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縛字成語大全,帶縛字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19 18:29:05 字數 1256 閱讀 7751

1樓:痴情亦是罪名

束手就縛: 比喻抄不加抵抗,甘願bai被人擒捉。同「束身就縛」du。

手無縛zhi雞之力: 連**雞的力氣都沒有。形dao容身體弱、力氣小。

釋縛焚櫬: 指解開降者的**,燒悼降者帶來的棺材。是使降者安心的一種表示。

縛雞弄丸: 縛:**;弄丸:

耍弄彈丸。比喻輕而易舉縛舌交脣: 縛:

用繩纏束。閉著嘴,不敢說話造繭自縛: 作繭自縛。

比喻做了某事,結果反而使自己受困。

無拘無縛: 形容自由自在,沒有牽掛。同「無拘無束」。

吐絲自縛: 比喻自己的所作所為阻礙了自己的行動自由。

肉袒面縛: 肉袒:去衣露體,表示願受責罰;面縛:兩手反綁面對勝利者,表示放棄抵抗。脫去上衣,反縛著手。形容順從投降。

帶縛字的詞語有哪些

2樓:星星寶貝

帶縛字的詞語有哪些 :

束縛、綁縛、

繫縛、棕縛、

解縛、袒縛、

臂縛、返縛、

白縛、劫縛、

禽縛、扎縛、

交縛、執縛、

縛住、縛袴、

拘縛、縛扎、

幫縛、縛虎、

反縛、機縛、

纏縛、制縛、

殺縛、鎖縛、

縛送、捆縛、

縶縛、縛束、

以縛字開頭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縛雞之力: 捆雞的力量。比喻體弱無力。 縛舌交脣: 縛:用繩纏束。閉著嘴,不敢說話 縛雞弄丸: 縛:**;弄丸:耍弄彈丸。比喻輕而易舉

有帶「綁」的成語

4樓:陽光少年

五花大綁: 先用繩索套住脖子,又繞到背後反剪兩臂的綁入方式。

縛可以組什麼四字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疑答惑:

造繭自縛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望採納,謝謝!

6樓:默存

縛雞弄丸、縛雞之力、縛舌交脣、面縛銜璧、面縛輿櫬、釋縛焚櫬、擒龍縛虎、束手縛腳、春蠶自縛、發矇解縛、俯首就縛、解黏去縛、解粘去縛、肉袒面縛、束身就縛、吐絲自縛、無拘無縛、延頸就縛、輿櫬自縛、造繭自縛、作繭自縛

7樓:冰雪雲端戀

縛手縛腳,縛雞弄丸,縛雞之力,吐絲自縛

縛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帶縛字的詞語有哪些

俯首就縛 低下頭讓人 形容無法反抗或自願認罪。縛雞之力 捆雞的力量。比喻體弱無力。面縛輿櫬 面縛 反綁著手面向勝利者,表示放棄抵抗 輿櫬 把棺材裝在車上。表示不再抵抗,自請受刑。這是古代君主戰.棋高一著,縛手縛腳 本指棋藝,後比喻技術高人一頭,對方就無法施展本領。肉袒面縛 肉袒 去衣露體,表示願受責...

帶山字的成語有哪些,帶山字成語大全

愚公移山 高山流水 巫山雲雨 江山如畫 高山仰止 水漫金山 三山五嶽 人山人海 巴山夜雨 東山再起 開門見山 他山之石 排山倒海 逼上梁山 萬水千山 青山綠水 山清水秀 白山黑水 湖光山色 名落孫山 日薄西山 海誓山盟 大好河山 錦繡山河 山崩地裂 山高水長 文山會海 青山不老 壽比南山 安如泰山 ...

帶楚字的成語大全帶楚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楚館秦樓 楚館 楚靈王築章華宮,選美人入宮 秦樓 秦穆公女弄玉善 穆公建樓給她居住。指歌舞妓院場所 楚天雲雨 指巫山神女,或男女歡情 楚楚動人 形容姿容美好,動人心神 楚楚可人 形容姿容清秀,使人愜意 晉用楚材 指一國聘用別國的人材 另楚寒巫 楚 楚懷王 巫 巫山神女。指夫婦或情人分居兩地,孤單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