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打,連起一句話,一句話打一字,連起一句話

2021-03-19 18:29:11 字數 3560 閱讀 537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謎語原本是:

天鵝飛去鳥不歸,

目目相對由心起,

猜字謎(一句一字),連起來一句話

2樓:康康侃球

天鵝鳥飛去, 我

生死心相隨, 想

美女西邊遇, 要

相親不離嘴, 吻

情人耳邊伴, 你

心悅盼團圓, 親

苦戀您無意, 你

愛如河逝水, 可

伊人親朦朧, 以

相逢只落淚! 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吻你親你可以嗎

猜字謎(一句一字,連起來是一句話)

4樓:秋日的懷戀

第一個答案:

有個典故的,在明太主朱元章 **當道 人們有怨都很難得到公正的審判 有一窮書生 考試三年而不第 並且 家中田地被佔 官官相衛 他無處伸冤 跟本不可能去告玉狀 終於 他想出個方法 能讓太主知道他的怨情 他出了這麼個謎語 讓別人猜 由於很難 很快傳遍天下 也就傳到了太主的手裡 太主看了後 便把他招來問 你有什麼怨情?他把所有的委屈都說了出來 **被斬首了 可他們總不明白書生怎麼告的玉狀 後來 迷揭開了 所有有的祕密全在那個詩歌裡

何車無輪?:古時候,農民犁地,在牛身後的拉的叫犁車,犁車是用來開荒的,那時候,人們管開荒又叫『起地』,所以『起』通『乞』代表乞求的意思

何豬無嘴?:這個自然代表太主本人,豬代表朱字,說太主很少慰問國事,像無嘴一樣

何驢**?:也代表太主本人,太主本來當過和尚,那是廣交賢良,以天下為心,用這句和上面的那句對比,說明太主應該管國事了,所以,這句代表的字就是『為』字,表示太主該有所為了。

何屋無門:這個屋字通吾字,代表書生自己,

何書無字:古代的詔書都是太監唸的,而太監根本不認識字,所以,詔書就是用口頭來傳達的,所以,這句代表的字就是『昭』

何花無葉:這個很簡單了,大家都會想到的,就是雪花了,這句代表的就是『雪』字

所以,整個句子連起來就是『乞朱為吾昭雪』

天下之博學者,當數書生,令以後之人沒有不為之嘆服的。

第二個答案:

何車無輪:我(我)車無輪。我的車本來就沒有輪子,輪子給我卸了,但沒有錢買新的輪子,只好放在倉庫裡。

何豬無嘴:矮(愛)竹無嘴。矮竹,就是我們說的文竹。植物而已,**來的嘴巴?

何驢**:泥(你)驢**。誰都知道。

何屋無門:蟻(一)屋無門。螞蟻的家是洞口,沒有門的。

何書無字:萬(萬)樹無字。多少樹都沒有字的。

何花無葉:年(年)畫無葉。年畫而已,和葉子確實沒有關係。

所以答案是:我愛你一萬年。

第三個答案:

何車無輪:老車無輪。車老了,要拆掉,拆車是先拆輪子的,可能是由於輪子上有橡膠,可以重新**的緣故。當然輪子也沒有了。

何豬無嘴:紫(子)竹(豬),一種植物。不是動物,當然沒有嘴。子豬的子,就是鼠。學過天干地支的人都知道。

何驢**:錫驢**。為什麼呢?

無錫古代盛產金屬錫,北人用毛驢來運送錫礦,獲利豐厚。然而驢經常在錫礦中,容易錫中毒,渾身毛髮盡脫。常見運錫之驢**。

是為錫(喜)驢**。

何屋無門:幻(歡)屋無門。典出《金剛經》。

何書無字:大叔無字。大叔是農村的叫法。一般大叔是隻有名字,不會專門學文人取什麼「字」「號」等等亂七八糟的東西的。

何花無葉:米花無葉。誰都知道。爆米花直接可以吃的,不是什麼植物。

合起來就是老鼠喜歡大米(一般正確的答案)。典出智力題目:大米的男朋友是什麼?

第四個答案:

(風)車無輪

(雨)珠(諧 豬)無嘴

(禿)驢**

(中)午(諧 屋)無門

(桐)樹(諧 書)無字

(心)花無葉

風雨禿中桐心 諧 風雨途中同心

5樓:我沒有家

何車無輪? 風

何豬無嘴?

何驢**? 電

何屋無門?

