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在將來會完全替代煤炭,石油等舊能源嗎

2021-05-30 06:57:41 字數 1296 閱讀 193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可以,以後有可能。在這些不可再生資源用光前,必然有新能源來代替。

未來的新能源,會是什麼…能取代石油的…新能源?

2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資源緊缺的危機日益顯著,各種能源紛紛出現,新能源成為各個國家角逐的物件,可是現在可以代替石油和煤炭的新能源還沒有被證實,天然氣作為常規能源是可以代替上面兩種能源的。然而天然氣資源在我國的利用也越來越盛行,於是資源消耗比較大,對外依存度也不斷上升。不過一種非常規的天然氣又燃起了我們的希望,這就是頁岩氣。

頁岩氣在美國已經達到了商業化開發,而我國還處於初級開發階段,面對這一現狀,我們各個油企紛紛將目光投入了頁岩氣的開發,下面是關於頁岩氣的開發介紹,可以較完整的告訴您該能源的發展狀況, http://****cusdn.

通過整體的看各個國家爭相開發利用頁岩氣,去了解該能源的前景之可觀,為我國能源的可持續發展又帶來了新的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可採用的能源有什麼,風能,電能,潮汐能,地熱能,太陽能,生物能,估計能夠代替石油只有核能,但是那個東西危險,看小日本的悲劇就知道一旦出事故就不可收拾!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代替石油的新能源:

1、煤炭液化

將煤炭液化成醇類、烴類,代替石油。也可以直接發電給電網和電動車充電。

2、秸稈、落葉

秸稈落葉液化成酒精、甲醇等液體燃料,代替目前的石油。另外也可以直接燃燒轉化成電能,給電電網供電、動車充電。

3、太陽能、風能、潮汐能發電供電網、電動車充電。

4、核能

人類對核聚變實現控制,利用核聚變發電供電網。

5、質能轉換

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質能轉換方程,人類科技發展到一定水平後,有能力進行質能轉換,則能量取之不盡。

同時,太陽完成其壽命後,通過質能轉換使其重新發光發熱。稱為永不熄滅的陽光。

有新能源代替石油嗎?

5樓:永恆的賢哲

現在新能源有頁岩油和貝巖氣,還有以前的煤制油這些都能替代石油,但是就是轉化成本高,如果說能替代的話,是可以替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發展的煤層氣,可以緩解對石油的依存度。但現在沒有能完全替代石油的新能源。

7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研發推廣成功的產品有生物醇油、甲醇汽油、應該可以。還有氫能應該是最理想的

wifi將來會被什麼取代,你覺得手機將來會被什麼取代

5g難道說不要錢嗎?wifi至少在家裡不要錢。你說能不能取代 好比說,5g普及會了你是不是不用吃飯了?你覺得手機將來會被什麼取代 如需瞭解三星新品型號機器預計上市的相關資料和預售 您可以登陸三星官網以及三星 搜尋詳細瞭解。人工智慧將來會取代老師嗎 科技革命的困局 教育培訓行業中上一次的科技革命就是資...

埋於海底將來可能會替代化石燃料的新能源是

埋於海底將來可能會替代化石燃料的新能源是 可燃冰。實際就是甲烷水合物。埋於海底將來可能會替代化石燃料的新能源是 30 可燃冰,但它的開採要求過高,容易造成洩漏,而且不易儲存 海底冰,沼氣晶化一類的 天然氣水合物是分佈於深海沉積物或陸域的永久凍土中,由天然氣與水在高壓低溫條件下形成的類冰狀的結晶物質。...

愛馳汽車在新能源車行業裡怎麼樣,汽車新能源行業發展前景及就業怎麼樣

愛馳汽車是新能源汽車行業的一顆新星,現任ceo谷峰是上汽最年輕的高管,創始人付強有著運作賓士和沃爾沃的經驗,還有著奧迪quattro之父roland gumpert的加入,可以算是非常豪華的陣容了。比亞迪在新能源行業的發展絕對是領先級別的存在,先不說混動車型裡面,純電續航能力 版世界第一,也不說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