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健康的零食有哪幾種,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2021-05-17 06:05:33 字數 2544 閱讀 9733

1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2樓:元謀老行人

以我自己選零食的標準來說,比較鍾愛的健康零食是貓哆哩的酸角糕,酸奶,水果,蔬果乾,堅果,牛奶,紅棗,不過堅果要控制量,有時候一不小心就容易吃多,上火,長胖......

3樓:小象健康

國家一級營養師提出適合作為寶寶營養加餐的零食有:

·含較少脂肪、鹽及糖的麵包和其他穀物類的食物·無新增油、鹽、糖的蔬菜和水果

·無新增糖的低脂或脫脂奶品類

·瘦肉及其代替品

·低糖及低脂飲料

4樓:南方e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健康的零食有哪些?

5樓:吃喝冒險王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6樓:百度使用者

健康零食的標準是「少鹽、少油、少糖、新鮮、易消化」。根據這個標準,給大家推薦以下幾種健康零食:●堅果類核桃、松子、開心果、花生等堅果是健康零食的首選。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多種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美國《時代》雜誌曾將堅果列為現代人的十大營養食品之一。需要提醒一點:堅果油脂含量較高,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每週食用堅果不能超過一兩,以免攝入過多的熱量,引發肥胖。

●奶類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維生素和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如果沒有吃早餐,喝一袋加麥片的早餐奶或者穀物奶是最好的選擇。由於空腹喝奶不利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最好搭配一些主食,但是在辦公室又不方便擺一桌子的食物,所以這種麥片、穀物搭配牛奶的方法剛好符合人們快節奏的生活需要。 ●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水果+奶」的早餐組合好過什麼也不吃。

「但是,有些水果是不適合空腹吃的,比如香蕉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鎂含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另外,西紅柿中含果膠、柿膠酚、可溶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胃脹痛。 很多人嫌吃水果麻煩,就選擇吃果乾或果脯,營養專家並不認可。

水果中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高溫烘烤等加工過程會對其造成破壞,細胞中的活性營養物質會損失,而且果乾、果脯一般含糖量比較高,不容易消化,會影響人們正餐的攝入,水果製品不能替代新鮮水果。 ●蔬菜黃瓜、番茄等蔬菜也是健康的零食。這個時間吃零食最好:

如果三餐固定,上午10點和下午3點左右是吃零食的最佳時間。此時正值兩餐之間,人體血糖值較低,適當補充些能量可以消除疲勞、調節心情、緩解壓力。這時,吃兩粒堅果,喝一杯酸奶,再吃點水果,對身體很有益處。

想直接**諮詢的客戶,不收取任何費用,24小時服務。由權威專家為你解答體檢相關問題,根據你的情況給予專業的個性化指導意見。網上快捷預約,vip一對一陪護,減少排隊等待時間,方便快捷。

7樓:少貝勒爺爺

1:葵花子:可以養顏。葵花子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亞油酸的含量尤為豐富。亞油酸有助於保持**細嫩,防止**乾燥和生成色斑。

2:花生:能防**病。

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b2,正是中國居民平日膳食中較為缺乏的維生素之一。因此有意多吃些花生,不僅能補充日常膳食中維生素b2之不足,而且有助於防治脣裂、眼睛發紅發癢、脂溢性皮炎等多種疾病。

3:核桃:可秀甲。核桃中含有豐富的生長素,能使指甲堅固不易開裂同時核桃中富含植物蛋白,能促進指甲的生長。常吃核桃,有助於指甲的秀韌。

4:大棗:預防壞血病。棗中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被營養學家稱作「活維生素c丸」。膳食中若缺乏維生素c,人就會感到疲勞倦怠,甚至產生壞血病。

5:無花果:促進血液迴圈。無花果中含有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化學物質。可稀釋血液,增加血液的流動,從而使大腦供血量充分。

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嘴饞的時候也會吃一些零食,吃的比較多就是乳酪和乾果了,都是挺健康的食品。特別是乳酪,沒空吃早餐的時候用麵包夾上一片百吉福芝士和蔬菜就可以當作早餐了,比在路邊買的乾淨多了,而且營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果蔬脆,營養又健康,我一直吃李雷和韓梅梅的家的。口感特別好,它家梅子系列也特別好吃

10樓:

芒果乾具有益胃健脾,降低膽固醇的作用,是生活中人們非常喜歡的一種零食。首先芒果乾有抑味止偶止暈的功效,對於眩暈症綜合徵、ai綜合徵、噁心、嘔吐等地均有療效。果肉或者以芒果煎水進食對孕吐也有很好的療效。

第二是能夠降低膽固醇,常食芒果有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能夠保護視力、潤澤**,對老人和經常用眼過度的人,女士都有保健作用。

第三芒果乾有祛痰止咳的功效對於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有輔助**的作用。除此之外,芒果乾的果汁能夠增加胃腸蠕動,使便在結腸內停留時間變短,因此對於防治結腸癌是非常有意義的,除此之外芒果乾還具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零食應該是熱量較低,沒有化學新增,吃了又不會很容易上火的那種零食。

現在的人們越來越注重零食的健康,所以我就推薦一款良心零食,它沒有化學新增,熱量也很低,比較適合那些怕胖的人吃,因為是用酸角熬製成的,所以還能健胃消食,飯後來上那麼幾顆,很解油膩,不知道有沒有人猜到呢,是雲南的酸角糕~

哪些零食比較降安全,哪些零食比較健康安全

水果 乾果 紅棗 開心果 棗夾核桃 貓哆哩百香果糕 南方芝麻糊 伊利純牛奶 科隆每日堅果 對於吃貨來說,目前潘大俠很說關注。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有哪些零食比較健康有營養?方法 步驟 一,山楂及山楂製品。它們有消食開胃的作用,所以平常身上可以備一些,等到消化不好吃了它很起作用的。二,栗子。而栗子...

有營養的零食有哪些,健康又營養的零食有哪些?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對身體有好處的零食有哪些?薯條含有抗氧化物,巧克力增進大腦血液迴圈,爆米花能夠延緩衰老。可經常吃的零食 肉類 海產品 蛋類 比如水煮蛋 水煮蝦等穀類 無糖或低糖燕麥片 煮玉米 無糖或低糖全麥麵包 全麥餅乾等豆及豆製品 豆漿 烤黃豆 烤黑豆等蔬菜水果類 比如 香蕉 西紅...

有什麼零食又好吃又健康

3種健康零食你一定要會吃 其實還有很多零食是有助健康的呦 零食吃的適當也會有益身體健康,以下零食飯後吃一些有益健康,但是再好吃的東西都不要貪吃哦.像泰樂天taro魚絲裡面就有蛋白質,蛋白質含量能與雞蛋相比擬 能補充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礦物質,營養物質十分豐富,最棒的就是好吃不怕胖 健康道 既好吃又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