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資產收益率怎麼算?需要取財務報表中的哪些資料

2021-03-19 18:19:35 字數 785 閱讀 2603

1樓:送我雙漂亮鞋子

淨資產收益率就是字面的,用淨利潤除以平均淨資產

需要用到利潤表的淨利潤資料,以及資產負債表所有者權益資料

沒有上市的公司淨資產收益率如何計算?要詳細的計算公式,指標能在財務報表裡找得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

其中淨利潤在利潤表的最後一項,等於利潤總額減去所得稅。 一般可以直接在財報上找到

淨資產=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該項的值可以直接在資產負債表上找到)平均淨資產=平均所有者權益=(期初所有者權益+期末所有者權益)/2例如公司a 2023年度淨利潤為3954萬元,2023年度的所有者權益為145627萬元,2023年度的所有者權益為145830萬元,則2023年度的淨資產收益率計算如下:

平均淨資產=平均所有者權益=(145627+145830)/2=145728.5

淨資產收益率=3954/145728.5=2.71%

3樓:埋頭向前

這個好說,淨資產收益率,分子是淨利潤,這個數利潤表上可以看到,在下面的行裡,分母是淨資產,也就是資產負債表裡的所有者權益,一般說來,分母的所有者權益用年初和年末的平均數好些,細說的話就是財務管理的內容了,就是淨利潤在一段期間的平均所有者權益所產生的。想簡單計算就是利潤表或稱損益表上的淨利潤除以資產負債表上的所有者權益總額這個數。

4樓:匿名使用者

淨資產收益率=總資產淨利率(淨利潤/總資產)x 權益乘數(資產/所有者權益)

請問什麼是淨資產收益率,什麼是淨資產收益率?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是衡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標。是指利潤額與平均股東權益的比值,該指標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高頓網校將始終秉承 成...

淨資產收益率大好還是小好,淨資產收益率數值大好還是小好

你好,作為個人投資或者理財來說,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資產收益率 當然是越高越好。做為公司來說,資產收益率也是越高越好。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指標值越高,說明...

淨資產為負時,淨資產收益率怎麼算

淨資產為負數時是不能計算淨資產收益率的,因為分數的分母是負數分數沒有意義。所以不能計算。如果淨資產和淨利潤都為負數,淨資產收益率怎麼計算?10 如果兩者都是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就沒有計算的意義了。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潤 淨資產 100 如果只是淨利潤為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為負數。但兩者皆為負數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