何書無字? 祕

何花無葉? 火

下面幾句話,每句打一字,連起來是一句話,請告訴答案,謝謝!

6樓:大天使

星星不見太陽光,

永眠長逝莫悲傷,

虛空極盡莫能計,

每在心旁總情長,

人隨水去淚汪汪,

心力點點灑蒼茫,

還記江南相倚伴,

誰人猶在我他旁!

答案:生死無悔全為有你

[解釋]:

星星不見太陽光:「星」字去掉太陽(日)為生;

永眠長逝莫悲傷:「永眠」和「長逝」都是「死」的意思;

虛空極盡莫能計:「虛」、「空」、「極」、「盡」都是指「無」的意思。

每在心旁總情長:「每」字旁邊加一「心」即是「悔」字。

人隨水去淚汪汪:「人隨」即保留「人」字,「水去淚汪汪」即將「汪」字去掉水旁即為「王」字,「人」字加上「王

」字即為「全」字。

心力點點酒蒼蒼:「力」字加上兩點即為「為」字。

還記十月相依伴:「十月相伴」即「十」字加上「月」字就是「有」字。

誰人猶在我他旁:「人」不在我、他旁就在「爾」旁,「人」加上「爾」字就是「你」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是:星星不見太陽光,永眠長逝莫悲傷,虛空極盡莫能計,每在心旁總情長。人隨水去淚汪汪,心力點點酒蒼茫,還記十月相依伴,誰人猶在我他旁

答案:生死無悔全為有你

每句打一字,連成一句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木目有約,受中友頭,安字無蓋,推又換手

9樓:

具體猜謎過程如下:第

一、二兩句無需多加解釋

第三句,「胡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鵝飛去鳥不歸,—— 我

目目相對由心起。—— 想

胡天八月不飛來,—— 成

山迴路口白草折。—— 為

寸光不與四時同,—— 你

接天連葉送君去。—— 的

千秋一夜為三橫,—— 唯

角弓空留馬行出。—— 一

解釋哈:前兩句不用說了。

胡天八月不飛來,"不飛來"即"胡天"二字去掉"八月"還剩"古二",二字合一起是"呈"字諧"成"字;

山迴路中口百草折,"山迴路口"即"十"字"百草"即"木"字,合起來是"未"字;

寸光不與四時同 即"寸"和"日寺(時繁體)"是不同的,去掉"日"字還有"日"和"土",即"裡"諧"你"字;

接天連葉送君去",地平線處與天接的自然是"土"地,"葉"即"也"。"土"連"也"自然是"地";

千秋一夜為三橫",從"秋"字取一豎心旁,"夜"中取一高字頭和單人旁,"一"即"豎"再加三橫為"惟";

"角弓空留馬行處 ",馬與弓字相近,只多一"一",而"一"在馬腳,馬行處也暗示了是"一"字。"惟一"和"唯一"本就相同。

所以,答案是"我想成為你的唯一"

11樓:沒明天的女孩

同志們,都還不知道答案嗎?

我也猜了好久類`只是猜出幾個字`呵呵`

加油猜哦``哈哈

一句話的理解,對一句話的理解

一句千古名言,99 的人都理解錯了,你呢?原文 先帝創業未半而中道崩殂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 p 弊,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然侍衛之臣不懈於內,忠志之士忘身於外者,蓋追先帝之殊遇,欲報之於陛下也。誠宜開張聖聽,以光先帝遺德,恢弘志士之氣,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 s 忠諫之路也。宮中府中,俱為一...

來幫我解答一句話,幫我解答一句話?

既然分手了,各走各的路了,就沒必要再聯絡你!女孩子對感情比較感性 非愛即恨 既然又聯絡你,表明對你尚有流連!暗示你之前可能對她有過不忠的行為。可再次給你發資訊,至少在提醒你,要你反思!還可以時光倒流的!女孩子的行為很含蓄哦。兄弟,只要你感覺她還值得你愛,就去努力吧,要敢於知錯敢於面對,這對女孩子來說...

用反語寫一句話,用反語寫一句話

小明把花瓶打碎,被媽媽發現了,媽媽生氣地說 小明,看你乾的好事!因為今天下雨不能去野餐了,小明生氣地說 全是因為今天的好天氣!這是我自己想的!不是抄的!每一次小明都被罰抄課文,正是愛學習啊!鵝吃飯時,非有一個人伺候不可,真是架子十足!當三個女子從容地輾轉於 文明人 反文明的槍彈的攢射中的時候,這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