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零大嗎,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是否確定,請將錯誤的改正過來。

2021-03-19 18:32:59 字數 1053 閱讀 1234

1樓:賽孝六婷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零大,這句話是錯的

因為0的絕對值仍是0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是否確定,請將錯誤的改正過來。

2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答:「有理

數的絕對值一定比0大」這句話是錯誤的。

改正:有理數的絕對值不小於0。(有理數的絕對值大於等於0)。

解答過程如下:

(1)有理數為整數(正整數、0、負整數)和分數的統稱。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負有理數和零。

由於任何一個整數或分數都可以化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反之,每一個十進位制迴圈小數也能化為整數或分數,因此,有理數也可以定義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

(2)0是一個有理數,但是0的絕對值等於0,不大於0。

任何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  )a.大於0b.小於0c.不大於0d.不小於

3樓:陽光∞朔扣

由絕對值的定義可知,任何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大於等於0.

題中題中選項只有d符合題意.

故選d.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 a.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大於它本身 b.只有正數的絕對值等於它本身

4樓:塔吉克國腳寶寶

a、若這個有理數為0,則它們相等,故a錯誤;

b、∵0=|0|,∴b錯誤;

c、若a<0,則|a|=-a,故c正確;

d、∵|0|=-0,∴d錯誤;

故選c.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是非負數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是非負數(),0或正數,所以對。

6樓:秋至露水寒

是的,一定是非負數。

由絕對值定義決定的

7樓:不忘初心的人

是的,一定是非負數。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A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大於它本身

a 若這個有理數為0,則它們相等,故a錯誤 b 0 0 b錯誤 c 若a 0,則 a a,故c正確 d 0 0,d錯誤 故選c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一定大於它本身 b 只有正數的絕對值等於它本身 a 若這個有理數為0,則它們相等,故a錯誤 b 0 0 b錯誤 c 若a 0,則 a...

任何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是否正確

任何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不正確。正確說法是 任何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非負數。因為 0的絕對值是0,0不是正數。所以 任何一個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不正確。錯0即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不對,0的是0,不是正數 任何有理數的絕對值都是正數,對還是錯任 1.錯2.有理數a,當a 0時,a的絕對值...

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什麼?求解答

因為正數的絕對值是它本身,負數的絕對值是它的相反數 也是正數 0的絕對值是0,所以絕對值最小的數是0.絕對值最小的正有理數是什麼?沒有絕對值最小的正有理數,比如,找不到最小的。只有絕對值最小的有理數是0 沒有啊 無窮小?有理數分整數和分數,分子無限大 分數無限小,沒有最小。沒有絕對值最小的正有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