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資產報酬率的計算公式,淨資產收益率計算公式

2023-03-01 08:45:06 字數 4991 閱讀 3754

1樓:己憐南

淨資產報酬率=(利潤總額+利息支出)/平均淨資產*100%淨資產報酬率又叫所有者權益報酬率,是企業一定時期內獲得的報酬總額與平均資產總額的比率。

它是反映企業資產綜合利用效果的指標,也是衡量企業利用債權人和所有者權益總額所取得盈利的重要指標。

該指標越高,表明企業的資產利用效益越好,企業盈利能力越強,經營管理水平越高。其計算公式為資產報酬率=總資產報酬率=(淨利潤+利息費用+所得稅費用)。

2樓:皪撈罵澄橮

總資產報酬率=(淨利潤+利息費用+所得稅費用)/資產平均總額×100%

淨資產報酬率=息稅前利潤總額/淨資產平均總額×100%

其中,資產平均總額=(期初資產總額+期末資產總額)/2。

3樓:買孝枚棋

1、淨資產報酬率=淨利潤/淨資產。

其中,淨資產=資產-負債。

2、淨資產增值率=(報告期淨資產-基期淨資產)/基期淨資產。

淨資產收益率計算公式

4樓:國海**

你好,淨資產收bai

益率則du是指公司稅後利潤zhi除與淨資產之間的比dao值。這一指標代表的是專股東權益的收屬益水平,淨資產收益率越高,就表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在評估企業經營狀況時,僅憑企業盈利多少是無法準確判斷的。

例如a、b兩家公司,a一年賺2億,b一年賺1億,這並不能表明a的經營效率高於b。對於投資者來說,淨資產收益率代表的是上市公司的賺錢能力,淨資產收益率越高,那麼上市公司的賺錢效率就比較高。計算淨資產收益率時,常用的是杜邦公式: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淨資產×100%

舉例說明,如果某上市公子當期稅後淨利潤為億元,淨資產為12億元,那麼該上市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

5%。總的來看,淨資產收益率越高,就代表公司經營效率越強。通常情況下,一家公司年均淨資產收益率高於15%就是經營非常優良的企業了。

風險揭示:本資訊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5樓:縱橫豎屏

淨資產收益率=稅後利潤/淨資產。

淨資產收益率roe(rate of return on common stockholders』 equity),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報酬率/淨值報酬率/權益報酬率/權益利潤率/淨資產利潤率。

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指標值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該指標體現了自有資本獲得淨收益的能力。

一般來說,負債增加會導致淨資產收益率的上升。

企業資產包括了兩部分,一部分是股東的投資,即所有者權益(它是股東投入的股本,企業公積金和留存收益等的總和),另一部分是企業借入和暫時佔用的資金。

企業適當的運用財務槓桿可以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借入的資金過多會增大企業的財務風險,但一般可以提高盈利,借入的資金過少會降低資金的使用效率。淨資產收益率是衡量股東資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財務指標。

6樓:東奧名師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100%其中,平均淨資產內=(年初淨資容產+年末淨資產)/2該公式的分母是「平均淨資產」,也可以使用「年末淨資產」。如公開發行**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可按下面公式計算: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年度末股東權益×100%roe(杜邦公式)=淨利潤/淨資產=銷售利潤率×資產週轉率×權益乘數(財務槓桿)。

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銷售收入 (盈利能力)資產週轉率=銷售收入/總資產 (營運能力)權益乘數=總資產/淨資產 (償債能力)注會。

7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

8樓:會計小達人

題主您好,之了很高興為您解答!

淨資產,是指企業的資產總額減去負專債以後的淨額,在數量上等於屬企業全部資產減去全部負債後的餘額。屬於所有者權益。它是屬企業所有,並可以自由支配的資產。

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報酬率/淨值報酬率/權益報酬率/權益利潤率/淨資產利潤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公式: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股東權益。

因為利潤是一個時期的指標,取自於利潤表(動態),而淨資產即權益是一個時點指標,取自於資產負債表(靜態),為了口徑的一致性,我們要求分母股東權益也應該是時期指標,取平均數,即(年初+年末)/2。

除非題目特定要求使用期末資料。

希望能夠幫助您,我是之了,您的會計摯友!望採納!免費領取2019初級會計全套+實操+注會預科班課程,歡迎一起**會計問題,不定期分享乾貨哦~

淨資產回報率的公式?

