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投資收益率如何計算,固定資產收益率怎麼算呢

2021-05-20 00:05:14 字數 3559 閱讀 4822

1樓:手機使用者

1.總公式為=年利潤/投資總額

2.利潤:年利潤表示你投資這個專案,預計每年平均淨賺多少,這個可就是要你做專案的自己估計了,比如你這個專案一年賣出80萬,你的投資成本是70萬,則你今年的淨利潤就是10萬。

3. 投資總額:=原始總投資+資本化利息。

其中,原始總投資是你專案建設時的各項花費之和。資本化利息就是你這個專案如果是用借款建設的,那這部分借款從你開始建設一直到你專案交工所發生的利息就是資本化利息。

通俗的說你企業打算做五年,前期的投入有:固定資產10萬,人工5萬,其他前期投入5萬。(分五年攤,每年固定成本為4萬)

第一年,淨利潤10萬,費用、材料共計46萬。

第一年的投資回報率=10/(46+4)*100%=20%第二年,淨利潤20萬,費用、材料共計46萬。

第二年的投資回報率=20/(46+4)*100%=40%

固定資產收益率怎麼算呢

2樓:囧囧囧簜

企業已實現的利潤總額對全部固定資產平均原值的比率,固定資產收益潤率=年內實現利潤總額/固定資產原值全年平均數100%

投資收益的計算公式??

3樓:綠意如煙

投資收益計算方法有:1.一次性投資收益:

公式:最終收益=投資本金×(1+收益率)^存期。這種計算方法適用於有固定收益率的理財產品,如銀行儲蓄、國債等。

2.定期定額收益:公式:

最終收益=最初投資額×投資期限×(1+平均年利率/12)^.

4樓:cclun巨蟹

投資收益率的計算公式最為簡單,公式為:投資收益率=投資收益/投資成本×100%其中投資收益指投資週期內回籠的全部資金。

5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一、收益率 = (收益 / 成本 - 1) x 100%(收益:指投資週期內回籠的全部資金)

當收益 < 成本,我們的收益率是負數,也稱為負收益率。

**是最常見的出現負收益的例子。下面的例子可以稱作收益率-2%,或者負收益率2%

具有保本屬性的理財產品,收益總是 > 成本(或者說本金),所以都是正收益率。

二、常見收益率換算

1、投資週期

通常所說的投資以及對應的收益率,通常都是隱性包含投資週期的。

2、日收益率

日收益率指1天的收益率,日收益率是其它收益率換算的基礎3、年化收益

年收益率也稱為年化收益率,從年化收益率可以推算每日收益舉個例子

成本(本金)10000,年化收益8%,那麼整年的收益是:

10000x8%=800

每天的收益:800/365=2.19

6樓:小貓咪的

公式:投資收益率=年平均利潤總額/投資總額×100%(年平均利潤總額=年均產品收入-年均總成本-年均銷售稅金

釋義:投資收益率又稱投資效果係數,定義為每年獲得的淨收入與原始投資的比值,記為e。

特點:投資收益率的優點是計算公式最為簡單;缺點是沒有考慮資金時間價值因素,不能正確反映建設期長短及投資方式不同和**額的有無對專案的影響,分子、分母計算口徑的可比性較差,無法直接利用淨現金流量資訊。只有投資收益率指標大於或等於無風險投資收益率的投資專案才具有財務可行性。

7樓:墨影之瞳

投資收益的計算公式:

