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湖泊指的是什麼,材料一中的古代的幽靈是指什麼

2021-03-19 18:19:06 字數 4471 閱讀 8665

1樓:易書科技

喬治湖乾涸的時候,驅車從悉尼到堪培拉路經此處,人們看到的不是一個湖床,而是一片草原。要是走近的話,你還能看到一片非常平坦的草地邊上立著一塊牌子——喬治湖。不過,此時的這裡一點湖泊的樣子都沒有。

但是不要懷疑這個事實,這裡的確就是喬治湖,湖水乾涸以後,這裡就成了一片草原,成群的牛羊在這裡盡情享受著美味的嫩草。

喬治湖水滿的時侯,這裡就是一個長約26千米、寬11千米的淡水湖泊,面積約200平方千米,湖水平均深度在2米左右。但是這裡沒有河流或是冰川給它供水,目前人們還不知道喬治湖的湖水到底從何而來。湖水的排出也非常特別——**的時候,湖床出現裂隙,水排入地下河,這裡就變成了草原。

湖水的每次來去都是突然發生的,沒有任何預兆。湖水來時沒有雨水的預示,湖水去的時候,事先也沒有乾旱的跡象。更令人稱奇的是,每次湖水再生的時候,一些魚兒也會隨湖水一起出現,湖水消失的時候,魚兒也會一同離去。

經生物學家鑑定,這些魚的魚齡在數歲到數十歲之間。科學家對此亦非常迷惑,不知道這個現象該如何解釋。

喬治湖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消失一次,過段時間,它又會重新出現。依據其以往消失和重現的時間來看,它的出現和消失是有規律、呈週期性的,大概每隔30年出現一個乾旱週期,乾涸時間和豐水時間基本一樣。從2023年至今,它已經消失了5次,最近一次消失是在2023年夏天。

湖水流乾了以後,湖底長出了青草,人們可以將成群的牛羊趕至這裡放牧。

材料一中的古代的幽靈是指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下列材料:

材料一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警察,都聯合起來了。」這是《共產黨宣言》開篇的一段話。

一百多年過去了,這個幽靈在不斷地奏出一曲曲凱歌的同 時,也面臨著歷史的嚴峻考驗。儘管社會主義運動面臨著重重困難,但是它仍然在探索中繼續發展。

材料二 無產階級奪取政權的鬥爭,從19世紀40年代就開始了。但2023年歐洲革命和2023年巴黎公社的革命鬥爭都失敗了。在2023年歐洲革命失敗後,馬克思、恩格斯曾預言,新的革命高潮很快會到來,無產階級將獲得最終勝利。

但是2023年恩格斯又寫道:「歷史表明,我們以及所有和我們有同樣想法的人,都是不對的。歷史清楚地表明,當時歐洲大陸經濟發展的狀況遠沒有成熟到可以剷除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程度。

」材料三圖a布林什維克軍隊向冬宮發起進攻 圖b

(1)材料一中的「幽靈」是指什麼?將其由理想變為現實的重大事件是什麼?

(2)巴黎 公社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材料二中恩格斯觀察歷史問題的主要著眼點是什麼?

(3)與十月革命的道路相比,中國為什麼必須走以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道路?

(4)中國和**的革命走了不同的道路,但是都取得了成功。 說明了什麼?

(1)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 十月革命取得勝利,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2)巴黎公社失敗的根本原因是缺乏必要的物質基礎,即資本主義經濟發展不夠成熟和強大。恩格斯考察歷史問題的著眼點是生產力發展水平。

(3)中國的國情決定的;大革命時期及國共十年對峙時期的革命鬥爭失敗的教訓。

(4)無產階級革命要想取得成功必須把馬克思主義與本國的具體實際相結合。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幽靈指什麼

3樓:伊蓮夏荼

這裡的幽靈指的是共產主義,也是社會主義。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這句話出自《共產黨宣言》的引言部分「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大陸徘徊。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的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從中可看出當時共產主義已經被歐洲的一切勢力公認為一種勢力,共產黨人為向全世界公開說明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圖並且拿黨自己的宣言來反駁關於共產主義幽靈的神話,各國共產黨人集會於倫敦,擬定了《共產黨宣言》,用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弗拉芒文和丹麥文公佈於世。

擴充套件資料

《共產黨宣言》包括引言和正文四章。2023年—2023年,馬克思和恩格斯先後為《宣言》的德文、俄文、英文、波蘭文、義大利文版撰寫了七篇序言。

七篇序言簡要說明了《宣言》的基本思想及其在國際共產主義運動中的歷史地位,指明《宣言》的理論原理是歷史唯物主義,並根據無產階級革命的經驗和教訓,對《宣言》作了補充和修改。

《宣言》引文說明了《宣言》產生的歷史背景和目的任務。

《宣言》第一章《資產者和無產者》論述了馬克思主義的階級鬥爭學說。

《宣言》第二章《無產者和共產黨人》,說明了無產階級政黨的性質、特點、目的和任務,以及共產黨的理論和綱領。

《宣言》第三章《社會主義的和共產主義的文獻》,批判了當時流行的各種假社會主義,分析了各種假社會主義流派產生的社會歷史條件,並揭露了它們的階級實質。分為1、反動的社會主義。2、保守的或資產階級的社會主義。

