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木」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木字的詞語及成語有什麼

2023-05-10 11:05:05 字數 1960 閱讀 4968

1樓:匿名使用者

草木皆兵 草木俱朽 草木知威 寸木岑樓。

大興土木 呆若木雞 登木求魚 草木愚夫。

草衣木食 蜚瓦拔木 枯株朽木 木石心腸。

木頭木腦 獨木難支 蠹眾木折 風木含悲。

剛毅木訥 槁木死灰 畫地刻木 寒木春華。

刻木為吏 教猱升木 枯木死灰 枯木朽株。

金口木舌 立木南門 枯木逢春 木雕泥塑。

良禽擇木 木已成舟 木本水源 墓木已拱。

麻木不仁 木人石心 泥塑木雕 木雞養到。

人非木石 入木三分 山木自寇 繩鋸木斷。

山頹木壞 枯木生花 朽木生花 獨木不林。

草木蕭疏 觸石決木 呆如木雞 呆似木雞。

斷木掘地 誹謗之木 逢場竿木 風木之悲。

風木之思 浮石沉木 故家喬木 古木參天。

刻木為鵠 枯木發榮 枯木再生 連理之木。

鳴雁直木 鳴於喬木 木幹鳥棲 木梗之患。

木公金母 木壞山頹 木落歸本 木訥寡言。

木心石腹 木朽蛀生 盤木朽株 遷於喬木。

青黃溝木 人非草木 身非木石 石心木腸。

池魚林木 死灰槁木 鐵心木腸 投木報瓊。

亡猿禍木 亡猿災木 朽木不雕 行將就木。

削木為吏 朽木糞牆 朽木糞土 朽木死灰。

一草一木 一木難支 依草附木 移花接木。

圓孔方木 緣木求魚 竹頭木屑 圓木警枕。

斬木揭竿 直木必伐 心如槁木 朽木難雕。

朽株枯木 倚草附木 依丱附木 異木奇花。

榆木疙瘩 榆木圪墶 榆木腦袋 斬竿揭木。

直木先伐 冢木已拱 鑄木鏤冰 墓木拱矣。

盤木朽株 人非土木 水木清華 聲振林木。

土牛木馬 泰山梁木 土木形骸 朽木難雕。

帶木字的詞語及成語有什麼

帶木字的成語

帶木字的成語

2樓:幸福學數學

帶木字的成語有:枯木逢春、草木皆兵、行將就木、移花接木、入木三分、麻木不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呆若木雞、一草一木、木已成舟、十圍之木,始生如櫱、不祥之木、盤木朽株、木雕泥塑、諫鼓謗木、登木求魚、泥塑木雕、榆木圪墶、朽株枯木、木梗之患、木頭木腦、樑木其壞、竿木逢場、畫地刻木、朽木糞土。

木的造句:1、校園的林蔭小道很別緻,樹木的品種很多,法國桐巍峨挺拔,他那巴掌大的心形葉片,好像一隻只小傘,給人們遮著陽光。

2、勇敢如同溫暖的陽光,讓因自私而日漸麻木的人心得到溫暖;勇敢如同甘甜的河流,讓因磨難而千溝萬壑的心靈得到滋潤;勇敢如同清新的空氣,讓因瓶頸而心灰意冷的內心得到活力。

3、秋天,一陣陣秋風吹來,許多樹木的樹葉都已經枯黃,紛紛飄落下來,一些鮮豔的花都已枯零。凋謝。然而,松樹卻仍然安然無恙地迎著秋風微笑。

4、夏天,校園裡瀰漫著花草樹木的餘香,知了不停地叫著:「好熱好熱」操場上,一把大綠傘正給我們消除著夏天的炎熱。好讓我們繼續快樂的玩耍,這時候的它象徵著我們學業有成,繁花錦簇。

5、遇見深林,可以闢成平地的,遇見曠野,可以栽種樹木的,遇見沙漠,可以開掘井泉的。

帶木字的成語

帶有木字的成語有哪些

偏旁部首帶木的字有哪些,木偏旁的字有哪些

4木m 4朩pin 5本b n5末m 5術sh zh 5未w i 5札zh 5術sh 5朰te wu le6朳b 6朵du 6機j 6樸pi o,p p p 6權qu n6殺sh 6朽xi 6雜z 6朱zh 6朶du 6朼b 6朾ch ng6朿c 6朷d o6朹qi 6朻ji 6朸l 6朲r n6杁...

帶木字的女生名字,帶木字的女生名字

木頭人 呵呵 別迷信了 ok 什麼好聽要什麼 形容女孩子有氣質有涵養帶有木字偏旁的的名字 霖字,就有形容女孩子有氣質,有涵養的意思,你可以考慮一下 楠 楓 林 梅 檸 梓萱 凌楓 芷樺。這些都是帶木字旁的字。女孩名精選 有寓意解釋,僅供您參考 彬蔚 富有文采。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陸機 文賦 頌優遊...

求帶山字帶木偏旁字的名字

峻 杣 shan 峰 趙杺嶸 小名絨絨 建議lz想好一個比較好聽的名字,然後再找有沒有這個偏旁的字用拼音打字來找 很簡單 祝你寶寶身體健康 趙岷 趙凱 趙柯 趙鬆 趙峻鬆仔細讀一下,非常押韻順口,從字面上看,峻鬆 二字剛勁有力,將鬆內 的堅毅挺拔容的形象蘊含其中,很適合男孩子的名字 名字起的好固然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