培,茶樹開始由此普及全國,並逐漸傳播至世界各地。

中國是最早發現和利用茶樹的國家,被稱為茶的祖國,文字記載表明,我們祖先在3000多年前已經開始栽培和利用茶樹。茶葉作為藥用,記載最早是《神農本草經》。

茶葉最早傳出中國是什麼時候

7樓:秋雨新晴

清朝吧。

記得是英國傳教士深入武夷山區,想辦法弄到了茶種。然後在英國的殖民地裡選擇氣候合適的地區栽培。選定了印度的阿薩姆地區。現在阿薩姆紅茶依然是名牌。

中國的春節是在什麼時候,中國從什麼時候開始過年過春節的?

一般在除夕過後就是春節了都是二月幾號春節然後大年初一到初七都是中國非常新鮮的日子。春節即農曆新年,俗稱新春 新年 大年。夏朝以春季一月為正月,正月初一即為新年。2020年的新年是在1月25日。只要是中國人都知道春節在什麼時候,春節在前一年的結束新一年的開始。農曆大年初一就是春節哦!一般都是2月份左右...

重慶什麼時候不做陪都了,重慶是什麼時候成為陪都的?

45年日本投降後,重慶的地位就一落千丈了 重慶是什麼時候成為陪都的?重慶是什麼時候列為陪都的?陪都是什麼意思?是國民黨蔣介石時期,被列為陪都的 1937 到1946 重慶為什麼又叫 陪都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重慶以前為什麼叫 陪都 重慶以前為什麼叫陪都啊?因為那時候南京是首都,都是蔣介石搞的 重慶作為...

中國的故宮是什麼時候建成的,故宮是什麼時候建成的?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於明代永樂十八年 1420年 建成,是明 清兩代的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世界現存最大 最完整的木質結構的古建築群。故宮是什麼時候建成的?北京的故宮是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它從明朝永樂4年開始修建,永樂18年的時候建立,距今已有近600年的歷史。它是明朝 清朝兩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