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2021-05-30 12:50:32 字數 2745 閱讀 6520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孔雀草(拉丁學名:tagetes patula l.)菊科、萬壽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分枝斜展。葉羽狀**,頭狀花序單生,管狀花花冠黃色,瘦果線形,花期7-9月。

原產墨西哥。分佈於四川、貴州、雲南等地,生於海拔 750-1600m的山坡草地、林中,或庭園栽培。具有藥用價值。

孔雀草的全草可入藥,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晒乾。性味苦,平。有清熱利溼,止咳之功效。

用於咳嗽,痢疾,頓咳,牙痛,風火眼痛;外用於痄腮,乳痛。

中文學名

孔雀草拉丁學名

tagetes patula l.

別    稱

小萬壽菊,紅黃草,西番菊,臭菊花,緞子花

這是什麼花?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釣鍾柳,也叫吊鐘柳為多年生常綠草本,高15至45釐米,全株帶毛。葉叢蓮座狀,葉片稍肉質,倒披針形,長約7.5釐米。

花色十分豐富,花期4至5月。喜溫暖、光線良好、通風的環境。忌夏季高溫、乾旱。

適合在園林綠化中的花壇、花鏡或綠島栽植。

中文學名

釣鍾柳拉丁學名

penstemon campanulatus別    稱象牙紅

3樓:匿名使用者

吊鐘柳觀賞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國有栽培。喜溫暖、光線良好、通風的環境。忌夏季高溫、乾旱。

播種、扦插或分株法繁殖。秋季或2--3月播種,適溫13--18℃,5月初定植。秋季扦插,在低溫溫室中1個月

左右可生根。分株也在秋季進行。播種發芽緩慢,多用秋播,氣溫在18~21℃以上才能發芽。生長期每半月施用一次追肥,雞糞或翠姆複合肥均可。

播種繁殖

多在秋季進行,種子採收後即可播種。幼苗期嬌嫩,需要注意保持基質溼潤,經常灑水或浸盆。播種繁殖較易發生變異,因此許多優良品種一般不採用此法。

扦插繁殖

優良品種可於秋季進行扦插繁殖,扦插可於10月進行。選擇生長強健的花後嫩枝梢,剪成長約10cm左右的

插穗,切口部位用多菌靈或克菌丹消毒後,插入已消過毒的素沙插床或塌盆內。保持溼度並適當遮光,30天左右即可生根。生根的植株可行上盆定植。

若作花壇地栽,可在翌年解凍後3~4月脫盆定植於地。

分株繁殖

多選擇在春季。在母株剛露新芽的幾天內,掘起母株土坨或脫盆,根據萌芽確定新分植株,用刀將新株與

母體割離,直接定植。定植後澆透水,可很快擴大根系長成可觀植株。 栽培管理:

喜陽光充足、空氣溼潤及通風良好的環境,忌炎熱乾旱,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必須排水良好,以含石灰質的砂質壤土為佳。 不論盆栽或地栽,一般栽培管理比較簡單。生長期注意澆水,經常保持溼潤才有利於生長。

夏季炎熱多雨之地應注意排水,特別在雨季,應防止雨水過多土壤溼度過大而死亡。生長期,花前花後注意及時施肥以使花大色豔。花後植株應注意防寒越冬。

北方地區,盆栽者於9月下旬-10月上旬將其上部枯枝剪除,脫盆後入陽畦越冬;地栽者於秋末修剪地上部分,澆防凍水進行保護越冬。

這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柳葉馬鞭草。

1、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馬鞭草屬下的一個種。柳葉馬鞭草為馬鞭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喜溫暖氣候,耐旱能力強,需水量中等。

直立,葉暗綠色,叢生於基部。莖直立,細長而堅韌。花序頂生,花微小,藍紫色,冠徑60釐米,夏秋開放。

柳葉馬鞭草搖曳的身姿,嬌豔的花色,繁茂而長久的觀賞期,開花植株可高達1.5米,花莛雖高卻不倒伏,花色柔和尤其適合與其他植物配置,最適合作花境的背景材料。在景觀佈置中應用廣。

2、柳葉馬鞭草,多年生草本。株高100~150釐米。聚傘花序,小筒狀花著生於花莖頂部,紫紅色或淡紫色。

葉為柳葉馬鞭草 柳葉形,十字對生,初期葉為橢圓形邊緣略有缺刻,花莖抽高後的葉轉為細長型如柳葉狀邊緣仍有尖缺刻,莖為正方形,全株有纖毛,花期5-9月。在野地裡會與一些同屬花為穗狀的馬鞭草科植物雜交,所以常有一些花序介於聚傘與穗狀的中間型態植株出現。

3、柳葉馬鞭草在景觀佈置中應用很廣,由於其片植效果極其壯觀,常常被用於疏林下、植物園和別墅區的景觀佈置,開花季節猶如一片粉紫色的雲霞,令人震撼。在庭院綠化中,柳葉馬鞭草可以沿路帶狀栽植,分隔庭院空間的同時,還可以豐富路邊風景,在柳葉馬鞭草下層可配置美麗月見草、紫花地丁、花葉八寶景天等,效果會更好。

這是什麼花?花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白脈椒草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也稱豆瓣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鴕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有5條凹陷的月牙形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6樓:wo在哭

網頁連結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也稱豆瓣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易叢生,高20cm~30cm,莖直立生長,紅褐色。葉3~4片鴕生,具紅褐色短柄,質厚,稍呈肉質,橢圓形,全緣,葉端突起,呈尖形,葉長5cm~8cm左右,寬3cm~5cm,葉色深綠,新葉略呈紅褐色,在光照充足條件下尤為明顯,葉面有5條凹陷的月牙形白色脈紋。穗狀花序細長。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凜血

白脈椒草,也叫鑽石翡翠,為胡椒科椒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8樓:陳家鵬

管他什麼啦,你覺得好看就行呀,我說也沒什麼用,知道他的名字。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茅莓開花了,屬薔薇科,落葉小灌木,多以藥用名薅田藨出現,以根或莖 葉入藥。秋季挖根,夏秋採莖葉,鮮用或切段晒乾。花期5 6月,果期7 8月。生於海拔400 2600m的山坡雜木林下 向陽山谷 路旁或荒野。這是什麼花?耬鬥菜,拉丁學名 aquilegia viridiflora pall.為雙子葉...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傘草傘草又名水竹,屬莎草科。它莖杆挺直,細長的葉片簇生於莖頂成輻射狀,很象一把遮雨的雨傘。傘草原產西印度群島,喜溫暖溼潤的環境,耐半蔭。它的生長力很強,在溫暖季節裡,從基部不斷萌發新芽,富有旺盛的萌發力。家庭中,可將傘草於容器中進行水盆培養。傘竹。傘竹也叫傘草 風車草,因其葉子的形狀如同張開的傘骨而...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金邊六月雪 識別特徵 常綠或半常綠叢生小灌木。植株低矮,株高不足1米,分枝多專而稠密,顯得屬紛亂。嫩枝綠色有微毛,揉之有臭味,老莖褐色,有明顯的皺紋,幼枝細而挺拔,綠色。葉對生或成簇生小枝上,長橢圓形或長橢圓披針狀,長約0 7釐米至1 5 釐米,全緣,葉邊緣金黃色,全緣,先端鈍,厚革質,深綠色,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