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於零的數乘096積一定比這個數小。對還是錯?為什麼

2021-05-29 21:17:38 字數 2002 閱讀 7569

1樓:喜歡你沒道里

是對的,因為乘以小數,小數的個位是零那他乘以任何不等於零得數都比他小而且是越乘越小

2樓:學海無涯題作舟

不對,舉個例子:1×0.96=0.96

3樓:黑榜o小兔

錯,-1×0.96=-0.96>-1

一個不等於0的數乘假分數的積一定大於這個數.______.(判斷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不等於0的數乘假分數的積一定大於這個數,這是錯誤的。

分析過程如下:

因為假分數≥1,所以一個不等於0的數乘假分數的積一定大於或等於這個數。

例如2×3/3=2,因此個不為0的自然數乘假分數,積不一定大於這個數。

擴充套件資料分數分類

1、假分數又分為兩種情況。

(1)一個假分數,如果分子不能被分母整除,可以寫成帶分數的形式。

(2)一個假分數,如果分子能被分母整除,可以寫成一個自然數。

從本質上看,不能把帶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

2、真分數

分子比分母小的分數叫做真分數,真分數小於1,3、帶分數

一個正整數和一個真分數合併成的分數叫做帶分數,從本質上看,不能把帶分數作為分數的一種,帶分數是假分數的一種形式。帶分數中前面的正整數是它的整數部分,後面的真分數是它的分數部分,帶分數大於1。

5樓:御阪

因為假分數≥1,所以一個不等於0的數乘假分數的積一定大於或等於這個數.

故答案為:×.

6樓:易君真蕩

如果學了正負數的話,答案是錯。沒學正負數的話,這個題目預設正數,答案就是對

判斷題:一個數乘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是對還是錯??

7樓:布拉不拉布拉

「一個數乘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這個命題是錯誤的。

可以用反證法進行說明:

這裡可以舉出很多例子:

2×5.5=11,11比2大;

3×3.3=9.9,9.9比3大;

因此這個命題是錯誤的。

正確的說法應為:「一個數乘一個小於1的小數,積一定比這個數小」。

擴充套件資料小數乘法的運演算法則:

1、先按照整數乘法的法則求出積。

2、再看被乘數和乘數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如果小數的末尾出現0時,根據小數的基本性質,把小數末尾的0劃去。

8樓:月闕了

錯判斷題凡是含有「一定」「絕對」的基本都是錯的

凡是含有「可能」等詞語的基本都是對的,切記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因為如果8.5乘以一個帶小數(例如2.

9),那麼積就大於8.5了。拓展:

(1)原命題如果改為「8.5乘一個純小數,積一定小於8.5」就是正確的了。

(2)小數:根據十進位制的位值原則,把十進分數仿照整數的寫法寫成不帶分母的形式,這樣的數叫做小數.小數中的圓點叫做小數點,它是一個小數的整數部分和小數部分的分界號,小數點左邊的部分是整數部分,小數點右邊的部分是小數部分.整數部分是零的小數叫做純小數,整數部分不是零的小數叫做帶小數.例如0.3是純小數,3.

1是帶小數.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一定手留餘香

不對-2×0.1=-0.2>-2

0×0.1=0=0

11樓:童hua度

錯,只對於正數運算才成立

12樓:夢悟闌珊

錯,比如1*0.1=0.1,比這個數小

-1*0.1=-0.1,比這個數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分純小數和混小數,混小是大於1的小數,如:1.5,所以一個數乘小數積不一定比這個數小。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 n次冪,等於這個數的n次冪的即a nn為正整數)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 n次冪,等於這個數的n次冪的倒數即a n 1 a n a 0,n為正整數 任何不等於零的數的 n n為正整數 次冪,等於這個數的n 次冪的倒數。我想知道n為什麼為正整數而不是負 如果n是負整bai 數,那麼 n就是正整 du數zhi 而一個數的正整數次冪已經有dao定義內了。沒必...

零除以不為零的數,商一定這兩個數的積

0除以一個不為0的數,商一定 0 這兩個數的積也是 0 0除以任意一個不為0數,所得的商一定等於它們的積。判斷對錯 對。因為0除以任意一個不為零的數都等於零 零乘以任意數也為零。對。一個不為0的數除以分數,商一定大於被除數 判斷對錯 2 當除以一個假分數時,所得的商小於或等於被除數,當除以一個真分數...

數乘四分之三的積一定小於這個數。對嗎

您好 錯 0就不是 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采納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祝學習進步!不對如果是1 四分之三就是四分之三 如果是假分數 三分之四 四分之三就是1 如果是真分數 四分之三 四分之三就是十六分之九 不一定,這只是針對大於0的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