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中兩位歷史人物分別是誰,材料一中的兩位歷史人物分別是誰材料二反映了宋朝經濟的什麼現象原因

2021-03-19 18:18:52 字數 1015 閱讀 3885

1樓:的人

東方的漢尼巴(一樣地苦大仇深、一樣地使過破釜沉舟、一樣地所向無敵、一樣地功敗垂成、一樣地一生只吃過一場敗仗但軍事身涯就此完蛋.連吃敗仗的年份都一樣,嗚呼!)

最佳戰例:以三萬疲憊之師千里奔襲,半日破劉邦六十萬之眾垓下之戰,以十萬兵力敵韓信五十萬,非戰之罪也但其戰略頭腦太成問題,雖非智障,但至少與常人相去不遠。故漢尼巴被稱為西方戰略之父,與孫子齊名,而小項卻被民間貶為莽夫典型,同呂布共類.

2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馬克思;華盛頓:在美國建立資本主義制度,推動了歐洲革命和拉丁美洲獨立運動的程序;馬克思:創立了馬克思主義,使國際工人運動進入新的歷史時期(言之有理即可)。

材料一中的兩位歷史人物分別是誰 材料二反映了宋朝經濟的什麼現象 原因

3樓:不雨亦瀟瀟

宋朝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繁榮、科技最發達、文化最昌盛、藝術最高深、人民生活水平最富裕的朝代。宋代是為中國最爭光的朝代,也是當時世界上發明創造最多的國家。宋朝也是中國為世界貢獻最大的時期,中國歷史上的重要發明一半以上都出現在宋朝,那時中國所謂的四大發明的三項被髮明或是開始得到大規模實際的運用,火藥、指南針、印刷術、紙幣、垂線紡織,瓷器工藝的重要改革等。

宋朝航海、造船、醫藥、工藝、農技等都達到了古代前所未有、後難比及的高度。宋朝還發展起一門新科學,技術科學。這些輝煌的成就與宋的綜合文明有直接聯絡。

宋代的gdp是佔全球的50%。國家的綜合實力無論是質量還是數量宋朝都是當時世界的第一大國。宋朝已經達到了封建王朝的頂峰,已經出現了資本主義萌芽。

據說宋朝的gdp達到新中國21世紀初的水平

造成這個結果原因有諸多

主要有:一,宋朝開國皇帝 杯酒釋兵權。重文,不重武功。注重社會經濟發展

二,宋朝是歷史上唯一一個不抑商的朝代。

三。宋朝對南方的開發很重視,是歷史上開發力度最大的時期。也是經濟重心從此由北及南轉變的關鍵時期。

四,宋朝歷代皇帝及統治者對經濟發展和科技開發的重視。

五,宋朝重視經濟立法,

材料一,材料二中兩位詩人對隋煬帝開鑿大運河有什麼不同的看法 你認為那種看法比較

以詩評史 有些詩歌就是歷史評價,詩人表達自己的歷史觀點和看法。回如對隋煬帝開鑿 答大運河,古代詩人說法不一 千里長河一旦開,亡隋波浪九天來。錦帆未落干戈起,惆悵龍舟更不回。胡曾 汴水 盡道隋亡為此河,至今千里賴通波。若無水殿龍舟事,共禹 不較多。皮日休 汴河懷古 4 兩位詩人對隋煬帝開鑿大運河有什麼...

閱讀下列材料 材料一 中世紀的歐洲,封建割據嚴重,王權衰微,天主教勢力空前強大,佔據了支配地位,羅

1 天主教會的 統治嚴重阻礙社會進步 資本主義興起與發展,為其提供經濟條件 文藝復興促使思想解放和觀念更新,為其提供思想條件 統一民族國家的出現也為其提供了政治條件。2 羅馬教皇派人到德意志兜售贖罪券,激起了各地反對羅馬教廷的風潮,揭開了歐洲宗教改革的序幕。3 主張 因信稱義 先定論 共同點 信仰得...

材料一中這一偉大的事件指的是什麼事件

這一偉大的事件 指的是文藝復興運動。恩格斯說 這是一次人類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最偉大 進步的變革,是一個需要巨人而且產生了巨人 在思維能力 熱情和性格方面,在多才多藝和學識淵博方面的巨人的時代。材料一中圖一反映的是什麼歷史事件 閱讀下列材料,按要求完成問題 本題7分 材料一 12 材料一中圖一指的是哪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