投資利潤率=年平均利潤總額/投資總額×100%

投資利稅率=年平均利稅總額/投資總額×100%

其中,年平均利潤總額=年均產品收入-年均總成本-年均銷售稅金

年平均利稅總額=年均利潤總額+年均銷售稅金+增值稅

拓展資料

1、簡介

投資收益是指企業對外投資所得的收入(所發生的損失為負數),如企業對外投資取得股利收入、債券利息收入以及與其他單位聯營所分得的利潤等。

是對外投資所取得的利潤、股利和債券利息等收入減去投資損失後的淨收益 。嚴格地講,所謂投資收益是指以專案為邊界的貨幣收入等。

2、普通股每股淨收益

普通股每股淨收益是本年盈餘與普通股流通股數的比值。其計算公式一般為:普通股每股淨收益=淨利潤/發行在外的加權平均普通股股數。

在公司沒有優先股的情況下,該指標反映普通股的獲利水平,指標值越高,每一股份所得的利潤越多,股東的投資效益越好,反之則越差。

3、股息發放率

股息發放率是普通股每股股利與每股淨收益的百分比。其計算公式為:股息發放率=(每股股利/每股淨收益)×100%。

該指標反映普通股股東從每股的全部淨收益中分得多少,更直接地體現了當前利益。一般說來,處於成長階段的公司股息發放率低一些,而大型藍籌股公司的股息發放率高一些。

4、普通股獲利率

普通股獲利率是每股股息與每**價的百分比。計算公式為:普通股獲利率=(每股股息/每**價)×100%。

獲利率又稱股息實得利率,是衡量普通股股東當期股息收益率的指標。該指標在用於分析股東投資收益時,分母應採用投資者當初購買**時支付的**;在用於對準備投資的**進行分析時,則使用當時的市價。這樣既可揭示投資該**可能獲得股息的收益率,也表明**或放棄投資這種**的機會成本。

8樓:逆羽匟

定期定額收益計算:

最終收益=(利率,支付總期數,初始值,每期投入,模式),適用來計算定投類產品的最終受益,如**定投、n存單法存款等。

投資收益:投資所分的利潤、利息、股息、紅利所得。投資收益在稅收上是作為企業所得稅的應稅專案,應依法計徵企業所得稅。

投資方企業從被投資的聯營企業分回的稅後利潤,如投資方企業所得稅稅率低於聯營企業,則不退還已繳納的所得稅,如投資方企業的適用稅率高於聯營企業的稅率,投資方企業分回的稅後利潤應按規定補繳企業所得稅。

9樓:小乖

一、投資收益定義:是對外投資所取得的利潤、股利和債券利息等收入減去投資損失後的淨收益。嚴格地講所謂投資收益是指以專案為邊界的貨幣收入等;它既包括專案的銷售收入又包括資產**(即專案壽命期末**的固定資產和流動資金)的價值。

投資收益是指投資者從投資中所獲得的投資報酬。

二、投資收益指標主要有兩種:投資利潤率和投資利稅率三、投資收益的計算公式:、

投資利潤率=年平均利潤總額/投資總額×100%投資利稅率=年平均利稅總額/投資總額×100%其中,年平均利潤總額=年均產品收入-年均總成本-年均銷售稅金年平均利稅總額=年均利潤總額+年均銷售稅金+增值稅

10樓:皓月千里長空

不可以的,還有其它費用要減,包括稅。

11樓:收杆魚

還要將交易性金融資產以前確認的公允價值變動損益轉入投資收益

12樓:木花石

為什麼收益率計算吋要減1

如何計算投資收益率

13樓:招商銀行

您指的是理財產品的收益率嗎?若是,持有到期收益率計算公式:本金*理財天數*年化收益率/365天,具體您也可檢視產品說明書中的介紹,會有詳細的計算說明。

固定資產投資的步驟和方法,固定資產投資的步驟和方法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計算方式如下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 建築工程投資額 安裝工程投資額,而其中 1 建築工程投資額 實際完成的實物量 預算單價 1 間接費率 1 計劃利潤率 2 安裝工程投資額 實際完成的實物量 預算單價 人工費 間接費率 1 計劃利潤率 固定資產投資額是根據建築工程和安裝工程的實際完成...

舉例說明什麼是固定資產投資,什麼是固定資產投資?

假設甲市每年投資100億於該市的基本建設,專案完工後,每年可獲得10 的利潤,那 麼第二年再投資100億時,就可以少投10億,只要投資90億就可以完成100億投資,第三年更是只需要投資80億,加上前2年已經完工的200億專案的20億利潤,還是完成了100億實際投資。這樣連續投資10年後,合計總投資1...

固定資產投資的定義是什麼啊,什麼叫固定資產投資

固定資產投bai資是建造和購置 du固定資產的經濟活動,zhi 即固定資dao產再生產活動。固定資產專再生產過程屬包括固定資產更新 區域性和全部更新 改建 擴建 新建等活動。新的企業財務會計制度規定 固定資產區域性更新的大修理作為日常生產活動的一部分,發生的大修理費用直接在成本中列支。什麼叫固定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