9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淨資產回報率(淨資產收益率)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公司對股東投入資本的利用效率;它彌補了每股稅後利潤指標的不足,同時也是衡量錢生錢的關鍵指標。

10樓:網友

淨資產收益率是指企業一定時期內的淨利潤同平均淨資產的比率公式: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

分析:反映企業股東獲取投資報酬的高低。

·淨利潤。指企業的稅後利潤,即利潤總額扣除應交所得稅後的淨額,是未作任何分配的數額,受各種政策等其他人為因素影響較少,能夠比較客觀、綜合地反映企業的經濟效益,準確體現投資者投入資本的獲利能力。

·平均淨資產。

是企業年初所有者權益同年末所有者權益的平均數,平均淨資產=(所有者權益年初數+所有者權益年末數)/2。淨資產包括實收資本、資本公積、盈餘公積和未分配利潤。

11樓:網友

用當年的淨利潤除以年末的淨資產就是你要的公式。

¾»×ê²ú±¨³êâ꣬¾»×ê²úôööµâêµä¼æë㹫꽣¿

淨資產收益率計算公式是什麼

12樓:縱橫豎屏

淨資產收益率=稅後利潤/所有者權益。

假定某公司年度稅後利潤為2億元,年度平均淨資產為15億元,則其本年度之淨資產收益率就是13.33%(即(2億元/15億元)*100%)。

計算方法

淨資產收益率也叫淨值報酬率或權益報酬率,該指標有兩種計算方法:

一種是全面攤薄淨資產收益率;另一種是加權平均淨資產收益率。不同的計算方法得出不同淨資產收益率指標結果,那麼如何選擇計算淨資產收益率的方法就顯得尤為重要。

對從兩種計算方法得出的淨資產收益率指標的性質、含義及計算選擇。

13樓:東奧名師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100%其中,平均淨資產=(年初淨資產+年末淨資產)/2該公式的分母是「平均淨資產」,也可以使用「年末淨資產」。如公開發行**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可按下面公式計算: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年度末股東權益×100%roe(杜邦公式)=淨利潤/淨資產=銷售利潤率×資產週轉率×權益乘數(財務槓桿)。

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銷售收入 (盈利能力)資產週轉率=銷售收入/總資產 (營運能力)權益乘數=總資產/淨資產 (償債能力)

14樓:韋元斐黨癸

淨資bai產收益率又稱所。

有者權益報酬率或du者淨值報酬率,計zhi算公式為:

淨資產dao收益率=淨利潤。

/所有回者權答益平均餘額。

x100%其中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

所有者權益平均餘額=(期初所有者權益+期末所有者權益)/2該比率越大,投入者投入的資本獲利能力越強。在我國,該指標既是上市公司對外披露資訊的內容之一,也是決定上市公司能否配股的重要依據。

需要的指標在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中可以查到。

15樓:手機使用者

淨資產收益率,是衡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標。是指利潤額與平均股東權益的比值,該指標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是上市公司非常重要的一項財務因素,所以,關於它的計算公式也是大家最為應該掌握住的,是很重要的會計知識。

淨資產收益率計算公式: 其計算公式為: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平均淨資產×100%

其中,平均淨資產=(年初淨資產+年末淨資產)/2

該公式的分母是「平均淨資產」,也可以使用「年末淨資產」。如公開發行**公司的淨資產收益率可按下面公式計算:

淨資產收益率=淨利潤/年度末股東權益×100%

roe(杜邦公式)=淨利潤/淨資產=銷售利潤率×資產週轉率×權益乘數(財務槓桿)。

銷售利潤率=利潤總額/銷售收入 (盈利能力)

資產週轉率=銷售收入/總資產 (營運能力)

權益乘數=總資產/淨資產 (償債能力)

看了上面的內容,是不是覺得淨資產收益率的計算其實也是非常的簡單,此外,企業適當的運用財務槓桿可以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借入的資金過多會增大企業的財務風險,但一般可以提高盈利,借入的資金過少會降低資金的使用效率。淨資產收益率是衡量股東資金使用效率的重要財務指標。

淨資產報酬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16樓:註冊會計師

淨資產報酬率(roe)又稱淨資產收益率、所有者(股東)權益報酬率、股本報酬率、淨值報酬率,是企業一定時期內淨利率與平均淨資產(所有者權益)的比率。

淨資產收益率的公式?

淨資產收益率怎麼計算

17樓:閭丘素芹支辰

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指標值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

淨資產收益率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

18樓:釋淑珍封子

公式:每股收益除以每股淨資產*100%

例如,浦發銀行三季報公佈的兩項資料如下:

每股收益元,每股淨資產元,則淨資產收益率約為。

順便說一下,淨資產收益率高理論上說明公司的資產相對較好,這類**也就比較值得投資,但在a**場中不能做為選股的標準。

請問什麼是淨資產收益率,什麼是淨資產收益率?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是衡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標。是指利潤額與平均股東權益的比值,該指標越高,說明投資帶來的收益越高。高頓網校將始終秉承 成...

淨資產收益率大好還是小好,淨資產收益率數值大好還是小好

你好,作為個人投資或者理財來說,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資產收益率 當然是越高越好。做為公司來說,資產收益率也是越高越好。淨資產收益率又稱股東權益收益率,是淨利潤與平均股東權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稅後利潤除以淨資產得到的百分比率,該指標反映股東權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運用自有資本的效率。指標值越高,說明...

淨資產為負時,淨資產收益率怎麼算

淨資產為負數時是不能計算淨資產收益率的,因為分數的分母是負數分數沒有意義。所以不能計算。如果淨資產和淨利潤都為負數,淨資產收益率怎麼計算?10 如果兩者都是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就沒有計算的意義了。淨資產收益率 淨利潤 淨資產 100 如果只是淨利潤為負數,那麼淨資產收益率為負數。但兩者皆為負數時,...