3、批判的空想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

《宣言》第四章《共產黨人對各種反對黨派的態度》論述了共產黨人革命鬥爭的思想策略。

4樓:440的金花

指的是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

這是《共產黨宣言》開篇的一段話。

原文是: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十月革命取得勝利,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個社會主義國家,是將其由理想變為現實的重大事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主義思想!馬克思把共產主義比喻成「幽靈」,其實是說共產主義給人們巨大的力量,引領人們進行革命,改變不公的世界,追求幸福和諧的生活。同時,幽靈又是令人畏懼的,惹人討厭的,說明馬克思知道共產主必定會受到眾多保守勢力的打擊和壓迫,這一點在《共產黨宣言》開頭也有體現。

6樓:匿名使用者

幽靈指的是無產階級。

一個幽靈,一個共產主義的幽靈指什麼

7樓:愛了_個去

首先,這句話是《宣言》第一段中的內容,馬克思恩格斯在這裡是反諷地用反動派的眼光看共產主義:「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的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共產主義者要推翻現存制度,當權者自然又怕又恨;而共產主義者同盟作為共產黨人的祕密地下組織,對於反動派來說,看不見摸不著卻又無處不在。

不得不說,gespenst用得神形兼備,「幽靈」也翻譯得恰到好處。

其次,通過上述修辭手法的運用,引出發表《共產黨宣言》的必要性和目的。

既然共產主義已經被歐洲的一切勢力公認為一種勢力並汙衊為「幽靈」,那麼「現在是共產黨人向全世界公開說明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圖並且拿黨自己的宣言來反駁關於共產主義幽靈的神話的時候了」。

馬克思恩格斯確認,《共產黨宣言》的目的之一就是對共產主義是幽靈的說法加以反駁。

8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一個幽靈,一個共產主義的幽靈是指馬克思恩格斯在這裡是反諷地用反動派的眼光看共產主義:「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遊蕩。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的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共產主義者要推翻現存制度,當權者自然又怕又恨;而共產主義者同盟作為共產黨人的祕密地下組織,對於反動派來說,看不見摸不著卻又無處不在。不得不說,gespenst用得神形兼備,「幽靈」也翻譯得恰到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共產主義。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徘徊。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黨人和德國的警察,都為驅除這個幽靈而結成了神聖同盟。——《共產黨宣言》

在《共產黨宣言》問世之前,共產主義的出現是資產階級統治者極力想撲滅的星星之火,而共產黨人更是以地下祕密組織作為聯絡工作的紐帶,其行為類似於幽靈一般,對於資產階級統治者而言是看不見卻無處不在的。這裡以幽靈自喻,告訴廣大無產階級有關共產主義的處境,為後文:「現在是共產黨人向全世界公開說明自己的觀點、自己的目的、自己的意圖並且拿黨自己的宣言來反駁關於共產主義幽靈的神話的時候了」埋下伏筆。

10樓:eva阿團

指共產主義理論。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徘徊。」 馬克思、恩格斯在19世紀中期寫下了這句名言,創立了一種新的社會主義理論。從此,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社會主義運動蓬勃發展。

在《宣言》問世之前,共產主義的出現是資產階級統治者極力想撲滅的星星之火,而共產黨人更是以地下祕密組織作為聯絡工作的紐帶,其行為類似於幽靈一般,對於資產階級統治者而言是看不見卻無處不在的。這裡以幽靈自喻,告訴廣大無產階級有關共產主義的處境。

11樓:穆子澈想我

。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大陸徘徊。為了對這個幽靈進行神聖的圍剿,舊歐洲的一切勢力,教皇和沙皇、梅特涅和基佐、法國的激進派和德國的警察,都聯合起來了。

出自《共產黨宣言》。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共產主義的思想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材料一中這一偉大的事件指的是什麼事件

這一偉大的事件 指的是文藝復興運動。恩格斯說 這是一次人類從來沒有經歷過的最偉大 進步的變革,是一個需要巨人而且產生了巨人 在思維能力 熱情和性格方面,在多才多藝和學識淵博方面的巨人的時代。材料一中圖一反映的是什麼歷史事件 閱讀下列材料,按要求完成問題 本題7分 材料一 12 材料一中圖一指的是哪一...

材料一中兩位歷史人物分別是誰,材料一中的兩位歷史人物分別是誰材料二反映了宋朝經濟的什麼現象原因

東方的漢尼巴 一樣地苦大仇深 一樣地使過破釜沉舟 一樣地所向無敵 一樣地功敗垂成 一樣地一生只吃過一場敗仗但軍事身涯就此完蛋 連吃敗仗的年份都一樣,嗚呼!最佳戰例 以三萬疲憊之師千里奔襲,半日破劉邦六十萬之眾垓下之戰,以十萬兵力敵韓信五十萬,非戰之罪也但其戰略頭腦太成問題,雖非智障,但至少與常人相去...

悲壯的藏羚羊中這千古罕見的一幕指的是什麼

意思就是 一隻只老羚羊犧牲了自己,但讓種族繼續延續。悲壯的藏羚羊 閱讀及答案 悲壯的藏羚羊 一提起藏羚羊就讓人產生一種聯想,想到它輕快敏捷優美的奔跑姿態,想到它一聞到空氣中有危險氣味時就迅速奔逃的動物本性。可是,藏羚羊也曾勇敢過,它跪拜過獵人的槍口,那是為了腹中孩子的生存 它凜然地站在幼仔和野狗 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