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得過抑鬱症,最近有開始晚上睡不著覺了怎麼辦

2021-03-19 18:29:04 字數 3278 閱讀 8041

1樓:

建議,先遠離現在的生活環境,換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輕鬆點的。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再來就是心情,對困難的問題不要想深咯,解不開就算了。

還有對物質上的態度,抱著可有可無,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夠用就行了,不要想著以後該怎麼辦。船到橋頭自然直。 還有,你可以試試看宗教信仰。

把你無力做到的事交給上天,想著有個力量無窮的神會指引你,把他當作心靈的依靠。這樣你的心情會愉快的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壓力,放下煩惱,多休息

有抑鬱症之後,晚上突然就睡不著覺了,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調節?

3樓:夔穀子

抑鬱症是每個人都可能得的心理疾病。它不能說明你心胸狹窄,也不能說明你品質低劣或意志薄弱。總之,抑鬱症與感冒沒有任何區別,它只是一種普通的疾病。

中國人心理健康的觀念比較淡薄,對健康的認識基本上還停留在生理健康的層次,這種狀況應該被逐漸打破。所以,如果你或你的親人得了抑鬱症,千萬不要感到見不得人或低人一等,彷彿做了什麼虧心事一般。其實,我們已經說過,神經衰弱基本上就是抑鬱症。

4樓:宇陽大神

鬆自己,舒緩壓力,培養愛好、興趣,平時多運動,散散步,慢跑等,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

5樓:小狗看你

調整思維方法,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朋友談談心,向朋友傾訴一下,就會得到很好的改善,還可以吹吹風,看看風景,旅遊可以放鬆自己的心情,寬容大度,積極面對生活。

7樓:幽晝子

可以多出去散散心,給自己放假。也可以調整思維方法,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

8樓:life大長腿黑

晚上睡覺之前,可以適當地跑跑步,散步,這樣睡覺前就很累了,晚上就很容易睡著了。

9樓:浪子一個寶寶

平時要養成規律的作息,早睡早起,多鍛鍊,飲食均衡。

10樓:cherry範

少喝點咖啡,平時可以多運動,多閱讀,可以多出去散散心,給自己放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比較輕、心理**為主、如果比較嚴重心理和藥物**應配合應用、但藥物有***、依賴性、謹慎用之!**要以調養為主,藥物為輔。一是堅持晨起慢跑鍛鍊20分鐘;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

1.生物學因素 主要涉及遺傳、神經生化、神經內分泌、神經再生等方面。

2.心理因素 與抑鬱症關係密切的心理學素質是病前性格特徵,如抑鬱氣質。

3.社會環境因素 在成長過程中遭遇應激性的生活事件,是導致出現具有臨床意義的抑鬱發作的重要觸發條件。

然而,以上這些因素並不是單獨起作用的,而是在各方面因素聯合作用下導致疾病的發生。目前強調,遺傳與環境或應激因素之間的互動作用、以及這種互動作用的出現時點在抑鬱症發生過程中具有重要的影響。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2.思維遲緩

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放鬆自己,舒緩壓力,培養愛好、興趣,平時多運動,散散步,慢跑等,可以登山,游泳,打打球,練練太極等。

多食一些鉀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香蕉、瘦肉、堅果、綠色蔬菜等,可以有效穩定血壓、舒緩心情。

多食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如雞蛋、深綠色蔬菜、牛奶、穀類、芝麻、南瓜子等,能夠有效緩解抑鬱症患者心情低落、全身疲乏、食慾不振等症狀。

進一步提高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加強精神衛生知識的宣傳,注重老年人、尤其是女性心理衛生問題。

抑鬱症後睡不著怎麼辦才好

12樓:滄海浩波

失眠是抑

鬱症的症狀之一,只要治好了抑鬱症,失眠的問題就可以得到解決。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13樓:發明正能量

抑鬱失眠的話,我有建議如下,僅供參考啊:

一,白天堅持不睡或少睡,並適當戶外活動、運動、散心。

(白天有消耗,晚上睡得好。)

二,晚上避免過度、激烈的腦力勞動。

三,有煩惱的話,建議向親友傾訴,或者學會擱置法,明天再說。

知道「一切煩惱都會過去」這個道理,要樂觀、長遠地看問題。

四,有時候,晚上洗個熱水澡,放鬆一下,也有助於良好睡眠。

(不過,要等頭髮幹了,過一段時間再睡。)

五,要有耐心、平常心。偶爾失眠很正常,不要過於糾結。

六,嚴重的話,建議看看精神心理科醫生,或者看看中醫。

14樓:

因為精神存在著壓力,無法完全輕鬆入睡。

抑鬱症基本好多了現在晚上睡不著,沒睡意怎麼回事

15樓:發明正能量

早起才能早睡!早上一定早點起!另外,白天生活充實豐富一些!多一點戶外活動,體育運動,人際交往……有空的話,就醫諮詢!

得過抑鬱症的人能不能考心理學碩士

當然可以 抑鬱症不可怕,可怕的是把自己當病人看 我和你一樣呢 不過我考研書都買好了 請問有過抑鬱症的人可否學心理學?剛才忘記問問,你學心理 學是打算走那個方向?是理論心理學,還是諮詢心理學,或者教育心理學,當然,還有那個我怎麼看都覺得不像心理學的組織行為學方向 如果你選諮詢心理學的話,心理諮詢很重要...

我15歲的男生,最近好像得了抑鬱症

心理調節不過來的情況下 去精神專科醫院就診 醫生會幫助你 抑鬱症不是簡單的心理問題 我瞭解你的痛苦 我和你有同樣的經歷 15到16歲的少年會有一段低谷期,這是大腦發育的一個正常反應。過些天就會好了 少玩遊版 戲,早睡早起。權別忘了睡前喝杯牛奶。還有就是,既然做什麼都沒興趣,就去做自己最不會感興趣的東...

你好,你得過抑鬱症嗎?現在好了嗎?我現在也是抑鬱症?請問你是怎樣治療的

得過,藥物 和心理疏導。其實我討厭心理醫生,他們基本沒起什麼作用,更多的還是靠自己不斷地心理暗示才度過了最黑暗的那段時間 怎樣判斷是慢性抑鬱症,可以 嗎?懶呆 不愛跟人說話出去 其實我倒是覺得抑鬱症不要分什麼慢性不慢性的。因為療程一般都非常長。要注意的是,應當要通過心理 和藥物 相結合的辦法來 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